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個  關於"愛"這個主題 
 (本篇只到AC,FFAC就是電影(心得在這),FF7RE 我還沒動XD我不知道這次RE會增加多少劇情。要是RE有增加我會另寫一篇。另外如果你沒玩過FF7的萌新,不想被雷請不要看下去。
本橘色為2020/4/11寫)

身為艾派的閒扯,有點長....
 
 
(參照網站 日文全台詞)
http://www.parabox.or.jp/~takashin/ff-07.htm
翻譯自己來的這樣...
 
------課題1.艾莉絲喜不喜歡克勞德------
參照告白台詞

--空中纜車--
艾莉絲「兩個人,謝謝~
艾莉絲「哇、好棒喔  啊! 克勞德、你看  哇、好美~ ……真的好漂亮
 ……一開始啊真的覺得你好像...所以很在意你,雖然你和他根本不一樣、但是、好像
 走路、手擺動的方式……我在你身上看到了他的…… 
 但、不是的……現在、不是這樣了…… 
  哪、克勞德
克勞德「…………?
艾莉絲「我、一直在找你...我好想見你喔……
克勞德「我就在這啊
艾莉絲「恩恩、我知道……可是……
艾莉絲「我好想……見你……
 
--纜車對話over--

.....艾莉絲的確深愛著薩克斯,反而對克勞德的感情無法那麼確定
艾莉絲的告白乍看之下都是對某薩克的思念,
"但、不是的 現在、不是這樣了…… "
艾莉絲確實是喜歡"克勞德"的,而非只是喜歡影子而已
あなたに……会いたい  艾莉絲想見的人只有兩種可能
a.薩克斯
b.真正的克勞德
 
a.的機率很大,可是依照艾莉絲整個對話的脈絡,再加上之前的一些劇情,
艾莉絲似乎早有發現克勞德不是真正的克勞德,所以b.也無不可能
"真正的克勞德是怎樣的呢?努力排除薩克斯的幻影之後發現...我喜歡的克勞德就是這樣的"
這種感覺...
艾莉絲這不明不白的告白 可能也是因為她打算獨自去送死 也不想說清楚吧
所以AC裡面最後艾莉絲的回眸一笑...
我覺得比起那是婆婆媽媽姊姊的笑容...
不如説是"希望喜歡的人能夠幸福吧"
 
---------------------------------------------
我幻想的對話(AC裡 回眸一笑消失後  薩和艾 in 天堂)
---------------------------------------------
薩:小艾啊,其實妳...是真的喜歡他(克勞德)對吧?
艾:....嗯...他和你個性好像差很多,其實真的挺像的呢
薩:等等,我是陽光大哥哥形象耶!
艾:你們兩個都老是愛讓人操心不是嗎?(都嘴)
薩:這.....
艾:還敢説呢,當初是哪個人為了帶克勞德逃...結果死掉的啊?
薩:那是因為....
艾:你看這些書都畫出來了!(某種女性向同人誌)
   説起來你是為了他而死的耶!其實...搞不好你比我還喜歡他(掩面哭泣)
薩:對不起啦(慌張)...因為我沒辦法...
艾:那以後不許和我計較喜不喜歡克勞德喔w

-------
幻想結束
--------

總之我覺得艾莉絲是喜歡克勞德的,
只是這兩個人的關係在還沒搞清楚之前就被螺絲俠一刀兩斷了
 
 
------課題2.克勞德喜不喜歡艾莉絲------

原文略,翻譯自己來的請別在意...
螺絲一刀兩斷艾莉絲之後的對話(無關玩家可操作的好感度...)

克勞德「……艾莉絲……這不是真的!
賽菲螺絲「沒什麼好在意的。這女孩也要成為巡迴星球的能源了
 我這趟順道走的叉路也結束了,現在只要往北前進而已。
 在雪原的另一端,約束之地就在那。
 我將在那裡成為新的存在語這顆星球合而為一。到時候這個女孩也…
克勞德「……閉嘴
 自然循環也好 你那愚蠢的計畫也好 一切都無關
 艾莉絲不復存在了
 她、不再會説話 也……不會笑 不會哭……不會生氣了
 我們該怎麼辦……?
 這種痛楚要我如何是好?
 指尖縮啊縮的。 嘴巴好乾渇。眼睛深處好燙!
賽菲螺絲「你想說什麼?你想表示你是有感情的人?
克勞德「那當然!你已為我是什麼!
賽菲螺絲「呵呵呵……你別假哀怨了
 也不需要憤怒而顫抖的演技
 因為、克勞德。 你啊……  >>戦闘 ジェノバLIFE
 因為你不過……是個人偶罷了
克勞德「我是……人偶?  >>艾莉絲 水葬

依照克勞德和薩克斯的個性來説....應該是差很大(蒂法回憶薩克斯是個開朗的鄰家大哥型)
雖然克勞德的記憶混亂了,可是他的個性並沒有受到很大影響...才對
所以我相信這個憤怒是出自克勞德的真心
而且這個台詞 不像是自責 也不像是單純失去同伴的憤怒
"她、不再會説話 也……不會笑 不會哭……不會生氣了"
講這句話的時候他腦袋裡一定想的是
"說話的艾莉絲 笑著的艾莉絲 哭泣的艾莉絲 生氣的艾莉絲"啊啊
克勞德喜不喜歡艾莉絲?
至少可以確定對克勞德來説 艾莉絲是有特殊意義的存在...
 
-----課題3.蒂法喜歡克勞德--------

原文略,翻譯自己來的有錯多包含...
(蒂法約會告白)
=空中纜車=
蒂法「兩位,麻煩您了」
蒂法「哇、好美喔  吶、克勞德你看 克勞德看嘛 ……好漂亮
 ……要不要説呢
克勞德「……説什麼?
蒂法「假如是艾莉絲,一定可以清楚明確的說出來吧
 那個、克勞德  青梅竹馬……好複雜喔 時機也、好難喔……
 那個、克勞德…… 我…… ………… ……………
蒂法「克勞德、今天好愉快喔
克勞德「對了你剛剛要講的話是
蒂法「沒、沒有啦! 沒有要講什麼…
克勞德「?
蒂法「啊、已經這麼晚了 我們回去吧

這很明顯才對,蒂法是喜歡他的(一秒)
而且她十分在意艾莉絲的存在XD
 
----課題4.克勞德對蒂法....--------

翻譯省略...
有玩遊戲的應該要知道...克勞德和蒂法是號稱"青梅竹馬"
 
參照克勞德變成廢人之後 蒂法找回克勞德的記憶----在"記憶の空間"的劇情:
 
ティファ「この日、クラウドが初めて私の部屋に?
 ……そうだったよね 家は近所なのに、私……クラウドのこと あまり知らなかったんだよね
 ずーっと小さなころから仲良くしてたと思ってたのに……
 
(蒂法:這一天是克勞德第一次到我家?.....啊,好像是耶...我們兩個家很近...可是我...
  我卻不太清楚克勞德是怎樣的人.....我一直以為我們兩個人從小感情就很好....)
 
這兩個人只是住得近,但是毫無交情可言....
小時候的克勞德很不老實 很想和大家打成一片,卻又裝大人(中二就是這樣)
他一直注意著蒂法 ,希望得到她的認同
因為害蒂法跌落山谷無法救助蒂法,才決定成為戰士、想變強
才會發生"星空下的水塔"的約定
這時,蒂法開始注意克勞德這個人
但為了這約定,克勞德不久就離開故鄉去當兵了
所以這個青梅竹馬,有名無實

小時候克勞德對蒂法的感情是喜歡(暗戀),一種小鎮偶像的憧憬吧
而克勞德在蒂法的努力之下,喚回意識之後
蒂法就是他不可欠缺的人了(身為艾派...只能這樣講 呵呵)
但那跟戀愛的心動不同了(彷彿凶真/倫太郎跟嘟嘟嚕與助手的關係簡單又複雜....)

結婚只是一種社會形勢上的契約
以他們倆的關係來説可能不是那麼重要...
到底有沒有結婚AC裡沒有講得很清楚
(我想AC是故意這樣的 好讓大家自由想像)
不過可以我可以確定....

這兩個人要是結了婚,真的動了肝火;
甲:刀!好多刀!滿天都是刀!
乙:水泥牆爆開伸出一隻手啊啊(抖)
.........會是鄰居都倒楣的MR.& Mrs. Smith
 
----OMAKE.薩克斯和艾莉絲---
保持個人講話風格所以不翻....
 
A.(薩克斯帶著克勞德逃亡時 對克勞德説的話)
ザックス「俺はあちこちにあてがあるんだ
         みんなの世話んなって……
         あ、どの女の子も親といっしょに住んでるのか……
         そりゃマズいよな~あ?
B.(艾莉絲和薩克斯父母<--村人  談話後)

クラウド「行方不明?
エアリス「5年前かな。 仕事で出かけてそれっきり
         女の子が大好きなヤツだったからね。
         どこかで知り合った子と仲良くなっちゃったのよ、きっと
         あれ? どうしたの?  >>それは心配だな
         いいんだけど、べつに。 でも、ご両親にくらい連絡すればいいのにね
         行きましょ、クラウド

A.看得出來,薩克斯還真的很容易和人打成一片....雖然他講這些話有些輕浮,
  但他是為了振作自己和克勞德....這傢伙是好人
B.艾莉絲雖然説薩克斯喜歡虧妹妹,可是還説"起碼也和父母聯絡一下..."
  看得出來艾莉絲希望薩克斯是活著的,只是沒連絡而已
  畢竟薩是她的初戀....當年才16歲....
薩的父母説 6.7年前寫信説交到女朋友了,還問艾"是不是妳"
會特別和父母講 對艾莉絲應該是挺認真的~~
 
----嗯------
 
講了那麼多,其實我只是想説...
覺得因為克勞德身上有薩克斯的影子,所以艾莉絲對克勞德本人沒有心動
而克勞德也不是缺乏母愛,或是身上有薩克斯的記憶(*1)所以克勞德對艾莉絲的感情是假象
這兩個人的感情是真的~~~
洗金A!!!!!喜晶a!!!
(艾派的呼喊)
以上...

*1所謂薩克斯的記憶,那不過是克勞德旁觀薩克斯身為class 1st的記憶吧(旁觀基友,是看不到艾莉絲的存在的)
  因為克勞德對自己身份的不滿,所以硬把薩克斯的身分強制自己接受
  ....怎麼傳到現在變成克勞德是因為記憶所以有點喜歡艾莉絲....OTZ

----碎碎唸-----
AC裡雖然T法和克勞德兩個人關係很深厚了 可是兩個人都好正經...
只説艾莉絲太不公平了 T法AC裡也很像媽啊
還不如説克勞德那個性就是原罪...
相對之下薩克斯和艾莉絲這對激歡樂的
 
--
抱歉囉唆那麼多....
吃飯了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