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我人生第一個RPG叫三小....
 
第一次的RPG不是FF系列,而是一款我不知道叫作什麼的遊戲。
只知道出來在一個城鎮,會依照選項不同在村子裡可以收集夥伴(夥伴不一樣)
同伴到了上限就不能收了。
 
小時候不懂日文,玩這個吃足了苦頭。
首先是不知道為何這次會是使用這個角色,
也不知道會先出現在哪個村莊。
同伴加入也是莫名其妙,
更別提遇到戰鬥的時候要選什麼,
所以常常第一場戰鬥就結束遊戲了。
也不知道怎麼紀錄,所以這遊戲永遠是重頭玩。
 
除了這些線索之外還記得遊戲卡帶是咖啡色的,圖樣是好幾道光照下來。
戰鬥畫面是左側長條為戰鬥畫面,
我方在下敵方在上,
畫面右側上方則是戰鬥的選單。
那應該是第一個當時我連日文都不會寫,
所以連選項順序和效果都用筆記寫下來的遊戲。
而且還從來沒記過錄= =
 
今天就用這些線索在google上找了好久
FC RPG list
一個一個點進去,在貼上google查,卻都沒看到類似的遊戲....
爬了2小時找得頭都痛了= =...

後來想起來遊戲卡帶上面的橫條有貼中文,叫做創世紀,那乾脆捨棄日方,
看看中文有沒有....
....還真的有一個叫做創世紀的FC遊戲。

可是台灣這邊也幾乎只有文字談到,沒有圖片可以證明是我當年玩的那款。
於是使用英文遊戲名Ultima 再回google日文找....

天啊就是他~~~~~
 
看到算珠超感動,怎麼會忘記了,一開始有問答,
所以決定不同主角和出身地啊(職業吧)

現在看到選單覺得好好笑
小時候那麼簡單的說話啊道具都看不懂....
筆記本還要抄選哪個和哪個同伴才會加入,哪幾個同伴在哪裡比較強...
現在看到畫面,當初戰鬥會死是因為我選了Auto結果太弱被k死吧= 3=
 
所以這遊戲就是UO的那個U啊!!!

解開一個小時候的謎,清爽多了~~~
 
 
tUFC
其實爬日本的list
ウルティマ 恐怖のエクソダス
我有爬到但是代數不同樣子差距對我來說還挺大的...
神奇的是我完全不記得上面有漢字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