かつて、この世界を愛し
この世界の仲間達と共に過ごした人々へ、
再び集いしこの時を捧ぐ--。

故事一開始的字幕 感覺就是獻給ff7 fans的
(尤其是我看完之後 media player重頭 我又看了一次這句話)

故事不再詳細贅述了
主軸其實可大可小 有點像是生物危機吧XD
簡單地説就是潔諾瓦帶來的星球癌細胞需要清除 癌細胞思念體具現化出來作祟而已
除去這個生物危機 其實我的重點一ˊ直擺在"愛"上面
因為對我來説 愛這個問題一直是ff7沒有給我解決的問題啊啊
當初艾莉絲在第一片最後死掉 我真的很無言啊!!!!

--我看克勞德---
克勞德這傢伙應該和蒂法要結婚了吧...
很不巧的是 他也感染上了星痕症候群 所以他就開始躲到了艾莉絲以前那個教堂去
和大家避而不見
"原本想要連同妳的份努力活下去的 可是..."
克勞德因為得了绝症 好像又開始垂頭喪氣XD
接下來他就開始就被奇怪的人盯上 神羅也希望他來幫忙解決事件
雖然一點也不想被扯進來(原本想答應的 都是雷諾多嘴讓他奇摩壞)
可是回到教堂發現瑪琳被帶走了 對方明顯地就是衝著他來 他也只好去了救人了
這中間克勞德一直覺得很愧疚 因為去救瑪琳的地點就是當年艾莉絲陳屍處(呵)
克勞德覺得很無力 當年無法救到艾莉絲 然後又沒救到瑪林(後來這小女孩自己逃出來XD)
然後...這部分是我覺得的...他現在要和蒂法結婚了 艾莉絲那邊他的心情無法交代啦
"どうして来たの" (艾莉絲:你怎麼來了呢)
"許されたいんだ"(克勞德:....我想要被原諒...)
"誰に?"(艾莉絲:....(笑)...被誰原諒?)
這一段我總覺得是交代 對克勞德來説 艾莉絲是很重要的人
即使艾莉絲已經死了2年  現在要嫁做人夫了
克勞德還是惦記著艾莉絲的
接下來就是男人的浪漫 和塞飛螺絲的怨靈對戰
打爽人家就升天了
昏去的克勞德把艾莉絲當媽 然後被薩克斯和艾莉絲送回教堂
克勞德醒來的時候 ......(以下略)

--我看蒂法--
除了恐怖的戰鬥力和生命力(教堂戰她被注射的東西搞不好可以殺死熊)之外
蒂法給我的感覺好像比遊戲裡更接近克勞德了
不只是給他鼓勵 該抱怨的時候就抱怨
克勞德要死鬥就放手讓他去
沒啥好講 這根本就是老夫老妻了...


--我看神羅--
煙火炸藥啦什麼的變成搞笑團體了...
奇怪的是我好像看到某個應該已經死掉的人!?怎麼會這樣?!
社長大人一樣還是很老奸 最後還是有耍帥到



--我看思念體三人組--

美型度有 可惜腦殘 只會叫媽媽
不過會用魔石招換巴哈姆特 還真是超智商的行為(鼓勵鼓勵)
明明很強又炸不死...搞不太清楚他們幹麻搶到東西之後就開始跑
是我漏看什麼嗎
賽飛螺絲喔 我看他就是想見克勞德啦 想得眼袋都出來了


--我看夥伴--

文森特:出場時間在同伴裡算很長的,又耍帥,不過他沒有手機被瑪琳碎碎念"真不敢相信!"
       看來當年他睡棺材是真的有吸血鬼化 然後要邁向惡魔五月哭發展吧

尤菲:出場次數很少,但是有好幾個動作都超棒的,像是"誰用我的魔石啊"然後甩手裡劍 暈船啦
     還有最後教堂迎接完克勞德要大家跳水的動作也超棒的 加上這些動作個性就更鮮明了///

巴雷特:好像有比較帥?(以下略)

ゲットシー:記得裡面是有裝人的耶,竟然可以簡化剩隻貓...
            操的口音很有趣,因為只有貓所以更加好抱了

席德:看起來真年輕!特殊招數也有讓他表現出來真是不錯...可惜飛空艇好像沒派上多大用場

同伴出來雖然都是純插花,可是藉由手機(廣告...嫌疑很大)他們還是有向克勞德打招呼報告近況
最後出事時候大家又集在一起

所以當克勞德說出那句"我回來了" 感覺是那個頑固的克勞德終於敞開了心胸
接受了自己 接受了同伴....
然後....



--小孩-- 瑪琳&顛傑爾

我覺得瑪琳會作得像艾莉絲是有意義的,這要和小男孩顛傑爾一起說
顛傑爾其實挺像克勞德的 至少在"無所適從"這邊很像
對瑪琳來説 不説談戀愛什麼的
她只是對顛傑爾無法丟下不管 很在意(照顧)他而已
也許...就是艾莉絲在本片裡對克勞德的感覺吧

當瑪琳躲在文森的披風下時 只露出鞋子的在講"不要"的時候
雖然很小孩子氣 可是總讓我覺得好像是艾莉絲的作風啊~~XD
顛傑爾就像克勞德本身
所以到最後 是由克勞德幫他進行淨化的儀式
有點像是克勞德終於解放自己重生了吧...

至於其他小孩..那個雙馬尾還真讓人無法不在意XD



--艾莉絲--

蒂法看到那泉水(?) 就説..."妳一直陪在我們的身邊吧"
看來艾莉絲的怨靈也是挺強的 可以用limit技
還可以具現化 恐怖喔

由艾莉絲和克勞德的對話看來
艾莉絲當然沒有因為當初自己死掉的事責備克勞德(那當然 她自己送死XD)
她覺得克勞德還記得來看她...這就夠了

果然艾莉絲最後被奉為聖母啦...
不過艾莉絲的感覺抓得很好 我想就是這樣活潑和安慰人的方式
所以她對克勞德的影響很大吧

雖然出場次數不多 可是都交代了....身為艾莉絲派的我
也終於....承認蒂法和克勞德 你們去結婚吧(淚)
當然還是要提一下薩克斯先生 那實在是太痞
在克勞德打完賽飛螺絲 進入"白色"(天堂?)的時候
他那句"這裡沒有你可待的地方"(沒你的空間)
然後克勞德飛回人間  感覺就好像趕情敵啊
看來艾莉絲就是注定要和薩克斯相親相愛...

克勞德真危險 沒事進入白色太久 可能就會掛掉.....



--RED 13--

我可不是不小心忘了寫他喔
故事的開頭是他在跑 然後時間回朔到500年前...
也就是說AC的故事之後的500年 這個星球還活得好好的
RED13也還活著
這部分是故事的開頭 也是FF7故事的結束 算是接得很漂亮
因為個人私心 所以我還是解讀成 在聖母的照顧之下 這星球活得很好 沒有生物危機!
哈哈

--總結--

沒啥好講了 蒂法,妳贏了
這故事應該FF7迷都還可以接受 這樣就夠了
不過為啥神羅那邊有人復活了?!嘿...


 
かつて、この世界を愛し
この世界の仲間達と共に過ごした人々へ、
再び集いしこの時を捧ぐ--。

獻給曾經愛著這個世界,在這個世界與同伴們一起同甘共苦的人們
將我們再度結集一同的時光呈現給你...

--
我看手機:大家買手機 玩BC喔~~
我看片尾曲:大家要買特典喔~~你看克勞德先生的車那麼炫 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