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10來分鐘到了清境農場,時間大概是12點40分,售票口前已經有一群旅客了。

平日的全票160,櫃台還再次問了阿楓你們是不是軍公教,有折扣價呢...我聽起來像是軍公教才來的意思。
走進去之後看到一片草原...或是說丘陵,最前方放個一個檯子,上面寫著請蓋手章。我拿出背包裡的筆記本先蓋個紀念之後才蓋在手上。
不用走幾步遠遠就看到草原中間少數有樹的地方,有2組新人在照相。跟羊一起拍婚紗到底哪裡浪漫...為了研究這個問題我在旁邊拍了很多照。
後面來了一群觀光客,操著聽不太懂的語言,不過有點客家血統的我認得出來一些簡單的單字,大概是阿桑A想去下面羊比較多的地方,但是阿伯B一直說不要。
下面羊多是因為那邊有個圓形廣場,是表演綿羊秀的舞台。雖然平日沒有秀,但是旅客在那邊的機器買了飼料,最後羊還是集中在這附近舞台附近的樹下。
因為實在太熱了,我們閃進去了小賣店裡吹一下冷氣。是說清境跟北海道一樣很多地方根本沒有裝冷氣,我們住的見晴也只有放電風扇而已。
店裡賣著各種羊的產品,羊奶、綿羊油、乳液、護唇膏、羊乳片、皮製但寫著大大的清淨兩個字的牛仔帽,我真的無法理解為甚麼要刺繡上那兩個字在正中間,你校隊?



雖然我很想買瓶羊奶,但是這裡的廁所只有入口處外面才有...我也是進來的時候聽
到外面的人說的。那還是少喝點好了...
離開商店,外面依舊有遊客在拿著草在餵羊,我在旁邊照著樹下不屑來搶的羊,阿楓敲了一下我:剛剛那個女生正在餵2隻羊,結果第三隻羊從遠遠的地方衝過來撞飛其他羊來搶草...


看來就算是吃素的也不容小覷。

繼續往下前進,很快就到了盡頭的入口處。外面有一區攤販區,馬術區要穿越攤販區才可以前往,所以手章就是再入場使用的。



繞了一圈攤販區,有全雞250、酸菜豆干、大腸包小腸等,確實在這邊也可以當作中餐。阿楓肚子有點餓又買了大腸包小腸,我則是點了不要酸菜的純豆干。
我:因為不加酸菜,所以只算我25塊。她說沒有鹹菜可能味道會不夠,要是需要再加醬可以再過去跟她拿醬油。
阿楓:那個老闆娘,人真的很好呢...這個大腸包小腸的上面也是2種料是免費的,給了好多。對只是問路的人也很親切,以風景區的攤販來說很難得。

吃飽之後繼續前進。是說攤販區往南園區要爬一點點坡,而且廁所也在坡上園區旁= =我也是去廁所才發現這件事,害我走了2次。

進入南園區一開始就有巨大風車可以照相。
有一家人在那邊拍了老半天而且還直接把他們的東西放在風車下,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感受...聽口音好像是港仔,算了。
後面有一個華人家庭,小朋友一直講著英文,但是幫他們一家照相,媽媽是ABC中文口音。
在這邊可以眺望附近景色,打鳥了一下附近的旅館造型,其實都還挺用心的。
下面有一匹馬,付費100元好像可以體驗一下...感覺他是被選為今天站崗的倒楣鬼。
繼續往前又有小賣店,旁邊有一匹馬,籬笆的隔壁還有一個小馬。大馬的屁股很翹腿又很長,決定給他一個清境第一美臀的稱號。偶而還嘶嘶在叫,不知道在叫甚麼。旁邊的小馬則是一直用鼻孔在督水管...
然後找了一下地圖,爬上坡道穿越樹林,來到馬術表演的場地。但是看看時間現在才頂多快2點,離表演的3點45分還有很長的時間...在這邊隨便拍了一下照,阿楓說繼續往前看看。
繞過去場地後面有一個柵欄,大概是防止動物跑出去吧?走過去有個甚麼自然劇場,有個像司令台的舞台,前面排著椅子,有兩個大概是工作人員的阿桑跟阿伯坐在那邊休息聊天,而舞台右邊有廁所。
上個廁所出來,聽到阿伯說,等小三通吧,就可以從金門進來...
(PS後來我才去查說新聞920:陸客小三通自由行解禁首日金門人潮未湧現)
除了自然劇場之外,右邊的坡道上面寫著可以前往蔣公銅像。那麼斜的坡我才不要爬咧,蔣公銅像到處都有不希罕好嗎!!!
最到最後這區域沒有任何造景,只有一堆沒整理的樹跟植動物標題不合的解說看板,也太慘了,沒有辦法在這種地方坐著2個小時。

雖然走回(爬坡)南區入口那邊可以改走高空步道(要花50元)可是那個很熱,景色也跟山上的差不多,還不如這裡有一堆樹還比較涼快...最後決定放棄馬術秀離開園區,往小瑞士前進。

離開園區有一個步步高升的步道,基本上就是樓梯(約500階)。詢問剛剛爬上來的長輩們,說大概上來會花20分鐘,我想我這種澳少年大概爬上來要30分鐘...

走下去的話大概十來分。繼續往下,中間經過紙箱王在裡面逛了好一陣子,又繼續往下走。
大約3點這時候,阿楓的手機響了。
"見晴打電話來說,要不要接送回飯店了。"阿楓說。
"恩腳也酸了...回去休息好了"
見晴最晚的接送時間是3點半,看來他們都是算客人頂多逛到3點半就受不了了吧XD
接送點就是國民賓館前的停車場,也就是一般大巴停車處。
因為還有半小時就稍微逛了一下小瑞士前面的7-11,刷刷手機。
電話響起之後坐上見晴的車,看看車上只有我跟另外一組的中年雄獅團員,沒看到我原本坐我背後那一組女生。
"我一直打電話,她們都沒接呢..."老闆兼司機這麼說。
我想起那組女生,說她們沒訂餐說老闆臉很臭的事。大概她們就是這樣拒人於外所以無法接受人家的好意吧?

回到見晴後先去領KEY(早上只是寄放行李),"老闆"說他不是老闆,只是員工。
"那台機車的主人才是這裡的老闆,是個小夥子"他指著前面的那個重機,上面還有一個小牌子說明"老闆很機車,請勿碰觸搭乘"。
"今天有空間所以幫大家升等到了景觀房了,可以進去休息了。"
天底下就是有人不笑就會被說臉臭,真的挺倒楣的。
我們住的是羽松館。因為還沒4點,不開窗的話還有點熱。請阿楓幫我開了電風扇之後我就占據了沙發開始補眠了,畢竟早上5點半起床之前,我1點才睡的啊。結果我就睡過了該去拍夕陽的時間了。

 
幹!!結果還再補一篇才寫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