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幾天我想起來行程裡面沒有包"食"的部分。
不吃青菜的我對吃最低的要求就是沒有菜...恩這樣說法有點奇怪好像只吃白飯一樣。
google了一下"清境 兩人 用餐",果然這邊大部分都是合菜為主,兩個人點了根本吃不完而且都1500~2000起跳。
不過有部分餐廳有提供2人套餐,大概700~900左右,也就說吃一個人也要350。這就是為什麼行程裡面不包食的部分,包個晚餐,團費價格就會變成2、3千可能會失去旅客來買團的誘因吧。
阿楓說山上有7-11,而且好像民宿通常也都有餐廳...總之看中了一個一家甕缸雞之後剩下再當地調度了。


出發日。
雖然表定7點出發,但是集合時間是6點40分。看看火車時間表我得坐6點的車才可以在時間內到達台北車站,也就說5點半就要起床了...痛苦。
5點40分走到我家樓下,早餐店已經開了3家,讓我升起尊敬跟感謝的心情。在月台上吃完火腿蛋餅,車子就來了。
6點的車子算是第二班,竟然車上已經都是人了!一手掛在吊環上,一隻手拿著溫豆漿,吸吸吸吸吸著豆漿希望可以回一點HP。
早上的台北車站旅客不多,大家都很安靜,看著黃光下在麥當勞排隊的隊伍,一瞬間有一種人在日本的錯覺。
6點10分來到北二門雄獅的攤位,那邊已經有3個紅背心的導遊了。

"要報到嗎?我姓U..."
".....恩?那R小姐還沒有來嗎?"導遊這麼說。
"我跟她...沒有住在一起。"幹我在講甚麼。
"哈,沒關係,你先選位吧!"
話說導遊前一天就LINE給阿楓了,所以知道導遊姓楊,而且自稱楊妹妹。原本以為是個裝可愛的妹子,結果是一個有一點胖胖的、看起來就像救國團出身的好青年。
雖然去清境的車是大巴,還是擔心會暈車選了最前面的位置(但第一排都不能坐)。

6點30分阿楓帶著行李出現,還沒吃早餐的她就去排摩斯了。
差不多6點45分集合完畢,然後導遊拉著大家去東三門坐大巴。
原本以為像這樣的只有交通跟飯店的自由行,導遊把人丟上車就可以放生大家了,沒想到上車之後發水、放安全影片,還認真地介紹車子上面的逃生出口。
這台大巴上面大概有10組人馬,其中6組是要在台中高鐵換坐小巴去妖怪村(溪頭)的。他們比較早下車所以導遊先去他們身邊個別介紹他們下榻的飯店,從風格跟特色、附近周邊景點都講了一圈,讓我超驚訝的。

到了台中6組人下去了,上來一個女生,原來她是我後面那個女生的旅伴。她上來之後就兩個人就一直在聊清境的天氣,說午後有可能下雨,但是那種雨是吹過來全身濕啥的,看起來是登山經驗豐富的人。
我帶了兩件迪士尼的雨衣斗篷,想說等等要記得帶上。
在還沒有開始跑山路之前,羊咩咩開始介紹清境的歷史。
"當年國共內戰,國民黨有招攬了擺夷族在雲南、緬甸那附近想打中共,好像一度有成功後來還是失敗了。後來就把清境這塊地給這些退伍兵攜家帶眷過來生活。原本清境農場也不叫這名字,而是叫做見晴,見晴的日文就是觀景眺望的意思。"
聽起來好像日本人本來就有開墾過,後來國民政府接下去做的的感覺吧...我是這樣想的。

"這邊就有風味餐叫做擺夷餐,也是這樣而來。等等有訂餐的客人就可以吃吃看了。"
聽起來會有很多青菜,我痛苦。
"我後來才發現,見晴可以買擺夷餐而且送清境門票,一個人500"阿楓指著旅行社介紹網頁,超小的一排字擠在說明中。
"喔等一下再問問看要不要加訂吧..."恩也不是不能吃吃看,不過預算上還是覺得有點貴。

然後這樣一路各種彎道搖了1個多小時到了清境。
"各位貴賓我們現在已經到清境了。右邊那一個看起來像城堡,就是清境房價最貴的民宿老英格蘭..."
沒想到老英格蘭是在清境算比較低的位置。而見晴山莊在老英格蘭車程大概1.2分鐘的前面。下車之後導遊去跟櫃台報到,大家去上廁所,而我就在見晴附設(?)的ZAKKA雜貨店看小物。
"所以你要出門了嗎?"團員阿桑問ZAKKA的老闆娘。老闆娘看起來有些年紀但稍添脂粉還算有點姿色。
"對啊我等等要去埔里一趟,所以東西都沒拿出來。我們家招牌就是這個羊奶香皂,是手工製作的。像我的過敏也是這樣洗好的喔,而且我都已經50了皮膚還很光滑。"
你臉上粉底讓我看不出來你的皮膚很光滑啊...我心裡吶喊。
老闆娘拿了一袋試用品,裡面有10來個小肥皂切塊。
"你們可以晚上試用一下"然後壓低音量"旅館裡的用品都是化學藥劑,這對我們身體不好。"
拿過試用品之後阿楓從廁所回來,阿楓說其實她上高山都會有一點腹脹,還是吃7-11好了。因為等等吃飽見晴擺夷餐大巴還會幫大家送到清境農場,所以我們在見晴隔壁7-11吃飽了就過去集合。


在那之前先看了一下見晴的餐廳View...基本上都是峽谷同區所以是差不多的,外面陽台長廊上面的藤架被綠色樹葉覆蓋看起來很舒服。
"是用餐的客人嗎?在那邊用餐的話很熱..."見晴的STAFF想阻止我們去曬太陽。
"啊我們只是看看..."抬頭一看上面的樹葉,滿滿的果實啊!!!有點像檸檬但很明顯不是,因為有一顆看起來成熟會變棕色。
"請問那個是甚麼果實啊"我問STAFF。
"是百香果喔!"


我這時候才看STAFF的正臉,聲音很溫和的STAFF,看上去是個男大姊!!!(如果不是請算我的錯XD)
見晴這邊的角色感好厲害...

從陽台走回櫃台,同團的中年夫妻因為沒有先訂明天合歡山半日遊的行程,現在想加訂卻發現已經滿團了。如果他們要加開車的話出一趟至少要3200,所以跑過來詢問我跟阿楓。
"恩可是我們已經訂合歡山日出了耶..."阿楓說
"可是跟我們這邊比較划算呢!!!"阿桑說。我想是因為合歡山半日遊原本的團費確實比日出貴,如果可以湊齊多人的話會比原本訂的團還便宜。
"但是我們中午也還有..."我還沒講出來老英格蘭的時候,阿楓就說:"我們中午也其他行程要去"
大概是顧忌到我們沒有買見晴的餐,卻跑去老英格蘭吃飯,所以阿楓覺得講出來不太妥當吧。
不過明天要在這邊寄放行李才去老英格蘭,而且還要請見晴送我們去雄獅回程的集合點,沒有說出來好像也很麻煩。
"我們是買了老英格蘭的餐,那個11點半就要進去了呢。"我說。
果然講完老英格蘭的時間,阿桑就知難而退了。

在7-11吃飽之後,我們坐上大巴往清境農場,打算一路往下逛下來。
後面的兩個女生基本上跟我們一樣的行程(連日出也是),剛剛也沒有買擺夷餐吃7-11。"剛我們說不買餐的時候,老闆的臉超臭的呢"後面的女生跟他的旅伴這樣說。

恩...究竟是這樣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