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講這次冒險之前必須講一下從來沒講過的宗教歷史。
懶得看歷史的請直接從網址"下面"開始閱讀。

1.稱作Blight的闇黑軍團攻打帝國,同時一個神(靜滅之龍)背叛人類決定讓人類reset。
2.帝國沒有被Blight打敗,反而因法師首席使用招換惡魔壓制人民,造成人民不滿。
3.野蠻人的領袖Maferath(男)和Andraste(女)夫妻兩人崛起。
4.Andraste受到maker神的眷顧(神喜歡她的聲音),An沒有答應跟神上去爽,反而要神幫她在人間製造天堂。
5.以唯一真神,魔法應服務人類作號召,使人民傾倒maker。
6.Maferath對一切榮耀照在老婆An身上感到妒忌與憤怒。
7.Ma出賣An與帝國停戰,最後An在廣場綁柱子燒死。
8.信仰再度變成多神信仰:信龍的信龍,信maker的信maker,信邪教的信邪教...也有An的信者。
需要詳細歷史文獻翻譯請看以下網址: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13373&snA=703&tnum=4

簡單來說有個聖女的骨灰傳說可以治百病,骨灰放在一個壺裡,我們的任務就是要去找來治病。
救誰?就是那個漁村旁邊的城堡,養育過阿A後來生了有法師天賦的小鬼的AE先生。
其實我沒有打算去找那個壺,只是往矮人老家的路上有個村子進去歇歇腳,沒想到村子空盪盪的,除了一個守衛之外還有一個小朋友念著奇怪的押韻詩,放完話就跑了。

st01  
小村落當然是先找店買裝備..

st02  
阿A:恩怎麼覺得有點冷= =氣氛不對

st03  
L:恩...沒想到這裡會有像這樣的東西

st04  
(敲敲箱子)哈囉有人在家嗎?



現在是怎樣?該來推理到底是誰殺了村民嗎?還是村民在玩人狼遊戲?
離開民房出來馬上受到村民熱烈歡迎,就把村民殺一殺了。

st05  
恩結果是我殺了村民,破案!


依照村口剛剛那個盤問我們來意的守衛所言,全村的人都在山頂的教堂裡。
這村子不信仰Maker,而信仰聖女An,村莊防守森嚴,實在很難猜不到他們有那個壺。
而且他們似乎認為An信仰除了maker以外的"東西"。

st06  
頗有藝術造詣。

st07  
下雪了..

也許是真的有點冷,阿A開始碎碎唸,希望溫奶回營地的時候幫她縫一下背心的洞,溫奶好像對自己被當奶奶輩多少不滿啦,不過還是答應了。


st08  
阿A:阿罵~~妳應該不希望我穿著有洞的襯衫跟darkspawn戰鬥ㄅ~而且萬一洞變大了我可能會感冒ㄋㄟ~~

繼續往上爬殺了幾個弓箭手,來到了教堂,裡面正在進行神聖莊嚴的洗腦大會。很明顯我們不是來入教的,只好血洗教堂了。推開附近的暗門,我們找到了來自主城失蹤的歷史學家(?),我對他能活到現在感到懷疑...在這些狂信者的摧殘之下,憑什麼這樣一個禿頭可以活下來?他的腳受了傷,可是他堅持要與我們一同去被隱藏的An神廟。基於懷疑我沒答應,但似乎憑我們自己是找不到神廟以及使用開門的key,最後只好帶他一起去。

st09  
村民大會:今天要吊誰?(誤)

st10  
信我者得永生。

st11  
禿子,你還好吧?

禿子到了神殿非常感動,到處開始研究他想看的,我們則是在神廟裡探險看看有沒有骨灰。
除了狂信者之外有時候會衝出來像戰象的動物還挺新奇的。廟以天然洞窟為基礎,在此也生長了很多大蜥蜴...好吧也許是龍,一群一群有時候引到太多還滅團了幾次,後來遇到可以交談的狂信者,他們認為要復活An必須要以龍血破壞骨灰,L聽到就很反對,okok拒絕認同他們的方式只有殺死他們。

st12    
禿子一看到神殿,頭都不會冷了。

st13  
龍蛋,看起來很營養。

st14  
讓我猜猜..八岐大蛇?

st15  
溫奶:愛是究極的自私利己,甚至奪去自己的心智。我知道你愛著阿Z,但你也是灰色守護者的一員....barbar.......(阿罵..這是說教的時候嗎= =)

st16  
話說這傢伙背上背的雙手斧很不錯,之後就換我背了。

走出山洞眼前一開出現了...一條更大的龍,不過他好像沒意思動我,我就當沒看到他繼續前進。
st17  
就只是條龍。

st18  
小油坑。

來到最終神殿,一個幾世紀好像都沒睡覺的人跟我們攀談,說他等我們等了好久好久。如果我們想要拿到An的灰,那我們得接受試煉。原本我還不太相信他活了幾個世紀,可是接著他一一講出隊員每個人的後悔:阿A也許當初沒去烽火台,阿黑就不會死?L選擇了教會卻無法融入兄弟姊妹們啦殺了她舊情人的事,或是我後不後悔拋下媽媽姊姊好友自己成為灰色守護者之類的問題,最後做好心理準備相信他,才進行試煉。說是試煉也沒多難,就是聽死人說話猜他當初做了什麼招致自己的毀滅,然後是玩機關過橋,最後脫光光去拿骨灰而已。

st19  
永生不死就是這副德行...JUST AS暴肝的工程師。

st20  
聖誕夜造訪你的聖靈?似乎是AN的老公。

st21  
火牆的考驗。

st22  
幸好火夠大不然脫光還挺冷的。

st23  

拿了一點灰之後,回到起點,遇到禿子,禿子很興奮的說要讓全世界知道這好消息,並要派人來這邊作更多的考察。雖然我們大家都不太希望這裡變成觀光勝地,可是如果為了封他的嘴就只能殺了他,這樣我跟那些狂信者又有什麼分別呢?所以我放了他,下次再來這邊,應該就可以買到龍玩偶和熱飲了。(L:恩...骨灰也會被來開發的人拿光吧)

拿到灰之後馬上去AE那。AE順利的醒來,也了解大致的狀況,知道是Loghain害了他且害死國王,但是在有外患暗黑生物的狀況下,同時進行內戰又沒有勝算...所以要有一方區服。但是那不代表Loghain不用付出代價,AE想到的方法是讓最有血緣關係的人(就是阿A啦)去跟Loghain的女兒結婚,這樣一來可以阻止Loghain登基又可以避免內戰,而且Loghain也沒有理由拒絕。阿A終於忍不住出來差了一句,啊有沒有考慮我願不願意...就被AE一句要以大局為重打發掉了XD可憐的阿A...為了打擊黑暗勢力,AE請我們繼續執行灰色旅團的搜尋盟友的活動,登力量集合完之後他在來處裡Loghain,再邁向最終之戰。

st24  
AE

st25  
想對策的AE

然後阿J沒被忘記...恩就是那個毒殺AE的法師,聽從我的建議之後他就被送回法塔去了。

st26  
把阿J送回法塔讓他剩下的人生完成他的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