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h romm 天使的記憶(DS)
 
一樣拖了很久,這幾天停掉wow一口氣跑完。

這款遊戲剛出的時候,拿在手上的感覺超棒的XD,是我喜歡的類型。
圖會動的解謎電子小說,最適合通勤的時候閱讀
搖動的剪影,電影般的分鏡,音樂帶出的氣氛也恰到好處。
 
故事敘述原本擔任刑事的男主角,在一次臥底行動中,因為遭受搭檔的好友背叛,
開槍射殺了朋友,也因此辭去警察的工作。
之後,表面上他成為售貨員,私底下公司作一些偵探尋物的工作。
選擇這樣的工作,是因為被射殺的朋友掉落大海,並未找到屍體,
主角希望可以找出一絲線索。
 
主角接獲一個case,要去一間旅館取回客人所要求的物品。
旅館老闆笑兮兮的說什麼這間旅館的房間都取了名字,
主角今天正好可以住到名為"Wish"...能夠實現願望的房間,展開了漫長的一夜....
 
 
[無捏他的感想]
 
畫面:
剪影圖動作有時候會覺得有點慢,但可以表現出該角色的動作和細微的表情,
這一點真的很棒,當主角笑起來的時候真的會不由得打從心理高興起來XD
 
角色繪製得非常有魅力,十分有個性,比較可惜的是女性角色mila和merissa
這兩個畫得實在太日本了= ="秘書超棒的!!!
 
系統:
主角的記事本這設計很棒,和DS的玩法相重疊彷彿自己就是主角!這記事本memo功能
讓我喜歡到要老弟去找有沒有東西可以把DS改成記事本XD...不過仔細想想= =不就PDA咩!
 
系統最大的缺陷....我覺得是回顧系統。雖然在詢問對話的時候可以回顧對話,記事本裡
也有故事提要的設計,可是在一般移動解謎的時候,解謎的提示幾乎只出現一次就沒有了,
常常搞不清楚現在是怎樣= ="例如說拿到鋼筆的時候,上面字模糊了....然後我不小心把文字按掉,
沒看到說要作啥.....就整頭霧水了(因為同時發生其他事件,會搞混到底現在該解決哪件事)
萬一這時又存檔,重開就更慘了....
雷頓教授就設計得不錯,每次開機都先給你前情提要和目的提示
 
音樂:
恰如其分的演出,把故事氣氛烘托的很好也不會太搶眼。
 
故事:
無巧不成書= =。
 
解謎:
不會很難,手邊有的東西+仔細檢查,大概都可以馬上想出答案。

[有劇情洩漏的感想]危險!有打算的人就別看了= =

1.主角:一開始覺得主角看起來冷冷的,所以有時候都故意選冷冷的選項,
但是逐漸玩下去就會發現= =
這傢伙是那種面冷心善,看起來很無奈可是還是會好人當到底的類型XD
看他對同伴的尋求執著.....他一定是愛著他!!!!!!!!!!
bulandry不知道有沒戴眼鏡....> <
雖然luisu <--英文我都亂拼的 也很可愛說...
 
2.luisu:一開始對他印象不是很好= =鬼鬼祟祟的,可是玩到後面
激萌XDXD看他對主角說起他的夢想時...
還有下地下室時那一副"大哥...你沒我跟著就是不行啦"
的樣子實在是可愛斃了...>///<
還有在走廊打保齡球= ="ㄆ

3.老闆:說真的那個樣子...說他有殺人藏在地下室我也會信!
因為常常被他趕出去對當好感度當然是不高,沒想到他竟然就是那個畫家!
(大概玩到後半就有感覺是了,但是跟他那張臉還是對不起來)
 
4.mila:最蘿的黃金時期都在睡覺Q Q有夠可憐!!!
只是bulandry的妹妹跟他同名這個梗好燗= =
不知道為啥最後他要跟主角走...主角真好命咧有秘書和羅莉心智的少女伴身邊
 
5.bulandry:把主角耍得團團轉,看來他也是愛著主角的,只是他不能讓心愛的人陷入危險
所以不能回到主角身邊....(羞)看到有情報說5周目會出現他本人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6.火柴:拿掉6跟湊4個正方形那提我莫名其妙卡了很久,可是後來我斜45度玩一下就過了
= =可見有時候真的不能太死...
 
7.關機:這遊戲有2次用到把主機"閉上",一次是拼圖,還一次是人工呼吸....說到人工呼吸
mila的臉在那邊,一直叫我靠近一點....我整個臉都貼在麥克風前面吹了,怎麼還說不夠近!
難道DS有感溫嗎!!!害我臉差點去貼螢幕= =後來看到左邊主角才想起來應該要主角親他吧...
mila...意外的心機重??
 
8.鋼筆:那裡竟然是要用敲的,而不是用吹的!
 
9.martin:說什麼要揭發主角的真實身分(爆笑)....希望他可以跟alan好好道歉
重修舊好...
 
10.helen:我以為他想上主角,結果不是= ="哈哈哈
我還以為瞎掉眼睛一隻是假裝的咧....結果他的劇情最阿撒力就過了
 
11.iris:他的動作看起來很不耐煩,榮登此遊戲我最不喜歡的女角。
 
12.剛玩的時候覺得大家各懷鬼胎,氣氛還挺恐怖的。後來到了BRA營業開始,
才覺得這裡才靠3個人經營真的很辛苦XD一看到主角對luisu說:又是你啊
真的很爆XD也讓我覺得...恩BRA真的是好地方
 
13.220室..愛的room還沒進去,聽說要2周目才可以...
裡面會有小花的世界嗎> <///so可能再跑一次吧= =
順便一提我花了24hr左右才破....可見我天資多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