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夠難看,我的表情就跟封面圖一樣往上翻白眼。個人覺得天啟啊最終戰役都比黑鳳凰好看好嗎。
[略文]以文戲來說,糾葛的情感很重要--無法控制自己能力的琴,必須要讓人同情才可以動情,但是本片沒有做到。查爾斯又一直跳針認為是為了保護琴不肯道歉、還讓學員去作風險超高的任務,根本角色崩壞。
以下順序我不滿的點。
1.8歲的琴,臭臉鬼娃一樣害死爸媽。這邊小女孩演得真的不好,同時我覺得我只是抱怨小女孩不可愛所以無法同情琴。
2.太空人解救任務中,查爾斯賭上所有隊員跟太空人的性命,叫琴去頂太陽閃焰來搶救最後一個人。
瑞雯回去之後跟查爾斯吵這件事,查爾斯竟然只是回"琴長大了有這個能力"。
整體上查爾斯拼命跟政府接案,並不夠深刻描寫如何他想要讓變種人不被歧視,反而故事一直在彰顯查爾斯在當美國總統的工具狗,讓學員深陷危險,還被民眾用完即丟。
3.琴因為感應到了爸爸的存在,氣pupu跑去嗆查爾斯說你騙我來這裡(學院)只是想利用我的能力。這邊劇情上我覺得算正常表現。但接下來琴跑去找她爸...
琴看到牆上沒有自己的照片,就生氣地對老爸嗆聲說這年你都沒有來找我!!!
我覺得寫得很爛,用琴的超能力她自己就可以知道"你爸不要你"。就算不用超能力用腦推理一下,查爾斯並不是綁架你去學院的,當然是你爸不要你。
一定要她爸講出來說你殺死我老婆的那一天這個家庭就結束了,然後無法情緒自理要炸一下房子,然後再來說這不是我能控制的不是我的錯= =雖然我不知道珊莎演的琴是幾歲了(看來起碼20歲),只覺得琴的情緒控制與邏輯思考跟8歲小孩一樣從來都沒有成長過。(學院沒教好,查爾斯的錯)
4.瑞雯被琴幹掉。
這邊又是查爾斯認為瑞雯有能力去解這個讓琴回家的任務,過分自信結果害瑞雯犬死。更慘的是現場查爾斯看起來一點也不悲傷也不自責,只是"啊,喔",然後好像就去辦喪事了,你公務員?
5.再想一下來琴家現場的X-MAN...正常來說琴就是生氣的原因是查爾斯。要安撫琴帶回家...卻讓正中間放一個查爾斯在那邊喊話= =???
6.孤單的琴跑去找艾瑞克,艾瑞克知道琴的能力太危險所以要琴快滾。琴說你不是應該要保護所有變種人嗎結果不收留我,然後又生氣氣要炸你全家。
這裡有演琴隱瞞了艾瑞克她殺了瑞雯的事實。(艾有問你身上的血哪來的)
OK琴殺了瑞雯她自己都沒有後悔嗎?她不會覺得她的能力傷害了這麼多人她應該要去死一死嗎?就算是死不了是不是應該一個人躲在甚麼地方?結果她只是想找一個人來保護自己。
看到這邊我完全無法同情琴,就算這時候再補個甚麼外星人操控要搶地球、宇宙能量附身不可避,啊都是THEY的錯?我就只覺得琴的性格是個沒長大的8歲小公主。

而且查爾斯的腦也不見了,最後才道歉。道歉是有很難嗎?
後面要怎樣被愛感化、要為地球犧牲我都不想聽了,因為我壓根不同情這個黑鳳凰。
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