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先無雷----
1.中國跟香港可以播這部嗎!!!!!內容好真實!!!!
2.整個故事就是小丑倒楣的前半生,看了之後都會覺得高譚市這麼失敗應該要砍掉重練。
3.畫面很美,真的很美可以去買BD 音樂我甚麼都不記得因為劇情太苦。
4.劇情很完整精細,但極度致鬱系所以不推薦想看爽片、平日工作已經很痛苦的人。這故事最後小丑解放了也無法變成你的救贖。
5.不要買東西進去吃,因為有70%內容太痛苦根本吃不下去。帶一杯含糖飲料吧。

-----以下雷------

雷全部~~~
我要說了~~~~~I can see dead peoples~~~


1.個人覺得小丑幸運值實在太低了,如果只要有任何一個拯救亞瑟的機會他可能就不會變成小丑了,但....

a.在資本主義下,高譚市的貧富差距大,低層的人心生不滿。(故事一開始背景就是垃圾車罷工1X天城市開始有老鼠奔竄)
b.被真正的父母拋棄、被媽媽潘妮領養。
c.潘妮(的男友?)在亞瑟幼年時虐待他,而他不記得這件事。我腦補潘妮虐待(打)他的時候又強迫他要笑,所以之後任何負面情緒跟壓力就很容易觸發他的狂笑症。
d.潘妮洗腦他說你是為了要為世界帶來歡樂而存在的,他才會認為讓人家笑是他人生唯一的意義,讓他想當單口相聲家。
e.因為c.的緣故,他無法了解一般人的笑點(這就是為什麼他講了一個"你兒子被酒駕的人撞死"當笑話)。
f.亞瑟因為有狂笑症的緣故,很少有公司願意雇用他,只能派遣公司的微薄薪水養活自己跟老年的潘妮。
g.被想搶劫的少年們搶了人力廣告招牌被騙去暗巷,身上沒錢又被少年毆打一頓。
h.同事自稱是亞瑟的大哥,塞了一把槍給他叫他防身用。這把槍導致他殺了三個人跟後續的仇富抗爭事件。但是當警察來問的時候,"大哥"卻說是亞瑟花錢要他買的。
i.因為廣告招牌被打壞,公司老闆不在乎緣由,直接開除亞瑟。
j.潘妮一直說他在韋恩家工作過,所以寫信要湯瑪斯韋恩來救濟她跟亞瑟。亞瑟偷看媽媽的信導致他以為自己是韋恩家私生子跑去找湯瑪斯對質,循序發現自己是被領養的還被媽媽虐待過且媽媽也有精神疾病,整個爆炸。
k.亞瑟的心理治療師只是例行公事對待他,口頭諮詢很隨意,所以亞瑟過去治療主要是為了拿藥控制情緒。因為政府砍預算所以亞瑟無法再得到藥了。
l.亞瑟唯一的救贖是脫口秀家的莫瑞,幻想上節目去見莫瑞,莫瑞會說你是一個乖小孩然後抱抱他。但是夢想實現,莫瑞卻是想拿他當題材來嘲笑他。(莫瑞還說:你又了解我甚麼)
m.醒醒啊亞瑟你沒有女朋友。
被殺的人之中我個人只有比較同情一點點莫瑞,怎麼說呢....莫瑞就很像那種被暗戀的秋香,她本來就無情,郎君卻以為是有意。但我想莫瑞傷亞瑟最深吧,畢竟亞瑟原本想要在節目上自殺(他認為他離開世界是對這世界最大的價值),但他太難過了最後爆頭的不是自己而是莫瑞,因為不值得為了他們死了啊。


2.我最喜歡的場景:
樓梯。
上去的樓梯是藍色混著黃色的光線,爬起來好沉重又漫長。
但下的樓梯是繽紛的色彩,有著雨過天晴的陽光當水滴。

3.煽動
我個人不覺得故事裡小丑有特意要去煽動人群上街頭抗議,他一開始開槍是為了要保護自己...但是他各種槍法神準而且還追擊XD
而是媒體渲染(莫瑞)說被殺的三個人是韋恩公司的菁英人士,所以"菁英"都應該人很好、不會做壞事又很無辜,才會變成猜測小丑是仇富,最終才會變成仇富運動。

但再看看返校,如果學姊有話聽完就不會有這樣的事了嗎?
或者是反送中,如果香港人不來台灣情殺就不會後續的事嗎?

4.我最得好笑的笑話
因為關門上鍊的時候我就猜到等等會發生矮子會拉不到門鏈的橋段所以...我覺得不好笑。
最好笑的是那個"等我變成相聲家之後你們就笑不出來了",然後觀眾大笑是最好笑的...雖然小丑說出來的時候對他來說不是笑話。
但不管哪一個都有一點地獄梗。

5.缺點
我覺得是狂笑症的橋段太多又太長了,讓劇情非常冗長。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