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醒來大概5點多去"伊拿谷"吃晚餐。雖然網頁上面沒有說,但網誌說可以打電話接送。

他的位置比見晴低,比老英格蘭遠3~4倍,用走的可能需要半小時。
大約等了15分多鐘來接送,其實大概10分鐘就到了,多了5分鐘是因為他先去上面載另一組客人才下來。

點的700元雙人套餐,包含一鍋飯、一鍋湯、一隻全雞以及一盤炒青菜。大概等了20分鐘雞才上桌,工作人員把工作手套丟給我,看來是覺得我比較有力氣剝雞吧。殊不知我根本不會支解雞,最後在master阿楓的指導下順利了把雞撥開。


雞很好吃也讓人很飽,但是配菜很少所以後面有點膩。
我的方向阿楓後面有一個女生,沒有看到她其他夥伴,但是有火鍋有鱒魚的,看起來主餐就有3份!!這吃得完嗎?
"阿楓阿楓"我壓得非常低的音量,"你有看到你背後那個女生嗎?"
阿楓用著非常驚恐的眼神,慢慢地回頭,看到那個女生又回頭看我。
"有。"
"她這樣會不會吃太多?"我說。
"有其他人會來吧?剛好像有另外一個男生好像走出去了。"
"是喔我沒看到"
"你聲音壓成這樣"阿楓很無辜地說,"我還以為我背後有甚麼= =東西"
.....XD


吃飽之後請櫃檯接送回飯店,稍微等了5分鐘車子接人回來。
然後就發生了"司機問我們喜不喜歡韓國魚、民進黨旗幟上山來就要砍旗幟"事件,略。
回到房間裡,阿楓的手機又響了。

"喂...對。有的...恩?明天3點半集合?不是4點半嗎?.....恩恩我了解了,謝謝。"
"怎麼了為什麼要這麼早?"
"他說4點半是冬天的時間,現在還算夏天所以日出比較早..."
"哇...3點半往前推...就算9點也只能睡6個半耶,要趕快睡了"我說。
"要加上穿衣服整理的時間,3點就要起來了。"阿楓補充。
"可是我好飽= =現在不能洗澡雞會吐出來。"

最後休息完洗完澡,大概10點才睡...。

雖然我跟阿楓都調了3:00的鬧鐘,但沒想到...
看日出的司機,2:50分就打電話過來morning call了(眼神死)。

梳洗一下就出門了,大概3:25就在7-11旁坐上專車。車裡已經有另外一個男團員,現在在等的就是雄獅那組女生。
司機打了電話但是沒有人接,不過3:32的時候兩個人出現,也還算時間內。
接下來司機又去接其他成員,主要是國民賓館那一側的民宿。白天只有在車道旁邊的步道走所以沒有感覺,其實只要車道再轉進的巷弄裡,有更多的民宿在裡面。
因為是斜坡,小巷又很擠,我"目測體感"那斜坡近乎水平地面35度,簡直是噩夢才會出現的道路,只覺得司機太厲害了。
大概繞了15~20分鐘滿員之後往上一直開,司機拿起了麥克風介紹了今天的行程內容。
"感謝各位貴賓今天蒞臨日出團,今天的日出時間會是5:33~5:45這個時間帶,看雲層高低有著日出時間的誤差。"
之後他繼續說明,合歡山不是一座山,而是群山,是由6座山組成的。今天第一個點會是"鳶峰"這個地方,他會帶我們在這觀星,主要的目的是讓人體去適應2700高度的變化。
若團員不適就會整團立馬下山,但也不要強忍怕造成其他團員興致,因為會出人命。
之後放了一段15分鐘的影片...應該說只聽得到聲音的合歡山介紹。之後他又用麥克風大概講解了一下"鳶峰"之後還有"昆陽"跟"武嶺"會停留跟該點的特色。
事後阿楓表示:以為會有其他人來介紹,沒想到司機自己就是導遊,真的好忙邊講還要邊開車....

到了鳶峰,司機說上面的溫度跟清境差很多,所以車上備有禦寒衣可以借穿,大家下車連忙去拿衣服穿上。
我雖然自己就帶了一件很厚的外套不過還是去拿了一件。事後證明我其實帶的那一件確實夠暖不過...反正都要了。

司機先帶著大家去看暗(/星)空公園的標誌,說這是是國際認證的,是世界第七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_vKHU4VYJI

獲獎是上個月的事而已。不過後來我查了一下,暗空公園世界上已經有70座了,正確的訊息應該是亞洲第二座才對XD
這裡最亮的除了月亮,應該就是廁所了。但是廁所特別放置在比停車場更低的位置,燈的亮度也比較低,所以並不影響觀星(我認為),因為再怎麼說,在停車場連旁邊的人是誰都看不清楚。
因為月亮正好掛在正上方,所以司機說月亮是唯一光害。

"知道北極星是哪一個嗎?"大家指著最亮的星星。
"那是天狼星啦!"司機往反方向指過去,大家回頭看山邊。
"那個才是北極星。他只是二等星,沒有你們想得這麼亮,但是他會一直在那裡。"
之後從北極星為起,開始介紹英仙座、仙后座、雙子座、黃道、獵戶座、大熊座、冬季大三角等等,而秋季大三角正好被北極星那一側的山檔住了。
其中獵戶座的故事,司機說,雅典娜跟獵戶座是一對,宙斯因為愛的忌妒所以故意獵戶座去出任務然後害死他。
......等等等我怎麼沒聽過個故事= =雅典娜是他女兒耶宙斯啊喂喂!!!!!雖然我很想吐槽絕對故事不是這樣的,但先尊重人家的專業好了。
(請大家自行GOOGLE真正的故事內容,宙斯是無辜的,至少在這個故事裡是。)

鳶峰有一個看臺的樣子,但是在黑暗中看起來是有拉上警戒線的,雖然已經被人踩踏在地上了。因為司機在車上就有提醒大家不要為了要拍照而跨越警戒線,不然有可能會失去生命,所以我也不想走過去。
司機說如果想照星星的話ISO調400之後把光圈開最大,不過我覺得沒有腳架根本沒啥用,所以就讓3a努力拍看看。3a果然很強大,雖然我手震但是還是拍出來了星星,只是同一個星星可能會有3個而已(笑)。

上車繼續前進。
山上的道路比較窄,司機帶著拐拐,只要有會車的狀況,就會用拐拐通知附近認識的車子:注意有N輛大/小車往你們過去了。這樣對方可以先找位置停下來方便會車。
所以有時候看起來還有2個大彎道在前面,卻已經有大卡車停在那邊等我們了。
車上司機又不時介紹松雪樓、3158咖啡、男廁是南投縣但女廁是花蓮縣、這邊的廁所可以是濁水溪的源頭之類的情報等等。(但是3158早上8點才會開,所以情報是講爽的實際上喝不到)

到了武嶺,已經有4輛日出團的小巴停在那邊了。但我們的日出點不是武嶺,讓大家下來上廁所之後休息一下,又開3分鐘的車程到另一側的路邊。
兩個山中間的谷間會是日出的地方。5:33還沒到,大家都開始放腳架。不過司機也請那些腳架不要密集並排擋住其他人的視線,因為大家都是來看日出的。光線不太充足,隔壁那台日出團的司機用車頭燈投射了馬路的一側,讓大家在那邊可以跟還沒日出的太陽光一起照相。
隔壁的阿伯司機幫大家拍照的時候,我們的司機也算是放鬆一下,開始跟同行抱怨說司機A很不敬業啦,說自己這個月只有休兩天就說他沒來工作,他今天才睡2個小時就上班了,A工作明明才不認真都不服務顧客。哇他才睡2個小時然後開這山路、一路還要介紹故事還要用拐拐通報車輛,我聽了都覺得危險了XD你睡飽再來啦...

雲層比較高,大概5點40分太陽才穿出雲層。日出很美,我腦裡的BGM一放下去就差點哭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tRQc-ubn8
但是我覺得最美的卻不是太陽出來的那一刻,而是快要出來之前粉紅色的光暈。查了一下那個叫做金星帶,粉色的地方是太陽的反光而紫藍色是地球自己的影子。雖然日落也長這樣,但是我覺得短暫而溫柔微弱的放射線型的紋路是日出才會有的。

看完日出之後,司機帶我們回武嶺。武嶺那邊可以照招牌、群山跟俯瞰清境,還有板岩峭壁可以看。
因為天氣好所以也看得到玉山,司機說找M字就對了。


接下來路過合歡山登山口的時候,雄獅兩個女生下車了,看來他們想登頂。(因為來程的時候司機就有說這個一般人都可以爬,比較像健行,來回只需要45分鐘左右)司機請要他們小心注意。阿楓說這附近有看到公車站牌,他們應該會坐公車回去。

我們繼續前進到昆陽,那邊有個高低差比較高的髮夾彎,司機說可以照空中跳躍照。

玩了好一陣子才下山。一路上大家都睡死了,但是天氣太好非常不忍著睡著,所以還是東看西看。
前後大概有10來個自行車手騎上來,讓我超驚訝的。另外也有一個比較大的水果販賣廣場,但我猜不出來誰會這麼早來買水果...批發??
司機依照上車逆順序把人送回去,時間大概是7點40來分。下山的感覺好快啊...
接下來跟飯店約7:30先吃早餐,再回去補眠。

結果還是沒寫完....煩耶又不是銀魂最終章!!!寫起來比去玩還花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