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會去清境完全是用刪去法,廢話前提很長XD

有一天阿楓說9月她難得有連休,說想出去玩就丟了一個南投連結給我,當然我根本沒認真看完就這樣9月就快到了。
然後兩個人在家裡耍廢的時候阿楓不經意地說"行程還沒想"的時候我才開始認真刷一下南投,除去那個全台灣人畢業旅行都去過的溪頭跟阿里山之外,就剩下集集跟清境。

"我有3天假可以跑多一些點..."阿楓看著電視一邊說。
"是喔...清境還OK,那還有集集可以去。這網誌上面說集集可以騎腳踏車逛很多點...可是你可以嗎?"我說。
"在馬路上嗎?當然不行。"阿楓說。當然我還沒問之前我就知道答案了只是想講講看而已。
"是喔那只剩下清境了耶。"
"集集的點可以不騎車用腳也可以走到吧"阿楓反擊說。
兩個人都不會開車的狀況下,最重要的當然還是交通問題,所以只好看一下集集的交通...哇好麻煩班次好少!
"集集去清境的班次很少耶...如果我們從台北到集集就下午了,基本上在集集沒做甚麼就要去趕車了耶。更慘的是從清境下來還是要繞回別的點..."我說。
"看看旅行社吧"阿楓說。

刷了一下旅行社確實也沒有人是湊集集往清境的,果然交通時間上不太划算所以沒有這種路線吧?
"阿除了集集之外你想去哪?"我問。
"溪頭啊杉林溪..."
"蛤???你畢業旅行沒去過那裡嗎?"
"我們畢業旅行是去太魯閣。"
"是喔...那你知道那邊很多鬼嗎?"我隨便朗誦了一篇GOOGLE出來的鬼話,而且超好笑的。

請自行點開。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60726000014KK08657&guccounter=1&guce_referrer=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8&guce_referrer_sig=AQAAAKec4o1vgznZ4QhXd1RTp9VA7Y0rWvVCAdB_ThKdC5JfC0aUFHqsUE8ImUC0sp7Q0AQIYV7yOAceh5yIeR21wdB2rY6bobQtSDSu_tUsOoPbOnecju5yExHVTDZ62zX9jCV1f7rnwYcmAz4llp1L9XuUGyX3RrE3jB-8chQFuUNB

"而且隊長當年也在溪頭遇到鬼檔牆,要是他下班的話叫他直接講給你聽好了。"然後我心裡想著要把剛剛那個鬼故事再講給隊長聽一次。
"那杉林溪呢?"
"就差不多啊而且杉林溪也只有那個森林園區啊...你是想去杉林溪的哪個點嗎?妖怪村嗎?"
"...忘憂森林。"

我還真的不太清楚忘憂森林是甚麼所以又G了一下。
其實還挺美的,大概就像沒有藍水的青池一樣,然後多一點煙霧繚繞的神祕氣息。
不過這個地方之前都沒聽過,繼續查一下他的來歷。原來他是921地震土石流造成的天然景觀...難怪這些樹就這樣直直插在那邊。
"喔...看起來是不錯,我看看他怎麼去。"
看起來去忘憂森林有2個方式,一個是從台中另外就從南投坐專車,而且行程都早上出發,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前一天就在當地才趕得到。
雖然好像山上有專門的車子,但是一看那又是惡夢的坡道...

請自行點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cMR7c0yghU

"ㄜ我覺得好像有一點危險啊那個地方。"我說,然後又順手GO了一下忘憂森林鬼故事...
恩有紅色小女孩...= W=然後看到另外一個還算有趣的故事(沒鬼,只有檔牆)又朗誦給阿楓聽。

請自行點閱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06378208.A.F80.html

好啦講了這個多阿楓知道我超不想去溪頭的XD
於是這一天的討論就這樣只剩下清境這個點了。雖然還是想湊一個甚麼點但是沒有車真的有點麻煩...

然後發現9月了好像飯店也還沒訂,認真看路線...

高鐵:南投單程 1050 + 專車265
高鐵:台中單程 725 + 單 埔里松崗 254
國道:台北埔里 來回690 + 單 埔里松崗 254

哇咧交通費好貴= =坐高鐵那個價格,我覺得去沖繩還比較快...
看來還是要靠旅行社了!!!開始在旅行社翻翻行程,看到雄獅有過夜包台北車站直達清境的行程,而且大概是有秋冬補助,算起來一個人1650而已呢!
就趕快丟給阿楓看看,因為再怎說交通費最低也要1200...這還包住,而且住的地方好像也還不賴。
而裡面就有"合歡山日出"跟"合歡山半日遊"的自費加購行程,阿楓選擇了看日出(說比較稀有),而之前在旅展我好像有印象有個老英格蘭的裝潢很厲害,最後行程就變成了:

清境農場--合歡山日出--老英格蘭
這樣的2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