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DSC06179.JPG 
參照PTT鄉民bentwinmoon跟FB活動鄉民Rick Hsu的曲目綜合出來了20首歌單。(因為Tommy說有20首)
上半
1.惡魔城 Castlevania Rock
2.洛克人 Mega Man Montage
3.汪達與巨像 Shadow of the Colossus
4.太空侵略者 Space Invaders
5.暴雪英霸 Heroes of the Storm 
6.刺客教條4 Black Flag 
7.秘境探險2 Uncharted 2
8.質量效應 Mass Effect
9.惡靈古堡5 Resident Evil 5 最終頭目(?)
10.薩爾達傳說 The Legend Of Zelda

下半
1.王國之心 Kingdom Hearts 
2.Dota II
3.LoL Challengers
4.WoW Malach
5.上古卷軸5 Skyrim - Dragonborn Theme 
6.快打旋風 II Gulie theme+Ryu theme+Ken theme
7.Halo 3

安可曲
8.超時空之鑰1&2
9.Super Mario World 一小段
10.FF7 - One Wing Angel


------以下感想------------

從哪邊先講好呢還是先講音樂感想吧XD(其實都屁話)。

1.惡魔城:Tommy最愛秀吉他,總之是開場的大發揮。
2.洛克人:我跟隊長都有大聲唱出"億千萬",超爽的~~~~~
3.汪達與巨像:Tommy說是他很喜歡的遊戲,我心裡只想著第一個王我一直從腳上膝蓋上一直摔下來到死,沒辦法好好領會那壯闊的旋律。
4.太空侵略者:那個DAVID玩得很地味但很確實地突破了!!!!(David:可以叫我小麥...Tommy:OK我會叫你David XD)
5.英霸:阿自己有玩但是看到熟悉的角色還是覺得莫名歡樂。但果然人聲的部分還不賴,是暴雪配樂必備的強項。
6.黑旗:挑這代真的很驚訝。吉他帶領的節奏就像浪潮的拍打,帶著激情,中間有秘境的危險跟陰謀的氣氛,整體很不錯。
7.秘境2:主角臉太雖,害我跟J妹一直笑。編曲方面有著冒險風情的起承轉合,,但是只要出現主角的臉我就不行了。
老兀:這傢伙就是去哪就哪裡有災難...
8.質量:因為這款沒愛,整個放空。
9.BIO5:第一幕就黑人殭屍我們這幾個就說啊啊BIO。不過最後螢幕打出Resident Evil覺得好不舒服XD這首非常有壓迫感跟逃亡的緊湊感,聽起來很過癮。
10.薩爾達:上半場的壓軸,光是這首應該就值回票價了。

以上半場來說都是很有氣勢的樂曲,而且演奏到這差不多就8點40了,然後切入20分鐘休息時間。
下半場開場的時候是Snake的無線電呼喚,結果沒有MGS的音樂讓J妹子眼神死。(苦笑)

11.KH:因為Tommy講了很長關於迪士尼的事情,例如說VGL就是受到幻想曲的啟發才存在的。一時間我沒注意到要KH要上了,結果Tommy要大家一起大喊下一首歌的時候,沒有人喊KH,超冷場的。這首跟過去表演的一樣是配迪士尼經典動畫的畫面。
可能會回想到6年前的盛況,我有點哀傷那些逝去的時光。
12.DOTA2跟LOL是一起介紹的。因為都沒愛所以我沒啥反應,但場內的人對LOL算很有熱情。
13.WOW又是暴雪,女指揮出來介紹當年她接CASE說要作音樂的時候,問她搭檔說是怎樣的遊戲,搭檔說不知道,阿就只有給一段影片要作配樂。結果她看了影片之後超感動的,那一款遊戲就叫魔獸世界。
然後這次她要請YOUTUBE的朋友一起合作,還有她墨西哥的朋友巴拉巴拉會參加這首歌這樣...
靠北結果墨西哥的朋友是Malukah啊~~
但是這首的編曲我不太喜歡,德拉諾的中段轉折(那個一一啊啊的那邊)跟主旋律跳越太大。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使用YOUBUBE影片,音樂就開很大聲,導致後來下半場現場人聲完全被蓋掉。
14.SKYRIM:因為當初Malukah就是唱SKYRIM的歌暴紅,所以接下來接SKYRIM真是合情合理。是龍裔的主題曲,重點就是在男聲低沉雄厚的聲音,但這邊人聲男部的"赫"就已經很薄了,應該是要分人唱赫以及還是要留男聲去和音,人力被支開就有點弱。
再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前一首把音樂聲調大,人聲就變得小聲...整首歌就這樣可惜了。(因為人聲的問題在上半場並不存在,所以我才會這樣懷疑= =)
15.快打2:禿忒ABC叫大家推大球這樣。整個懷念。
16.HALO 說是3,但感覺就是集大成把整個故事說完的FU。隊長跟我唱前面合音唱得很爽。
很可惜這次的編曲沒有用合聲結尾(恩所以是3代?)
17.因為Tommy一開始就說有20首,如果包含安口,這樣下半場主歌只有7首,就覺得好像很短,有一點頭重腳輕的錯覺。沒記錯的話,超時空之鑰系列當初應該是台灣強烈要求才出現的曲目。
這一首出來很多人都很感動的,不過我已經不太意外了...(特別是時之傷XD)
18.馬利歐:這算有演奏嗎?VGL裡列的LIST下面TOMMY說我有彈瑪莉歐啊啊啊,看起來他覺得那個也算。觀眾的嘟嘟嘟一開始有走音還被Tommy嘲笑XD
19.TOMMY:這一個在今年E3說要重製~~  U:YA~~(眼神死) 
所以一定是ONE WING ANGEL~ 但聽到這首就知道已經結束了MGS無望(拍拍J妹)。

受到人聲太小的影響,氣勢有點不足,不過台下很熱情算是一個還可以的ENDING。
然後我很在意這次用的都是COS圖是還不錯啦,可是那張塞飛羅斯帶小雞圖的漸隱漸出特效拿掉了讓我很傷心XD

------------------------------------------------

其他有的沒的感想

1.小巨蛋真的太大了,場地費又比較貴,又挑禮拜日這種時間不方便中南部的朋友,真的有點哀怨。
結果場子Tommy說有5千人,其中可能有很多禿忒ABC的贈票,就一些阿罵跟小孩,混入沒有愛的人真的氣場頗冷。
我寧可回去那臭臭的新莊體育館,雖然交通不方便,但1800可以不會坐這麼遠的位置,觀眾是真的有愛的人。
2.感覺得到Tommy的哀怨,6年沒有來台灣"彷彿我們之間什麼都沒發生過",簡直對前女友講的辛酸話。
因為台灣的中正紀念堂是他一輩子最深的記憶。
一直以來只是認為VGL都不來台灣,這下才感覺得到不是VGL不來,是沒有人邀他們來。這樣一想也不太想狗幹忒薄ABC了。
這次場子這麼冷希望Tommy不要太難過。
3.這次的COS活動讓人覺得很微妙。雖然事前有聽說有COS比賽,也鼓勵COS前往參加盛宴,但是整個配套似乎都沒有想好。
首先禿忒ABC放了大量工讀生在外面並且個配一組COSER在活動,可是工讀生都很不積極,也不介紹要去跟COSER照相有多好康,再加上小巨蛋外圍很大,COSER全部分散,無法聚集人氣。
其次是開場前台上票選COSERE是用鼓掌的,Tommy看起來也是狀況外,不知道其實是團體賽(我也沒聽說是團體賽???),而且小巨蛋太遠沒有用螢幕TAKE那些COSER遠遠看根本啥都看不到!!!
結果很晚才發現這件事,終於開兩側螢幕去TAKE都已經是投票的時候了,真的很尷尬。
阿還有COSER自我介紹角色一開始硬要用英文超好笑。(LOL的候來都放棄了!!!你用英文問我就是用中文答)
4.周邊商品販賣放在很微妙的位置,又偏僻又遠,吹氣球的禿忒ABC還比較明顯。是說加油氣球互擊會發不同光,那個吹了很多確又不發給大家,工讀生都站著在發呆,那個氣場讓人很難去索取。
而且還到處都是那種工讀生,身為前萬年工作人員看了真的覺得這些人好沒有愛。
5.女指揮Eimear的氣勢很棒,但是聲音很柔,一整個萌。
6.買的是便宜區很容易被顏射燈光(眼睛快瞎了),但是大概1.2首之後工作人員就有去調整,有感覺到貼心跟專業。歌曲間的燈光表現也很好,總之這次的燈光給個讚。
7.樂團表現還不錯,雖然到了尾聲的時候好像吹奏部有點後繼無力XD
8.選曲整體來說,VGL挑的這次大概有一半是日本的遊戲了,不過大家還是會覺得很美系(苦笑)PTT鄉民說如果是FF來票早就賣光了,屁股咧FF一月那場鋼琴現在票還買得到~~~植松桑~~~
9.節目單裏面沒節目,作得很微妙。入場動線很差,6點半也不能準時入座結果在入場在小巨蛋裏面等。
10.Tommy說不要讓我再等6年...Q 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KYRIM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