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感覺上這部片比較像紀錄片的氣氛(但依舊是創作)XD只是巧妙地讓每一集都有一個事件主題的感覺。
只抓我自己有感覺的部分。

1.人物的刻劃

主角:看下來我覺得主角是一個很認真的人,他並不是一個能夠自由表現自我情感的人,所以性創作是他唯一的解放。不過他的片子創意奔放,拿來用不會笑場嗎XD
眼鏡:是替主角去平衡現實跟理想的好朋友,難怪藍寶石是讓他當社長。我最喜歡他的一幕就是當主角第一次出獄去找他的時候,他馬上就丟下工作就跟主角走了。
TOSHI:雖然是一開始是他讓主角下海的(?),後來一直忠誠的當主角的打雜小弟。也或許那份忠誠被黑道看上,讓後續發生的事情讓人覺得難過與不捨。
黑木:用了很多篇幅從小時候開始講她的生平,她對自由的嚮往來自母親的壓力,而對主角的欽慕之愛是來自缺乏的父愛。
小雪:她演起來就如同鬼片一樣的威壓XD太厲害了。她的潔癖感覺來自她覺得她女兒很髒,性讓她失去愛情所以也很髒。
老闆:波賽冬的老闆,說真的我不覺得他很壞...不然他為什麼不直接弄死主角?
黑道:他真的好會演...一開始主角跟他講"色情產業會超越毒品"的時候我以為這個故事可以不會出現毒品的問題...
警察:有夠機車的,真的很想揍他。 討厭會把蝴蝶做成標本的人= =這故事我最想看他死,結果(打滾)

2.歷史背景
因為正好是泡沫經濟的時代,所以裡面用的錢都超大張的XD
無修正的A書一本1萬日幣現在看起來根本天價。
第一季主角2次入獄,出來都跟浦島太郎一樣。A片變成錄影帶,錄影帶還吵大帶跟小帶之類的時期讓人有一點懷念(?)


3.哭點
主角遇到居酒屋未亡人搞一發那邊讓我掉眼淚了Q Q
我覺得未亡人媽媽桑演得超好,一開始一起拿小菜給主角一起吃的那邊真的會覺得會跳入溫柔鄉。(跟不倫食堂的安達祐實比起來更柔軟)。
但是掉眼淚是因為山田孝之那邊演得很好,感覺他不是來爽一發的,而是代替亡夫填滿未亡人的寂寞,那一份溫柔讓人感動。
當然類似的點還有黑木香第一次試鏡的抱抱,不過火車便當比較先XD(聖鬥士同一招不能中第二次)

4.映倫?
對我來說這一部有趣的地方還有關於馬賽克的限制。
依照WIKI來說194X年戰後很快映倫的前身就已經存在了,確實也是由錄影帶協會自己跑去弄成政府公認的法人。
但WIKI上是說1980年算是映倫式微,所以才妥協變成可以以馬賽克方式販售。

再回去想主角第一次被警察抓的時候,警察回"國家說是猥褻的東西就是猥褻物",這句話到現在社會也很適用。
當然依照影集的意思,錄影帶協會(波的老闆)自己就是映倫....我就是法律就是了。
所以所謂的國家,還是少數有錢有權力的人可以操弄的。


5.創作就是作者自慰
雖然主角被自己的的AV偶像被批評說你拍的東西根本只是你的自慰。但是我相信大部分的作者都知道自己的創作就只是把自慰的內容給大家看而已XD腐女最懂。
我是滿欽佩主角有志者事竟成,能夠有一天來導自己的偶像的片。
另外AV偶像最後噴日本的AV產業落後這句,感覺是不是也一起噴日本的電影技術落後...?


6.金錢與自由
也許是因為是戰後的世界吧,整個故事雖然環繞在性產業上面,但我感覺的卻還是在資本主義下,有錢才有自由。
最終看完還是淡淡的悲哀。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