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沒的前言

我還沒去看香菜不是主演的國產動畫電影(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去看XD),總之先講這個好了。
這個動畫是中國的。我原本也沒想要看,是因為朋友說日本的投票羅小黑被洗到第二名,plurk上有些爭執。
https://best100.animefestival.jp/
我是覺得這投票本來就是讓大家投的,不限國籍,中國人要去洗評價也是符合規定的,而且似乎評價也還不錯,要說全部都是中國人洗的是不是對作品有點失禮?
"但是推特上面沒有很多人轉貼,我都沒看過這動畫的名字"
喔~~~~我覺得比起有沒有看到人家轉貼,還不如自己去看一下比較快。(打開盒子)


------看完的簡感


這動畫確實還不錯,是有水準的。
強迫一起看的隊長只有回:有花錢。
只評論劇情,以這個排名,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雷全部劇情


小黑(貓妖)原本生長在自然中,但因為人類的開發失去了"家"。
在城市流浪的他被人類欺負的時候,風息(人獸形態)拯救了小黑,並且把小黑帶去風息家...一個自然的棲地。
隔天,一個叫無限的人攻擊風息,小黑想幫風息,但逼於情勢,風息一行人用傳送門離開了而留下了小黑。
小黑跟無限被困在島上,無限只是為了抓風息所以對小黑沒有敵意,最後硬把小黑一起帶上(海)路。
海要飄很久(且無限有點方向音癡)沒事可做。無限發現小黑是有天賦的,但不會使用自己的能力。加上他們兩個屬性相同,於是被推半就地小黑開始學會控制自己的力量。
上岸之後原本無限想讓小黑自由的,但後來決定帶(綁)小黑去"會館",說會館有很多"妖"在一起且跟人類共存。而風息是憎恨人類並攻擊人類所以才要抓他。
另一方面風息一行人看準了無限一定會帶小黑去會館,設下了天羅地網之外,風息在深夜"豪奪"了其他妖的能力。
等無限帶著小黑往會館的時候,風息搶走了小黑並豪奪了小黑的能力,進入了"領域"(啊就固有結界啦),城市微微冬木市化。
無限想替小黑報仇所以進去了沒有勝算的風息領域裡,一陣打鬥之後,小黑本體其實有在領域裡面,所以在領域內拿回自己的能力然後幹爆風息。
無限最後帶小黑到了會館,發現會館確實是可以讓妖住的地方,但是小黑拉住了無限喊了一聲"師父",原來在師父身邊才是"家"。

(完)


------優點缺點一起講

1.前面劇情有一點冗長。海上就兩個人特別單調。
2.背景有畫得不錯的地方,也有很多偷工減料的地方...說森林像宮崎駿也太超過了,只能說是劣化的魔法公主森林(有抄個幽靈妖精就像)。但不太會崩,人也不會畫太歪。
3.雖然少了一點速度感,但打鬥的動作很仔細,畫得很不錯。
4.小黑變成貓的時候真的畫得很隨便(但是後來查他本來就是FLASH動畫,小黑就是長這樣),而且常常在老式賣萌(例如說看食物眼睛發菱形金光)。
5.我一直都覺得小黑完全是老兀拼命畫出來的萌角,就沒辦法責備他(淚笑)。
6.除了主要角色之外,其他配角都畫得超有愛。
7.配音還不錯,聲線並不會演得太誇張。
8.封面那張小黑海報圖完全無法解釋劇情風格,太失敗。

-------總結

劇情方面我是覺得還有下一點苦心的,例如說小黑因為沒家沒朋友被人類欺負,所以風息讓小黑有家有伙伴,那怕只有那一晚,小黑(觀眾)也認定風息才是真正的朋友。
設定上,不管是金屬系、空間系,或者是"領域",都算是很宅宅很好理解的。
我原本還納悶說只認識一晚,風息需要佈天羅地網去救小黑嗎?果然一看到風息豪奪的能力,隊長就說:所以他要奪小黑能力,不然這故事沒有壞人可以打。XD
最終是快樂結局,但是我還是覺得裡面有中國國家思想存在。

1.風息是自然派,所以憎恨"人類破壞自己家園",想要去破壞人類城市奪回自己的自然
2.公會是人妖共處,妖使用了人類方便有趣的設施,並且試著"活在人類城市裡",還追拿風息這種恐怖分子。

看看中國,為了要做新的建設直接拆人家房子=W=根本一模一樣。
或者是一國兩制...找"人"(這公會基本上都是妖)去抓妖的恐怖分子(雖然片子裡面說要帶風息去公會談一談),這也很中國。
所以原本看中間還想說,中國不是禁這種怪力亂神嗎?但是最後看完就明白,恩政治正確耶。
用動畫潛移默化,厲害。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小黑戰記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