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早安漫畫第二屆大獎
http://e-morning.jp/mimc/result2/japan.html
是我們台灣人的作品。

還挺喜歡這故事的,之前一直想翻沒有翻
(原本是中文還要翻回來真是詭異)
(原本的連結好像掛了這google的備份 全部讀取要一段時間)



<楔子>
"黑雪"將世上的東西奪去。
奇妙的因緣際會,忘記名字的少年、無顏的少女、失去形狀的狗,
以及不會飛的鳥相遇了。
現在,2人跟2隻動物開始了找回自己的旅行。

P1.
吶,小鳥,
森林裡沒有人,不用害羞吧?
你就飛飛看啊?
練習過吧?
來拍拍翅膀!

P2.
FAIRY TALE
很久很久以前,某個地方一直下著黑色的雪.....

飛到天上一定很有趣的!
動動羽毛呀....

p3.
黑雪讓很多東西消失...
廚師忘記味道、作家忘記字、
花朵忘記顏色...
也有人失去了體重,
不可思議吧。
要把失去的東西找回來,只有靠一種藥。
可是這藥太昂貴了,從來沒有人用過的樣子。
[不買藥的話,只要有那個就可以治好了!
你猜那個是什麼?]

P4.
[當然是愛與和平啦!!]
[接下來讓我們聽聽專家的意見....]
"上啊 打他 !"
"歐"

"別讓人笑掉大牙啦,什麼雪之源"
"走走,別理他"
哼....

P5.
[關於這點...]
痛死啦...
恩?只有顏色嗎?
你應該是狗吧?
嘿那是我的東西!
....嗚我的午餐....

欸算了...
我可不會給你水歐!
什麼愛與和平....
最近老跟人打架,
人生真是莫名其妙...

P6
莫名其妙的是你吧。
啊?
有沒有受傷?
看到你就想起年輕時的我啊...
來教你個必殺技吧。
身子壓低,在對方過來的時候用左手來他來一記!
在下午四點的時候。
只能在下午四點的時候用歐。
蛤?
那我要去尋寶了,掰。
尋寶啊....要去找自己的寶物.....爺爺也常這樣說。

P7
再告訴你一件好事
寶物是藏在地下的。
被黑雪奪走的財寶、才能、顏色,都在地下....
我是這樣覺得的。
我曾經是個小偷...
我只偷有錢人。
因為黑雪把財寶藏起來了,我也變得不能偷東西了。
所以我要把那些寶物挖起來,還給那些有錢人。
不然我就不能當小偷了。
蛤?
整理個脈絡而已。
那你呢?你失去了什麼?
我啊....名字。
......
名字啊。
P8
又是你啊?
那隻鳥還是不會飛?
恩不會飛。
別胡說,在店裡的時候還會飛的啊!
不然要不要換好一點的鳥?付差額就好。
不是啦,我只是有些是想起請教?
什..什麼?
(被他發現其實每隻都不會飛了嗎?)
你知道雪之源的走法嗎?
你是說童話故事裡面的那個啊?
恩,那裏可以找回遺失的東西,這樣鳥就會飛了。
恩這樣啊
P9
歐我當然知道啊!
真的嗎!
只是這個情報費....要付歐。
 
名字啊....我也有朋友丟了名字
這感覺真的很奇妙,什麼都記得就是名字想不起來
對啊幫我取名字的祖父祖母也都想不起來
要是我有找到再告訴你吧
阿對了你知道雪之源嗎?
.....問這作啥。
就..問看看而已。
那裏是個恐怖的地方。
P10
很久以前
當這世界還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雪之源的世界覆蓋著雪
那時無聊的雪之源的居民
生出白雪降到這個世界來
落下的雪變成這世界的人
後來雪依然不停下著
這世界才變得熱鬧了

但是雪之源的居民呢也有人討厭下白雪的人
舊製造了黑雪想要破壞這個世界
故事就只說到這
錢還我
!
故事說得很完整啊
那個早就知到了
而且你又沒說怎麼去
等等還沒說到重點啊
接下來是歐...
恩往北!!
雪是從上面下的,看地圖的話,上面啊就是北邊咩...

P11
恐怖的地方?
難道你有去過嗎?
你說的是真的?
不,我沒去過。
可是就是知道。
對雪之源的居民來說我們就像故事裡的角色
只要他們相信,
那份心情就會變成白色的雪
不相信就會變成黑雪
我們的存在依照那世界的人。
當他們忘記故事,
我們就會消失了。
所以黑雪將東西消失不見。
那雪之源存在囉?
可能吧。
什麼嘛。

P12
恩....
為什麼跟著我?
既然你說的跟真的一樣...
那代表有去過啊
沒。
你應該知道怎麼去吧?!
不知道。
那你怎知那邊很恐怖?
歐超恐的啊。
沒人能全身而退的。
大家都害怕無法想像的存在,
不論是這世界還是那世界的人。

要是你去到了別的世界,
大家都很害怕你,
沒人敢接近你。
在那你將會陷入永遠的孤獨。
想要回到這裡,唯一的方法就是....

p13
忘記自己的存在。
忘記自己是誰,連自己的存在都忘記,
不論是誰都會失去關於你的記憶。
大家都是用這個方法回來,然後都失蹤了。
怎樣?這樣你還要去嗎?
往北邊走吼?
對啦,往北邊,之後稍微靠右一點點啦。
那我知道了。
謝謝你
再見
小心歐
......
p14
黑雪啊....
為何不將我的罪惡感消去呢?
媽媽~肚子餓了啦
很快可以存到錢買藥了,
在那之前給我乖乖的啊
去北邊你就可以飛了呢。
瞧是誰啊?
不是那個討人厭的臭小鬼嗎?
還給我!
還不放棄啊?
還給我!放開我!
親切的我就來教他怎麼飛吧!
p15
就像這樣從橋上丟下去...
住手!
等等啦大叔~~
(住手!)
不論如何我一定要去啊。
隨你便啦,反正大概什麼時候你就想起來了。
手已經極限了

不要
所以說~你就告訴我怎麼去啦
阿阿
要飛起來啊,小鳥
恩?

P16
動啊!
恩?
p17

沒接到歐?
哈哈哈真好笑
沒事!狗狗接到了!
沒受傷真是太好了
嘿~為啥你在這

p18
哼 算了
現在這時候
有哪隻鳥會飛啊
什麼?
會飛的!總有一天他會飛的!
好痛
笨蛋
所以你們也都想去雪之源嗎?

p19
我要去找不見的臉
媽媽說不要一個沒臉的孩子
我希望他能夠再次飛翔
會飛的鳥歐 我是看過一次啦
你告訴我怎麼去,我把錢都給你
你有沒在聽啦

阿~好像有什麼怪東西纏上了
我有說過我的腦汁消失了嗎?
什麼
所以我不會搞錯東西
也不會說謊

p20
我說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啦
還有阿好奇心也該收一收
我不想看到有人失去活下去的力量
沒有自我是很恐怖的
吃啊睡啊打架啊
沒有目標只是閒晃
怎麼想也沒頭緒
但是我想
只要我想起來我的名字
我就知道我該作什麼了
不論那個世界如何
我只是想想起來自己事誰而已。
一樣
一樣
你跟那傢伙說的話一模一樣!
p21
一個少年跟一個少女一起長大
少年變成了小偷
少女因黑雪失去了名字
每次少年偷東西回去
少女總是叱責他
有天 少女為了名字前往雪之源
不知道過了多久
少年突然想起少女的名字了
也許是少女真的到了雪之源吧
少年把少女的名字刻在牆上
於是黑之雪奪走少年偷竊的能力
然後過了不知道多久
牆壁上少女的名字也消失了
少年也想不起少女的名字了....
P22
少女回來了
手裡抱著相簿
有少女跟一個男人 抱著小嬰兒
但是少女的樣子卻漸漸消失
少女在那邊結婚了
但少女是異世界的人這件事曝光了
於是大家都不接近少女了
最後少女選擇遺忘自己
不可以當小偷歐
她總是這麼說
我卻不聽...

所以我要挖出不見的財寶
為了能被她罵 要繼續當小偷才行...
大叔...

p23
讓你見見她吧
雖然沒什麼用

p24
今天帶了客人來見你
這群孩子也想去雪之源
我不想看到有人跟你一樣下場...
所以怎樣都無法不管他們
我雪之源找名字
我要讓小鳥飛
看來沒用啊...

p25
沒幫得上忙,抱歉
沒這回事
謝謝你 我們會加油的
總之往北走吧
對啊之後稍微往右
身體保重歐
阿狗狗好像咬來什麼
這是婆婆的蘋果吧
不可以當小偷歐
快吐出來
不可以當小偷歐
嘴巴張開啦!
p26
對了婆婆
大叔說從雪之源回來的人都會消失
可是你沒有消失
那事因為
還有人記得婆婆歐
鳥籠不帶嗎
恩沒關係
怎啦
又去偷囉?
我是誰?
你在作什麼?
不可以當小偷歐
我要去雪之源...
p27

小偷....
不可以歐....
不可當小偷....
p28
真的要去嗎?
要去雪之源非常簡單
只要相信那個世界
不要懷疑
不要迷網
跟著信任之心的白雪一同去就可以了
p29
真有這樣的世界嗎?
p33
啊小鳥飛了
歐!我的名字是桃太郎啦!
 
-----------------------------------------------
 
我想起過去創作過的那些角色,因為只有我知道他們的故事,所以他們存在。
可是如果我忘記他們,他們就會消失了。
哇~~
所以只要我惦記著他們所以他們會活著,這樣算是一種浪漫吧?
就像是艾莉絲會一直活在我心中那樣> <
幸好我有幫自己的故事作角色名冊,
希望有讓他們活躍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