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以美食獵人來說,昨天實在太沒有食運了。

早上吃早午餐,點蘿蔔糕早餐店說賣完了,然後蛋餅雖然很酥脆可是一直有粉粉的口感,害我一直懷疑中間沒熟透。

 

下午3點餓了想說吃個麻辣鴨血,繞了一大段路走去想吃的店,老闆還在擦椅子還沒開始煮,就這樣在沒想吃的食物的街頭晃了一個小時,繞到晴光市場。

 

隊長說想吃米糕,於是找了一間有米糕的攤子,上面只有肉包是我想吃的....一點下去,肉包賣完了。

幹不是才4點...這樣你晚上賣屁啊。

 

火大換一間攤子,最後決定去那攤我覺得還可以但是只有上家一半好吃的麻辣鴨血,先陪隊長去離鴨血近的攤子點米糕。

 

"老闆一份米糕"

 

阿婆熟練的打開用布包覆的木盆,裡面的白糯米冒出白煙。將米飯盛入紙盒,再用杓子舀了一匙滷汁在飯上,裡面還有肥肉丁若干。

接著灑上肉鬆,最後貼上一片小黃瓜,蓋上用橡皮筋豎起,放進紅白塑膠袋。

然後我們走去點了鴨血,隊長打開米糕。

 

"這種米糕我從來沒看過..."隊長說。

"我也是...不覺得這應該叫....滷肉飯嗎"

"應該是要像油飯啊"

 

這時我的鴨血來了,我吃我的鴨血隊長吃著米糕(?)。

 

"所以吃起來像嗎"我看著那一盒,隊長把肉鬆都攪拌均勻了。

"神奇的是他吃起來還挺像的...可是很奇怪"

"這絕對很奇怪的啊!!!全部!白米加滷汁就算了,加肉鬆和小黃瓜我完全不能接受啊!"

"但我覺得這因為有肉鬆,味道才像米糕"

 

然後我們抬頭看看米糕看板,上面寫著"台南"。

 

"還是說...台南人都吃這種米糕"= =我說。

"我媽也是台南人啊,我就沒看過..."隊長說。

"你又不是你媽..."

 

東西還沒吃完旁邊已經客人在等位置了,吃完趕快讓位。

 

"早知道就在一開始那家點米糕就好了..."隊長嘆氣。

"誰叫他沒有肉包!"




ps.後來經過許多人證實,台南的米糕是那樣迷有錯....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