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01  

先說,我覺得很好看。

 

ptt一堆人說很難看,今天去看了之後我覺得主因是那些人大多沒玩遊戲,接受了1的風格所以無法接受2的調調。這邊要說明SH系列我最喜歡的是3代,如果是老玩家最愛的通常是2代那種安靜的壓迫感;3代比前2代都來得血腥。而電影1敘述的故事是1.2代的綜合體,2則是敘述3代,所以風格不太一樣(當然也是導演換人)我認為是很正常的,因為遊戲本身就有差異了。

 

當然並不是說2很完美,所以先講2的缺點:

 

1.主要是故事太過緊湊

遊戲的時候,玩家本身是困惑的,為了逃離黑暗與未知充滿了壓力。但是2一路上都安排了親切的npc直接把事情告訴主角,一心救父的女兒挑了最快的路線充滿勇氣的狂奔,當然驚悚度就下降...女主角拿著最速☆攻略本直接衝王,沒進入狀況的觀眾很可能滿頭霧水。就算進入狀況,我也覺得劇情或愛情都來得太速食(笑)。

 

 

2.打各種小王(高潮片段)的配置上,有著與期待很嚴重的落差

打王的問題會涉及雷,就先不提了。

 

 

3.一些特效不如前部

1很多地方砍下去是真的讓你很痛,2雖然也是砍下去燒起來但就是假假的,一口氣砍掉一堆手腳啥的卻還是不太嚇人。特效的話美術風格真的是按照3代,但是不夠骯髒,畫面太明亮了,讓整個氣氛沒那麼有壓迫感之外,就變得比較沒質感。還有裏世界切換沒有很明確這樣(雖然故事有給理由)

 

 

再來說優點:

 

1.故事的完整度

我認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npc把劇情交代的很清楚了XD看不懂的人應該先回去看第一集。

 

2.遊戲的重現度

角色的話雖然海瑟比遊戲裡臉胖了些,但是反而跟爸爸有點父女臉咧XD雖然是沒血緣

當然爸爸是豆叔演的又要加給分這樣w其他像克勞蒂亞啊蜘蛛怪護士啥的也都很不錯。

 

場景上遊樂園、百貨公司、汽車旅館、假人儲藏室這些景點都有放進去,我是覺得很有愛的XD

 

3.前半的壓迫感

故事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一直在逃的壓迫感完全忠於遊戲。可惜那樣根本無法進行劇情推衍XD導致後來會覺得頭重腳輕。

 

 

 

有雷的心得看明天寫一下,還不少地方可以吐槽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