close

終於等到VGL。
從連署到確定找朋友搶票,中間時間挺長的。還在找新工作所以票錢是金主出的,學弟幫大家搶了最便宜的票。

直到曲目出了之後,我弟來跟我敘述他對曲目和票價的看法和分析還有他跟他朋友的爭執啥的(到了前兩天還在講=口=),然後又出現3800剩票、巴哈版務送票、到前一天還有人在幾個板急售,真的在進場之前一切的一切都很擔心VGL,萬一讓熱情的表演家者失望怎麼辦…
 
8/10金主早上打電話,說家裡突然出事趕回雲林,又馬上坐高鐵衝回來跟我在板橋會合。因為我們正好都在玩DS版魔界戰記,還在爬ITEM界,索性坐在捷運站先爬一爬,打到5點快半才起身出發錯誤A
走出捷運站,想說方向是對的,走一走有點擔心,為了確定方向問了一個站在蛋糕店前的大叔,他用非常不確定的語氣跟我們指了反方向,然後我們又走了回頭路,我又跟一個燒金紙ING的美髮店店員問路,她也是很疑惑的問:
[體育場?板橋有兩個體育場耶,你是要去哪一個?]
拿出票之後她很仔細的跟我們說明方向,我們又走了回頭路,想說走騎樓外面以免遇到剛才的大叔…才這樣想就看到大叔迎面走來 冏

我們三個有點尷尬互相點點頭,跟大叔說:啊好像是這邊耶…..<--錯誤B
想說吃個晚餐再進去,結果附近時在很難找吃的,只有一排機車店。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有賣餡餅和燴飯的店,速度有夠慢….等了快半小時才吃到飯,花5分鐘吃下肚結果有點脹氣….<--錯誤C
6點半才終於來到會場前,看到人好像挺多(還一部SNG車= =”)的很高興,不過完全沒有任何指示說明排隊方向,也看不出誰是工作人員,只好問正在發傳單看的,左邊是購票,右邊才是入場。入場還算快,可是走進去就塞住了,原來賣商品的卡門口,完全無法理解這動線是怎樣規畫的。
<來張圖吧>
                                       WC
┌──────────┬──────────┐
│                                        │                                        │
│  ┌───路──路─┴─路───路──┐       │
│  ┌───┐   AB       路  CD  路        E         │        │
│  │      │  ─禁───路───路┐            │      │
│  │ 舞   └                                                    │看 │ │
│  │                                                               │   │ │
│  │                                                                  │F  │ │
│  │             好野人區                                      │G  │ │
│  │                                                                   │H  │ │
│  │                                                                   │   │ │
│  │ 台   ┌                                                       │台 │ │
│  │      │  ─禁───路───路┘           │    │
│  └───┘    LK      路  J   路  I  │ │
│  └───路──路───路───路── ┘ │
│                 換贈品                                賣東西              │
└────────┐──┌ ────────┘
  WC                             │    │
                    入口

如圖所示一開始就被賣東西的塞住,沒有人指引方向,順小路走下去,才有工作人員阻止跨越好野人區,要我們退回去繞路對面。(回頭就是攤位又會塞車…)
在可愛的賣花艾莉絲指引下,找到位置。還挺冏的…..學弟買的位置算不錯,冷氣出風口還算涼快,又是最後一排,所以進出只要跨越自已的座椅就可以了。可是位置非常窄(跟小巨蛋有得拼),腳長只好用非常難看的的大開八字腳來坐,不然膝蓋會頂到前面坐位的人頭。
 
場地的大小我很喜歡,在場的大家都可以用肉眼清楚看到舞台整體布置,這種比較容易盡興。可是座位實在是很窄,體育場外型又很舊,衝5000的應該要發獎牌…實在太偉大了。大家都帶著愛機DS或小P,還算熱鬧,遙看四處,已經很窄的走道還不時塞著要照COS的人,真的感覺動線、控場很糟糕。眼看也是快7點半了,座位還沒滿、一堆人還在入座,感覺挺丟臉的….難道我們電玩人都不太守時?ˊˋ
 
學弟和朋友們匆匆來遲,因為這天也是CWT,他們是從同人誌展推著行李過來的(超難想像如果不是坐最後一排那些行李箱是要放哪…)
台上開始要投票COSER,這個活動我覺得除了有趣、提高觀眾專注,對入場作緩衝這部分也很重要。
林克我給的評價比較高,理由是因為他的裝備最完整。血精,恩….只有衣服而已,並沒有很用心(妖精的重點就是耳朵啊),其他人比較多是缺武器,尤菲不得青睞算是有點可惜。(那個艾莉絲幫我帶位我很拼命股掌> <)
音樂部分很多人都提供了感想,我不是啥專精的耳朵,大概簡單說一下想法。(比起日記文,音樂反而超簡單= =”)
 
Class Arcade Medley
不是都很熟,感覺整體畫面和音樂風格很逗趣,開胃菜。

Metal Gear Solid
音樂和小表演很不錯,尤其是燈光,表現出遊戲中那種守密森嚴的感覺。可能是因為位置不太好,主旋律沒有震撼到心癢癢的地步,不過喜歡的曲子就是喜歡

God of War/ Metroid/ Myst/HP
因為對遊戲不熟所以感覺像在看遊戲介紹。God of War史詩風格,王很大,感覺很難玩的樣子XD從高亢的女聲感覺主角大概有個磅礡的倒霉命運吧 。Metroid印象則停留在大亂鬥上面,遊戲本身好像挺ACT的,似乎很好玩。Myst在沒看節目表之前,我猜了很久是怎樣的遊戲,畫面人纇很少又有自然景色,後來隔壁有人說是一款爆炸難的解謎遊戲…也許這就是畫面讓我猜不透的原因。哈利~派特的話比較沒特別感想。話說我們這一邊完全沒工作人員阻止拍照的狀況,倒是我家金主原本還想幫忙阻止(我跟他說好像沒禁止攝影)。

小蜜蜂(互動遊戲)
當上台的勇者被問起名字,他回答小明的時候我笑了(因為太經典,他的樣子也很逗趣)好像有版說他是旺福的小民…
真沒想到穿T恤是因為他就是機體!他最後一台的時候我才發現其實怪的子彈出來是有照節奏的,避開子彈會出的節奏再去打就好了(大概)

FINAL FANTAST 8
這首被SE自家出的CD和DVD洗腦過,雖然缺少了正版的畫面,不過曲子的氣氛旋律合聲跟本家不會遜色太多(要扣分的話大概是場地效果)

Zelda
聽到日本人講的破破的英文,其中夾著Zelda,就很興奮了!歐YA林克!
跟林克在一起卡關想要摔手把的回憶歷歷在目啊….
要是旁邊那個畫面一換就要在0.1秒內說出遊戲名稱的老兄安靜點就更好了…
 
LOADING…….
我來說女廁吧= =沒有特別需要排隊的狀況,跟整個體育館感覺差不多,雖然有點舊舊的可是角落都打掃得還算乾淨,沒有衛生紙。舞台後方的廁所還好,對角線的女廁隔板非常的矮,我走進去之後頭是露在外面的,努力壓下去~
然後我才去找周邊買…..然後才知道當我正在進行錯誤ABC的時候,CD早已經
賣光光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回到座位上之後場內放著一些遊戲音樂,聽到塊魂的時候我很高興,好遊戲好音樂呢。後來我才發現我有拿一張節目單冏,我以為是買3000換包包的那張DM…
 
Frogger(互動遊戲)
下半場一開始先來個小遊戲,這樣的安排很好,畢竟剛才去閒晃OR聊天完,心情可能還沒進入狀況。可能是剛才小蜜蜂讓大家看到就算玩得不太好還是有獎品,大家變得比較踴躍,沒看到怎樣選人上台的,不過選的都是好野人區的,我覺得也算是給高度支持者的一個小回饋,無傷大雅。看別人玩遊戲可以碎碎念+七上八下的感覺,還有一同期盼過關感覺很不錯。為什麼要後退~~~

Kingdom Hearts

從沒想過有一天要大喊「王國之心」幾個字,這份羞恥感到底是哪裡來的呢?
不過我好喜歡主持人唸Kingdom Hearts的發音歐> <
畫面事前就有猜想到只有迪士尼的部分。
記得當初SE就說KH不可以畫同人誌,是因為迪士尼版權的問題,有些人硬是用米老鼠唐老鴨的剪影偷偷反諷的畫XD沒想到今天會看到完全相反的狀況,只有迪士尼。沒有主角跳來跳去,其實畫面扣分很多(對我來說),可是影片剪得很用心,一開始的獅子王有敲中心臟,這首還挺有感覺的。
 
FF鋼琴組曲
雖然本家就有出鋼琴CD,因為是組曲,所以根本家完全不一樣,為了曲和曲間的連結大概最後都改了,節奏還算輕快。個人是覺得FF的故事大多都命運很坎坷,如果要用鋼琴表演主題曲,還是比較傾向能抒情一點。
不過大家都聽得很高興,我私自認為這是為了台灣準備的,所以還是很感動。
 
Sonic
還沒注意到介紹影片已經說完,就被SE~GA~來個不意打=口=””
又是一陣掌聲,全場都被逗得笑嘻嘻的。
我前面的老兄又開始念遊戲,然後跟著畫面和音樂我想起自己愚蠢的操縱,一直撞到怪死掉到火大的回憶…..

WOW
雖然有玩WOW可是前幾代完全沒碰過,所以整首熟悉度並不高。這首印象最深刻的是燈光和畫面的配合,裡面德魯伊在森林跑的時候整個舞台是紫色的,真的感覺就像在岑谷或是達納那邊,當下覺得他們一定有玩啦> <
因為我是聯盟的,有合唱團…..WOW的部分最想聽的應該是暴風城的英雄谷的BGM吧!其次大概是鐵堡,我們矮人的故鄉etc
 
星海2
主持人有說WOW的曲子是去年才剛寫好的吧?星海是他們去找BZ的時候順便送的= =?BZ真是有夠會打廣告的….隔壁的玩家說畫面是測試版,看起來很棒。整個音樂會,因為很多遊戲畫面都比較舊,VGL的燈是比較炫亮的,所以BZ的遊戲畫面是最適合這燈光效果。
 
瑪莉歐兄弟
不知道是不是任天堂有公式譜,還是實在對瑪莉歐太熟了,所以這首感覺…..恩就瑪莉歐!!配合畫面一邊看看到底有多少款還沒玩過的 冏> 還真多

鋼琴組曲
可愛的鋼琴手又跑上來了,雖然覺得他彈琴背超陀的XD可是看他彈琴感覺就是很高興,充滿一種”喜歡玩遊戲+音樂的小朋友不會變壞歐”的感覺
把眼帶拿下來之後,就像是悟空把衣服脫掉一樣,瞬間戰鬥力又上升了,彈了MarioWorld?的音樂,大家更是興奮。
然後彈了CC的鋼琴,前半是OP的部分,後半是主題曲無法偷取的寶石。OP我覺得可能是鋼彈完Mario,這邊節奏感情還沒到,有點太快了的感覺。可是接下來後半聽到好想唱歌> <天啊~~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CC有交響樂可以聽….有CT應該是直接哭吧….
突然想起不停在各大版奔走的X大,我相信這是他幫我們爭取來的禮物吧。(跪
俄羅斯方塊輕鬆的音樂撫平大家的激動,這樣的安排很棒。
 
HALO
這是這一次我沒玩過遊戲卻對音樂鳥肌的一曲。也許是節目表的最後一首了,跟其他比沒有那麼多的觀眾驚呼,樂團的呼吸一致,氣勢整個都出來了,個人這一次最喜歡的應該是這首。
有個沒玩過的遊戲卻很期待的音樂,這天沒有PLAY> <就是文明帝國
因為有人拿NICO的講座洗過我的腦,沒聽到超可惜….

安可曲
這邊覺得我們真是熱情!鼓掌打到無力所以不打了,安可出來拖得很長,常常會有這種現象…..可是我們電玩人的熱情是不停止的,從鼓掌到安可曲出來這種中間完全沒有冷場,VGL也沒有作過長的吊胃口(也可能因為不是歌手比較不用休息),台上台下氣息一致,很舒服!
看到披著國旗出現的Tommy,背著吉他帥氣的出現時,不禁又感動又高興,一邊唸:可惡Tommy你耍什麼帥!!!
 
X大在板間的透露,,大概知道賽飛羅斯會出動,我的眼睛一直看合唱團站起來了沒,果不其然一陣子之後他們就站起來了。畫面出現了同人圖,酷斃了。其中那張賽飛羅斯牽小雞(路行鳥),配合音樂模糊浮現交錯那段讓我笑得超開心,回家還在跟老弟說XD不過也許有人會不喜歡這樣(比較想認真聽音樂,這畫面確實有干擾)我還挺喜歡的就是了> <去掉畫面的話,也許是位置不好,人聲再嘹亮清楚一點會更有魄力。(我坐在CD區,整場感覺音樂是繞在AB舞台前半)
錄影是美好的,那些同人圖真的很歡樂….
 
接下來還有一首?
完全猜不到是什麼了。
看到畫面…..沒想到是惡魔城!!!好像是當初投票投出來的吧!小時候我家對面有電動玩具店,胖胖的老闆總是在玩惡魔城….吉他真是帥爆了!!!
結束之後,只覺得很高興有來,注意力一直在台上,根本忘記椅子的存在….
真的覺得VGL真的很用心,在那麼短的時間內盡量達成我們的要求(我有交涉出版書籍的經驗,日本人超級龜毛,簽個約1年下來是正常程序,6個月相當有交情,3個月是奇蹟)
指揮、主持、樂團、合唱團,我覺得都非常棒,所有的小缺點都沒辦法傷害這個美好的夜晚!

最後的碎碎念
------------------------------------------------------------------------------------------------
已經有很多人抱怨過場地票價和主辦,就不多說了。
這邊檢討一下我們觀眾好了@@
1.開演時間是晚上7點半,不代表7點半才進場….黑漆漆的走來走去也會影響其他聽眾,盡量提早一點到吧ˊˋ
2.吃東西….我想塑膠袋和食物的味道,再高級的場地也會虛掉
3.搶鼓掌。VGL還有畫面提示歌曲結束,指揮的動作也很清楚,雖然歌很熟知道要結束了,也別搶拍啊…這樣最後的感動都沒有了….(至於鼓掌不整齊應該不是大家音感不好,因為這場地的回音,會讓拍子亂掉)
4一直唸這是某某遊戲哪一代。雖然說VGL不禁止任何樂迷興奮的發出聲音,可是這個行為還挺煩的=口=

然後,我相信VGL的表演方式不是所有人都很認同,還是有很多人喜歡在音樂廳全心全意、毫無干擾的聽音樂。但是個人認為,VGL的目的是”推廣電玩音樂”,所謂的推廣應該是對”沒有聽過”OR”本來不太有興趣”的人推廣。所以即使有不熟的遊戲出現,他的音樂讓你感動了,我覺得這就是推廣。

VGL的曲目我覺得算很盡力為了台灣設計了,每個樂團都有自己的方針,也要尊重對方原本擅長的領域。

VGL允許錄音,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這種一起高興、鼓譟、歡笑、一起玩的感動,不是錄影錄音可以完全體驗到的。(反正也會錄到一堆雜音XD)他們實在是太可愛> <從打招呼的影片、票賣不出去的信件、到開演的表現,真的很喜歡VGL的親切和精湛的表現,希望明年還可以看到他們!
 
偶然在朋友稱作”見解獨到”BLOG看到X大的奮戰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
檯面上xcloudx就已經跟許多人奮戰過了,相信私底下跟他反映意見的人大概也不少,xcloudx似乎都沒有談到暴走,看來真的有過人的EQ吧!
應該要頒一面金牌給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