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有趣是主角是誰這個問題。
以遊戲來說,方學姊比較像是主角。而要看到真結局,必須要學姐本人(玩家操作的)認清事實,才能知道老師真的愛自己,並讓自己脫離輪迴的惡夢,在片尾知道魏學弟跟殷老師都沒有死。
以電影來說,方學姊跟魏學弟比較像雙主角,變成當方學姊認清事實(可是她覺醒的理由好像是她不想再LOOP),在老師的指使下(?)幫助拯救迷離中的學弟逃離險境(就是電影一開頭學弟自己說他在學校的噩夢裡而且生不如死)。
電影可以說是補完了遊戲裡面學弟活下去的原因跟時間軸。
但是缺點就是,遊戲怎麼說都是是操作"角色",所以你不會錯亂現在是誰的夢境,但是電影裡面同時有一個"不面對事實的學姊"跟一個"想泡學姊而無碼流出的傻學弟",所以容易讓人錯亂--現在到底是誰的幻想 ?
一般遊戲或漫畫在切換過去回憶的時候,都會作特殊的處理(例如黑白,或是上下窄幕),但是返校電影裡似乎用的是彩色畫面,在整大段的結尾才從彩色變成黑白淡出,時間軸上會比較讓人無所適從。所以在故事開頭有雙主角之外,裡面發生的時間軸又不太一樣的狀況下,確實有"少部分人"會看不懂。但我是覺得遊戲本來就是到處拾取記憶的遊戲,這樣很還原很神XD
但像是電影中間就很直白跳出來叫死掉的同學指著方學姊說抓耙仔,最後方學姊自己喊說啊不想玩LOOP了,就無法比遊戲的演出高明了XD
BTW最後老師被壓著離開牢籠的時候,雖然我沒有掉眼淚,反而是整個胸口被一口氣給壓得超痛苦,真的有種"凪的新生活"溺水的感覺。

以下針對電影角色的演出感想:

方:雖然氣質上跟我覺得不太一樣,但她在家裡的那一段無聲(?)叫喊我覺得演得很好。
魏:好像太帥了。遊戲裡面的感覺我覺得更加愛慕學姊才對。
張:頗帥,大概腐女們要鑽動了我感覺害怕。
殷:我感覺有種才女的正感,還不賴。特別喜歡灑落著陽光的側臉。
聖:阿聖大爆發Q Q他才是真の仲間啊!!!
方她媽:我了許願的表情,是我覺得電影最可怕的地方。
白:謝謝韓導跨刀演出。
方鬼:我覺得有點太廉價,一開始看到就知道是她自己。(雖然最後面方回來那邊當鬼那邊很神)
白鬼:謝謝沉默之丘的怪跨刀相助。
是說方淋濕跑去老師家那邊我一直竊笑XXXD

順便畫了一個老師被方幹掉的原因XD


最後補個長頸鹿,我很確定的是
1.電影院的螢幕黑白的長頸鹿
2.老魏返校在教室的塗鴉有一個完整的的長頸鹿,坐下來桌椅之後背後還有一半的長頸鹿(?)

然後我猜化學教室好像有一個或著老師房間...= =但沒看得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