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79.JPG

其實劇情很簡單,但是我不太確定沒玩過遊戲的人能不能很快理解。
"用VR遊戲找前前前世放的寶藏/阻止壞人心控全世界"

如果你玩過刺客教條,你會覺得電影還不賴(有愛加分)還可以接受。
如果你沒玩過最好不要太期望,也絕對不要帶你暗戀的妹子去看!!!!社會邊緣人不要跨年一個人自己看!!!

 

個人評價:恨鐵不成鋼

--
我有去二刷:
二刷變好看了!!!!!!!真的哈哈哈哈,更新~~~~
--


-------以下雷-----------

-------以下雷-----------

-------以下雷-----------

我的見解劇情:
IMG_3056.JPG

法鯊小時候有一天回家看到老媽死了,老爸穿著中二的帽T站在旁邊說"你血不是你的,你快逃",然後一堆人跑來家裡,他就一直逃...
然後30年後法鯊就在監獄了,這一天他被處死刑(故事間有講到他有殺了一個皮條客)。
死刑是用藥物的,打藥後醒來被關在一個實驗機構。
有個女科學家說:你法律上已經死了,但你還活著。你幫我做實驗,這實驗可以解開人類的暴力基因,世界就和平了。
"那我有甚麼好處?"
"事成之後你會得到自由,有新的人生"
被推半就被裝到機器上出了一趟救蘇丹王子的VR任務。
失去同步之後回到現實,法鯊因為機器副作用血緣效果會看到前世祖先的鬼影,自己都覺得自己不正常。
女科學家說,她要伊甸蘋果來解開人類基因(可以醫療你的暴力傾向),而最後拿到蘋果的人是你的祖先,只要你配合下去我們就可以找到蘋果。
肚子餓了法鯊去餐廳吃飯,結果遇到很多有點敵意的實驗室友警告他"教條不可觸犯",他笑著覺得這些人都神經病

女科學家她爸其實就是機構的老闆,最近教會上頭的人要求他2天內拿到蘋果,不然就不給資金了。
於是在女科學家的反對下,強制法鯊上機器看VR劇情。
接續後面的救王子劇情,上次刺客們被教廷抓了,這次是逃脫的劇情,逃完就失去同步了。

女科學家跟爸爸說非自發性的VR遊戲非常傷身而且不同步,於是爸爸就拿出殺手鐧,讓法鯊跟法鯊爸見面。
原來法鯊爸也在這機構裡的"已經玩壞"的養老部門關著。
見面時,法鯊很痛恨老爸當初殺了媽媽,拿著科學家爸爸給的武器去找他爸。
法鯊爸說:你媽是我殺的,因為我不忍心讓她被抓去給機器玩壞。原本也要殺你,但我下不了手。我們不可能違背教條。
法鯊也沒殺爸爸,只是嗆說:那就讓你看看我怎麼違背你的教條!!!
然後衝到機器上說要玩VR。
科學家爸爸:你看這樣不就是自發的嗎~~~廠廠

接下來的VR,因為刺客們沒救到王子、自己也被抓了,教廷的人抓著王子去找蘇丹王交求人質換蘋果。
蘇丹為了救兒子給了蘋果,法鯊跟刺客女友及時到現場搶到蘋果,在混亂中女友被教廷的人抓住。
這下變成要放開教宗跟蘋果跟女友交換。
女友看到法鯊的表情知道會答應,拿刀桶自己要害。教條不能亡~~~
然後法鯊帶著蘋果繞跑了,最後給了哥倫布,哥倫布後來帶著進自己墳墓。
離開同步。

現實世界,實驗室的瘋子室友開始行動,來救法鯊。
而女科學家跟爸爸馬上上飛機去哥倫布的教堂拿蘋果,然後說可以得諾貝爾和平獎,馬上爸爸就開蘋果出土見證會
爸爸的演講稿上面說,只要有了基因解密,就可以讓討人厭的刺客基因不見了。
而女科學家是真的覺得基因可以讓世界更好,但爸爸繼續跳針沒刺客我們就可以統治,不就和平了。

聖殿騎士團的人倫敦集會看蘋果,法鯊跟他的室友一起潛入了集會。
在爸爸拿出蘋果雷射光線秀的時候,被法鯊歌喉讚,騎士鳥獸散。
法鯊跟室友們在高樓拿著蘋果。
女科學家只好繼承老爸的遺志看UBI能不能生出第二跟第三集。

<劇終完>


------以下感想------------

不知道從哪吐槽才好XD寫到哪算到哪。
 

1.非玩家很難一開始就了解聖殿騎士(宗教控制狂)VS刺客(自由意識)兩個派系的對立宗旨。
已經不懂對立了,而主角一開始就被聖殿騎士的機構(壞人)從死刑拯救,而刺客室友(好人)擔心主角背叛所以有敵意,這觀眾會覺得後來完全相反,讓人無所適從。
2.三段VR(過去線)做得很棒,但很不爽的是無時無刻會切換現實機器的運作畫面,讓整個武打的流暢被打斷。特別是信仰之躍等於失去同步真是有夠不爽快。
3.因為要切換大場面跟動作,跑酷的速度快感可能只有50%。
4.刺客們台詞很少,一講都是中二。
5.因為沒有台詞直接對話,無法確定主角到底是被哪個點讓他遵循教條而不是嗆他爸。(我個人覺得是因為女友自殺跟媽媽死亡重合而接受)
6.聖殿騎士的安全守備有夠爛,連刀片都找不到。
7.蘋果也好、聖殿騎士也好,都感覺不出力量的強大在哪裡。得獎主在眾人面前被殺,連個守衛都沒過來。感覺故事缺乏強力的反派。
8.聖殿騎士好像只想滅刺客基因,除此之外無法理解聖殿騎士在幹嘛(控制世界?)。而刺客沒台詞,難了解他們心向光明是為了什麼而戰只知道有個教條。
9.過去線劇情不順利,實驗室線又長又悶(跟遊戲完全相反)。整個故事基本上都很悶,我聽到後排有人打呼了。
10.以2小時的電影劇情去切入刺客教條有趣的地方確實有點困難。
11.法鯊爸年輕這麼瘦,30年後胖成這樣讓我覺得機構吃得滿好的。
12.聖殿的機構養了這麼多刺客竟然沒有好好管制,也是有腦洞。
13.機構竟然保存了所有刺客的武器而且還有好好保養,連煙霧彈都還能爆炸。
14.過去線的場景跟細節作得很棒。過去線的女主角很有韻味。喜歡教堂的鷹架,最像遊戲XD
15.真的有進教堂的景才幾秒= =...
16.刺殺動作真的有做出來(只是你看得清楚就等於速度沒有爽感)。
IMG_3214.JPG


不覺得UBI這樣有錢拍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