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58  
3D爆滿坐前2排背好酸= =
先來一行感想:錯誤的親子教育造成的悲劇

雖然隊長唸說是長老講話沒講清楚XD大家一直在誤解。
我聽就覺得是要艾莎不能害怕能力要去掌控他,怎麼會被解讀大家會恐懼所以不能給人看見 囧
不過我以為是說安娜再看到魔法會暴斃所以消去她的記憶,結果也不是阿阿阿阿
始作俑者的父母很快就領便當,這中間凜風峽灣...恩...艾倫戴爾到底怎樣運作真是一個謎。

分個類來寫好了...

1.親情
這故事最大的賣點應該是手足之情。老實說我看這部一滴眼淚都沒掉(遮臉)Let It Go我是看過各國演唱版才去的所以超無感(默)
不過還是有很多地方,=差點=害我哭XD像是安娜總在門邊徘徊唱著雪人的歌。既然說到雪人就要說謎樣的魔法雪寶~
雖然故事裡似乎連艾莎都不知道自己哪時作了一個雪人?只能腦補雪寶就是回應那首歌的心--
艾莎不但幫安娜做了一個雪人,而且還活了起來,到了安娜身邊。
而艾莎最大的愛的表現,就是不跟安娜見面,避免再次傷害到她。但這種表現卻是無法把愛傳達給妹妹,所以格外讓人虐心。
安娜則是即使這麼多年艾莎疏遠自己,卻一直相信著姊姊,當艾莎能力暴走逃出城的時候,只有她一個人騎上馬說要去道歉。
故事裡看起來是很簡單就到了姊姊的寒冰王座,不過考慮到當時是夏天,而公主這個職業就只是有錢的花瓶...所以整趟旅程大概就跟哈比人去爬末日火山一樣艱辛,這樣想就知道安娜是多麼深愛姊姊(或無知)。
最後的二擇中,安娜也毫不猶豫的選了救姊姊這個選項...恩...真愛無敵囉。

2.愛情
這故事愛情不是重點,不過還是很刻意的製造了兩個對象。一個是唱了5分鐘就要訂婚的帥哥王子,另一個是有體味的麋鹿王(笑)
當然前者有點像警世的意味,但是說真的整個冒險中安娜看起來並沒有對阿克這麼動心。(請參考安娜的花癡程度)
反而是阿克從冷漠到被安娜打動,但面對愛情無所適從的樣子是刻劃的比較好的部份。(石頭叔叔嬸嬸都唱給你聽了)

我原本想說阿克應該要跟安娜在一起,所以要上演安娜甩掉漢斯的劇情選真情草食男的劇情,不過劇本直接發漢斯壞人卡,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隊長則是說他以為要把阿克送給艾莎,一個作冰塊一個切冰塊看起來就天生一對(?)

我還是想抱怨愛情戲沒有寫得很好,阿不過反正它不是重點...(阿克表示:....)

3.懸疑
嚴格說起來這故事沒有壞人,但卻安排了一些陰謀。
圓眼鏡的舞棍大叔一開始擔當壞人的角色,但是只在乎合作對象的他就只有這點能耐...說穿了還是商人。
而真正的壞人?漢斯王子,我是有點同情他的,他原本可以幹得更漂亮的...
例如說讓他真的吻了安娜,發現無效才跟安娜說是為了王位沒有很愛她。(其實沒吻直接說也是可以)
結果讓他故意講說希望有人愛你耶,又冷漠的對待安娜放置死去,還多嘴講了一些原本找機會殺掉誰誰,特意塑造出垃圾男的形象最後還放箭,反而讓角色的深度變淺了(?)讓我覺得很可惜。

4.其他
小斯跟雪寶在裡面雖然是吉祥物配角但是在推助劇情上有很大的功勞,雖然雪寶偶爾發瘋有些突兀,卻有打破沉重氣氛的功用,算是超重要角色。
5.音樂
如果要找這故事最大的缺點,那就是音樂了~因為音樂太動人幾乎凌駕了劇情。
不論是妹妹對姊姊門後的思念,或是安娜被漢斯電到,艾莎出櫃,安娜護駕,把音樂抽掉之後,整個故事關於感情的部份會全部變十分得空洞!(除了阿克對安娜感情上是有許多肢體表現)

6.3D
威秀小廳坐前面真的是有夠近的,阿克跟安娜kiss的時候真是有夠閃。
故事一開始的雪花感,還有刀入冰湖的時候真的很有臨場感,後來的雪花暴風雪等特效以及音效都真的很值得去電影院觀賞。

7.吐槽
a.其實我還是覺得啊姊妹10幾年沒見面,只靠被洗過部份的兒時記憶,能信任到如此地步簡直是不可思議。這份親情的基礎有演出的部份實在太少了,而且一演就是悲劇的發生。這樣不算速食的手足之情嗎?
b.艾莎這角色因為理智而壓抑所以很惹人憐愛,不過以某個角度來說她想了10?年竟然還是無法想透她糾結的點,其實也是有點呆的女人啊(逃)
let it go 雖然華麗變身,但是她終究只是做了一座城堡把自己封閉起來逃避現實,跟原本在城裡是一樣的啊。(特別是最後關上門那一幕,我只覺得阿阿阿走了回頭路)
c.安娜二擇那邊突然大家都在同一塊冰上我覺得很扯(認真)
d.安娜變冰塊的時候吹出一口勾玉的小氣體,莫名的我笑了...雖然不是所有人都有笑,可是幹麼突然弄個那麼俏皮的東西啊,我不想在這種時候笑啊!幹!

8.最喜歡的角色
雪寶>阿克>小斯>長老
沒有姊妹阿哈哈哈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