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話讓我玩得很火大,即使我的結局還算完美,可是難道....就不用負責任嗎?!
請聽我的抱怨= =/

SON01  

漁村俯瞰


話說我們來到一個小漁村,在這裡阿A告訴我他的身世:
他的媽媽是一個宮廷裡的仕女,肚子被國王搞大,生下他之後,媽媽也掛了,而阿A被AE先生收留(睡在馬廄),直到AE先生愛上一名女性乙。乙討厭阿A,為了結婚,AE只好把阿A送去修道院。即使如此阿A依然相當敬愛AE,至少他有一個(我想是跟其他私生子比)還不錯的童年。而阿A就是在這漁村長大的,旁邊的城堡是AE的住所。他相當擔心AE生的病,所以他希望我們可以進村子打聽一下AE先生的病情。

SON02  
阿A:歐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我好像是國王的私生子...蛤你說我怎麼沒說過...阿你也沒問過咩~

走不到10步我們就被村人欄下來,簡單的說這村子大難臨頭,貓手也想借就是了。想知道深入的狀況我答應了村人的邀請,去村子中心和他們目前的領導談一談(茉莉馬上擺臭臉,後續又接了一些小幫忙扣一堆好感= =只好load把茉莉換成溫奶),一看領導,阿A就上前去打招呼。因為目前的領導是AE的弟弟...恩假設叫AF好了,AF披頭就數落Loghain...那個背叛國王的傢伙,我們很訝異他是相信灰色旅團,不過依照利害關係AF當然比任何人都容易推算出到底是誰背叛誰。

SON03  
AF先生= =名字我亂取的

SON04  
最初的隊伍

SON05  
結果茉莉扣了1X點好感只好重玩

AF說部分的兵力出去尋找治療AE疾病的解藥,而事情突然就這樣發生。只要到了黑夜,城堡裡就會出來殺也殺不完的怪物,(阿A判斷應該是不死怪)可是沒有人知道城堡發生什麼事...因為所有進去城堡的人都再也沒有回來。依照目前的戰力,今晚會是這村子最後一晚,AF希望我們能夠幫助他們防禦這個晚上。看到這樣的狀況,好人如我也只好答應啦。

SON06  
旅館兼酒店的服務生。大部分沒錢的人沒能力逃離村莊,離開村莊跟死亡沒兩樣。

想說回營地補充一下紅水,沒想到在地圖口村人會哭著求你別走QQ看來狀況真的很悲慘,只好在村子裡閒晃找點藥草來用,意外的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把門鎖住躲在家裡。沒有人願意出來保衛自己的家園,只希望自己今晚能苟活下來,這實在讓人有點生氣,又有點可憐。拜訪了所有能夠進去的屋子和反覆的對答,威脅和利誘之下,我讓旅館老闆和精靈旅人、年輕人、矮人傭兵等願意幫忙晚上的防衛戰,並且允諾鐵匠進城堡裡找他女兒,換取鐵匠提供村人武器。也許是我嘴砲底涮點不夠高,我沒辦法說服教母替僅存的騎士施加祝福(其實只是講幾句屁話:願神保佑你之類的),就這樣夜晚來臨了。

SON07  
鐵匠舖的老頭擺了一副好男人姿勢..

SON08  
右上方是城堡大橋,燈火全是不死怪帶的火把

因為剛剛花了很多時間說服村人幫忙,最初的戰鬥還挺遊刃有餘的,後來往第二個點殺不死怪的時候就吃鱉了(應該是這個點是騎士守的),滅團了一次,第二次也不太順利,怪一直出,L和溫奶都被打趴了,也沒有紅水可以嗑了,我剩不到1/5血,顧不得阿A的我開始繞著建築跑,也許怪真的很想幹掉我吧,剩下的3隻都跟著我跑,就這樣風箏掉剩下的怪@@

然後天亮了,村人都很感動,也十分感激我們。路邊的小朋友也從等待死亡變成怪物好弱!這樣。而大部分的成人在整理街上的屍塊焚燒。正當AF要跟我們討論怎樣進城堡探索的時候,AE的老婆乙出現了!!她說她是趁他兒子不注意的時候從城堡跑出來的,她需要AF一起進城堡。一看到乙那個臭臉就覺得事有奚竅,AF說即使是陷井,可是畢竟他們是家人,他只能陪她進去。

SON09  
右邊是AE老婆= =看她的臉就想打

AF悄悄地給我們一把key,能經由磨坊前往城堡。城堡的通道第一個就經過地牢,裡面竟然有一個活人!和他對話之後知道事情的真相...他叫J,是一個法師...一個血法師(禁忌的惡魔魔法,就是法塔那邊慘劇的主因)。他受雇Loghain,透過家庭教師的身分進入了城堡,對AE下了毒。所以AE的病根本是毒啊~~事情被發現之後他就被關入地牢等著自生自滅了。而城堡裡的不死怪跟他無關,他沒有教乙的兒子這種魔法。希望可以為這一切作一點補償,希望放他自由。我想他應該是真心想要幫忙的,就放了他,讓阿A有點生氣(好感-5)



SON10  
毒殺AE的真兇J

一路殺進入城堡,打開反鎖的大門讓騎士也進來幫忙,終於看到大魔頭...一個小鬼。在大破小鬼放的怪之後,小鬼躲去城堡不知道哪裡。簡單的說,乙和AE生下了這個小鬼-Conner,可是很不巧他似乎有駕馭魔法的天份,乙很害怕自己的孩子被帶去法塔關,所以他偷偷找了J當家庭教師,希望Conner可以學一些隱藏自己會魔法的技巧(狗屁不通= =),沒想到反到給J機會毒殺她老公,還害她兒子的身體被惡魔侵占。城堡裡的人大部分都被他兒子玩死了,(我們到的時候AF正在學狗)只剩下幾個照料起居的人,不夠殺所以變成晚上放怪去屠村。乙一再強調,都是J的問題,她的兒子是無辜的,讓我想到時下一些父母親,說自己孩子很聰明很乖,都是怪學校不好,看了氣得我想砸螢幕。


SON11  
恩...= =小鬼和她媽和中了魔法正在學狗的AF

SON12  
死小鬼

就在這個模門特,J出來了,乙馬上就開罵。J大概解釋一下他的猜想,應該是Conner為了救老爸AE,所以意外的開啟跟惡魔接觸的方式,造成了現在AE雖然沒死但是昏迷不醒、而他自己也因此受到惡魔的侵占。我的同伴們沒有人想要殺小孩,可是目前似乎只能殺了C,一這麼說乙又出來靠腰說他孩子是那樣的乖巧不應該受到這種對待...

J有點猶豫的開口說,如果不嫌棄他用的是血魔法,是有辦法可以不殺C的,因為惡魔是寄宿在精神裡,而非身體裡,只要進入精神世界除掉惡魔就好了。可是進入精神的儀式需要2個血法師,如果只有他一個人要施法就需要一個人當祭品...愛子心切的乙說她願意用她的生命換給她的孩子,我看了實在很不屑,你孩子很乖為了爸爸犧牲很了不起,那村子外面那些被你兒子放怪而死掉的大量的村人難道就不是人嗎?說來說去還不是因為妳捨不得送小孩去法塔,才會擅作主張讓小孩去學魔法,也不想想當初是誰把小小的阿A從馬廄趕去修道院當和尚,這女人真的是死了便宜她。

我毫不猶豫選擇了"那妳做好死的準備沒",可是劇情卻沒有看到J一刀給那女人痛快,反而變大家還是希望可以再想想有沒有更好的方法..(讓她死最好啦!)無奈的我只好去法塔碰運氣,反正要法師也就這裡找了。沒想到法師首領聽了之後願意過來幫忙解決問題,真是便宜那女人一條命。

SON13  
救兵

因為只能送一個人進去精神裡,抓住小鬼之後我派了能打能補又有同情心的的溫奶當人選。小鬼的精神世界裡面有很多他自己和他父親AE的幻影,他總找不到他父親,而那裡面也有一個急切在尋找自己兒子的AE,幾經戰鬥之後我找到了核心的女惡魔,一邊講道理說她是依照契約救了他爸,理應如此,看我來意不善又似乎想要講和,願意教我血魔法,總之掛了她結束一切的惡夢。
SON14  
精神裡的AE先生

回到現實之後,AE並沒有因為惡魔死去而死亡,可是依然昏迷不醒。AF說如果有可能的話,我們旅行路上有發現治百病的神蹟之壺請帶來給他們。J則是又被關回去地牢,因為毒殺他兄長不能放過。

這讓我非常不爽,因為幕後是Loghain指使卻算在J頭上,而且J救了小孩子也算救了乙,最後還是被關(等著處死?),完全不給J機會實在很沒道理,還要我們幫忙找壺,這樣乙小姐也太幸福了,嘖。離開的時候,恢復正常的小鬼有過來跟我道謝,這期間發生的事情他都沒有記憶,是大家跟他說我們救了他的。恩確實是一個很乖的小朋友,欸。後來回營地阿A也向我道謝,說幸好事情能夠圓滿的解決(出自於他對AE的敬愛)...

難道只有我對這樣的結局不滿嗎~~~~~~吼



SON15  
城堡裡的屍體也被搬了出來,一個一個用船送向大海,並使用弓箭燒了船。

 

SON16    
從旅館小妹得到免費的一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