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晚上在北車微風吃咖哩飯,回隊長家。

穿越晴光市場的時候豆花店還開著。

雖然是11月底的晚上,但今天並不冷,加上才剛吃飽,實在沒有理由"想"吃豆花。

也因此豆花店人比平常少,就這樣跟老闆娘眼神對到了。

雖然我很快把眼神移到牆壁上,看了一眼"薑茶",心裡想著最近煮了薑茶不知道老闆煮的薑茶如何...但是"薑茶"旁邊又有一行"薑茶豆花"。

比起薑茶還是吃豆花比較好吧...

 

當然隊長也注意到我在看豆花。

"你想吃豆花?"隊長問。他的問法聽起來不像想吃豆花。

心理戲歸心理戲,腳從來沒停下來過。當隊長問這句話的時候已經超越豆花店2步路了。

"嗯......不然點一份一起吃吧。"怎麼樣我們都才剛吃飽啊。

"那就點一份吧"
兩個人U TURN回到豆花店。

 

店門口老闆娘正攪拌著電磁爐上面的花生湯,旁邊有一鍋滿滿的粉圓。

"豆花嗎?兩份嗎"

老闆娘一如平常的問問題。

話說老闆娘的氣質很特別,每次她問完問題都不太理會客人回答了什麼,就繼續她手上的工作。

"不,只要一份就好,外帶"我說。

"要加哪三種料?"

我選了紅豆,隊長選了湯圓,還一樣料不知道加什麼好。

趁著我們思考的時間,老闆娘又順手開始攪拌花生湯。

而站在老闆娘旁邊聊天的鄰居把鍋子斜立起來,"粉圓剛煮好的捏"...

於是選了粉圓。

 

"你咧"老闆娘問著隊長,繼續攪拌她的花生湯。

"那...我要一份花生湯"隊長說。

"?!"我。

 

老闆娘說我們來之前客人很多,所以花生沒了,現在是把煮好的加熱中。

我們兩個就這樣注視著老闆娘攪拌著花生湯,把花生一匙一匙的撈進杯子裡。

 

"花生湯要加豆花嗎?"老闆娘

"嗯......要!!!"隊長說。

"什麼?"老闆娘沒聽清楚。

"我要加豆花!"隊長說。

"?!"我。

 

然後我們買了兩杯豆花。

走了大概100公尺。

 

"我沒有很餓啊可是我想說我跟老闆娘眼神對到啦!!!就想說買了一杯好啦!!!你幹麼也買一杯啊啊啊"我說。

"我也有跟老闆娘對到啊"

"你不是沒有想要吃豆花嗎...結果點了花生湯!!!然後加豆花!!!老闆娘問你要不要加你就加了啊!!!"

"我看她一直在那邊攪拌我就想說吃花生湯啊...豆花就順便啦..."

 

走了10分鐘,回到家之後洗了手吃豆花。

我的湯圓很好吃粉圓也很Q,隊長吃著他的花生湯。

 

"啊"

"?"

"她多收10元但是忘記加豆花"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