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布袋戲 

為了學中文當然我家老闆有在看電視。除了像是誰來晚餐之類的節目,神奇的是他居然對布袋戲很有興趣。 
他:台灣的人偶戲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會嗎? 
他:可能是全亞、不,應該是全世界最血腥的人偶戲了。 
我:好像是這樣啦。 
他:在日本,人偶戲是演給小朋友看的故事,所以內容比較童話。 
我:我想歐美也是比較多給小朋友看的吧。 
他:可是台灣的實在是不得了,隨便就斷手斷腳了。 
我:(這是誇獎嗎= =??)我覺得角度很不錯啦,跳脫平面式的移動。 
他:而且裡面出現的英雄都很帥氣。 

----幾個月後------ 

他:我放棄了。 
我:Why? 
他:英雄實在太多了,每個人都超強實在不知道超人那麼多是怎樣... 
我:歐....那樣算是一種武林的世界。該怎麼說呢...武林可以說是一群會功夫的黑道...。 
他:而且每個人的關係好複雜,我已經不知道該從哪邊下手才看得懂。 
我:我沒有看所以也幫不上忙。 
他:我還是覺得應該要把這人偶戲推廣到日本,一定會紅的。 
我:等我開公司我會考慮的。 


B.鄉土劇 

我:聽愛琪說你有點後悔看青梅竹馬? 
他:沒有後悔啦,只是吼...話說從頭,去年秋天想說為了念中文來挑一部電視劇來看。 
然後就像你知道的,我挑了青梅竹馬,因為是小朋友的故事所以對我來說比較好懂。 
我:恩 
他:可是啊小朋友青梅竹馬的故事看一看也沒那麼有趣後來中途就停了。後來有一天轉開電視,發現裡面的人已經變成高中生了。 
我:所以就繼續看? 
他:雖然說是高中生,裡面的人一副老臉,找那些人演高中生會不會太勉強啊。 
我:然後不看了? 
他:看了一陣子停了,然後最近再轉開電視。他們已經出社會開始工作了,還有在交往的。劇情也比較有趣了。可是就發生問題了。 
我:? 
他:突然注意到,我搞不懂這片子到底要演多長!從去年秋天演到現在,原本以為是小朋友的童年故事,已經演到大人了。而且,這部片子每天演兩小時。 
我:兩小時????不是一小時歐。 
他:是每天從8點演到10點。你看,一天才24小時這下只剩22小時可以用了。 
這時候在旁邊的老闆老婆也忍不住插話。 
妻:可是啊,如果只看一小時,中間發生的事情就不知道怎麼回事了。 
前一天分離的兩個情人其中一個去了美國,9點到10點一小時沒看,第二天看的時候已經回來而且又復合了。 
他:連我家兒子都抗議了。爸爸媽媽只顧著看青梅竹馬害我不能看卡通....之類的。 
我:9點到10點哪來的卡通可以看... 
妻:可是不看的話,又好在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在意得睡都睡不著。 
我:歐...啊可是我記得日本的電視劇也有那種很長的啊。演到3代那種的。 
他:有是有啦,可是每天演的頂多20分鐘,1個小時的就很少了。大部分是1個禮拜1小時。 
妻:中午的主婦劇場大概可以那麼長,可是實在比不上能演兩個小時。到底那些演員是什麼時候拍的呢可以拍那麼長。 
日本的即使演很長大概也是一季一季的,中間會停下來的。 
他:青梅竹馬根本沒停過,這樣下去我們家的作息會被打亂的。 
妻:不看又好難受。 
他:而且劇情又變得很特殊,最近已經死了三個人了! 
我:=.=... 

(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