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少女小花爽片。某些地方(?)全場只有我們4個笑呵呵ㄆ....(還是說大家都很低調咧)

----------------------------防雷線---------------------------------------------

本故事敘述怪咖福爾摩斯和華生在喜歡的女人及男人之間左右為難的故事。
如果看過豪斯醫生大概可以理解吧,我個人認為豪斯就是華生+福爾摩斯的最佳寫照,天才、觀察細微、個性怪癖又傲嬌。

首先故事一開始就是華生要去結婚了,福爾摩斯非常的不爽,兩個禮拜躲在家裡當阿宅還沒事亂開槍.....恩你說最前面他們有去探案?那不重要啦~~~
福爾摩斯因為觀察入微所以很容易講出一些不太好聽的話(很容易知道別人隱藏的秘密),基本上不喜歡跟人打交道是個乖僻的傢伙,成天任性的沉醉在自己關心的研究/運動/藝術裡,而華生是唯一一個能夠忍受他一切任性而且深深了解他的男人(小花~~~)所以失去華生對他來說實在是個很大的打擊....各位朋友想像一下,你最麻吉的朋友要被搶走了(唯一的朋友以後都不陪你逛街了)是怎樣一個心情咧。

雖然有些人可能不是很喜歡紳士的福爾摩斯被改寫成阿宅怪咖,可是我覺得還挺合理的,畢竟天才本來就很難好好跟正常人相處,如果你知道人家那麼多秘密還可以當作沒事,那心機也太重了= =所以他這些缺點我覺得是很OK的,甚至可以說我比較喜歡這樣(我本來就討厭福爾摩斯,原版的他實在很做作),即使電影版跟原版的他都一樣自大。因為這樣描寫出來的福爾摩斯比較貼近人性,而且自大的情有可原。

總之整個案子內容不太重要,推理也無所謂,重點還是在華生到底有多愛福爾摩斯上面。然而福爾摩斯也有心儀的女性,只是很不巧她是個無法揪得住的小鳥....一隻賊,話說我覺得她長得很像徐若萱...不過反正就只是個花瓶。除了故事一開始華生救了福之外,兩個人在討論東西放在哪裡、福爾摩斯故意忘記帶槍出門好讓華生跟自己來而不跟親家公去喝茶...就可以知道他們根本是老夫老妻=口="之外,在監獄裡的拌嘴還有福爾摩斯硬是要跟華生一起去旅行(應該是華生的蜜月),到後來華生不小心引爆炸彈,華生對福爾摩斯的警告,以及福爾摩斯只擔心華生的性命(連警探都看得出來他擔心華生跟他說華生沒事叫他先跑),還無視自己被通緝變裝去醫院看華生,還有福爾摩斯差點被船壓死時華生的縱身一越,等等都看得出來這兩個人根本是願意為了對方而死嘛~~~~特別是華生簡直是口嫌體正直的代表啊> <。說實在的就算沒有姦情,有這款兄弟如果我是福爾摩斯我也會捨不得讓華生離開自己啊~~~

不過還是提一下正統劇情方面好了,劇中一些手法我覺得還不錯的,是些讓你看到結果再告訴你其中的過程...例如賊女手上的玫瑰哪來的/福爾摩斯的變裝,來做一些人物的描寫,這部分很不錯。而為了刻畫出福爾摩斯武術上的計算,劇中用了兩次預想以及實際運作,第一次用的時候我覺得很不錯,可以讓你看一下福爾摩斯的思考,可是第二次的時候同樣的手法卻沒有翻新...我以為會有什麼意外卻沒有出現,就不太了解幹嘛再做一次啊= =~~

背景方面福爾摩斯辦公室和街景我都很喜歡,但是大的街景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狹隘感...反正就很佈景。另外,大魔頭雖然搞了一大圈陰謀要嚇人,讓人懾服於他,可是我總覺得他的格局不夠大,我感受不到大家是真的恐懼,反而覺得恐懼他的(被他嚇的)都被他殺了,那時再很沒意義,也看不出來他對未來的野望和報復..應該說他的野望也太小了= =讓我覺得這種大魔王是在是個爛咖我才懶得理他咧~

不過整體來說動作/劇情都挺過癮的,劇情緊湊,放鬆的地方也放了很多趣點,張力和詼諧都很得體,很值得觀賞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