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這次去是我第一次去大陸,可以說是很驚訝吧。一般來說出去玩總會被人問好不好玩,其是這問題就像放學回家老媽問你"學校今天好玩嗎一樣",我有很多收穫,可是不像玩的感覺,比較像是讀了一點書回來。原本想照著遊玩時間寫下來,不過會讓日記超級長,就零散的寫一些聽聞好了。

首先要說,我去的是江南,也就是蘇州杭州,以及上海(上海是個直轄市所以不被算在省份裡),這幾個地方算很發達了,但是不代表大陸到處都是這樣。實際上,當地導遊也說,一般的鄉下跟這幾個城市比至少落後25年,上海看得到的超高建築幾乎都是這5年內興起的。他們砸錢換來的物質成長非常迅速,快到他們的人文素質跟不上腳步。

因為明年要在蘇杭辦世博,所以到處都看得到建設中的景象,地陪(當地導遊)說,辦世博會確實為他們會帶來觀光的收入,但是跟他們必須付出的基本建設費用比起來根本貼補不上。為了興建地鐵,他們砸了1500億人民幣預定興建新10條地下鐵,而世博大概只能帶來不到100億的收入,但是這是一個機會讓他們開始作基礎建設。所以今年也許我們去玩這五天團費才1萬4,明年漲成三倍一點也不會奇怪,因為這就是他們目前的速度。

 



街道很乾淨,路上隨時可以看到打掃的清潔員。
1-2  
大部分的廁所都是這種的,以TOTO(日本)和ARROW(應該是大陸)為主流品牌。基本上我想TOTO不太可能去抄ARROW,應該是A抄T吧。
1-3  
上海超高大樓94樓的廁所,幫你洗屁屁座墊完全符合日本人的需求。
1-4  
我確認過好幾次,不文明的行為沒有包括邊走邊吃,所以我就邊走邊吃栗子了。粒粒香的栗子很甜很好吃
1-5  
上海街頭的資源回收桶。不多,一路上我也只見過這一個。
1-6  
晚上10點多的道路。
1-7  
西湖邊公車的看板。
1-8  
杭州市民會有一張杭州卡,可以刷卡借腳踏車(觀光客要押300RMB),台北和高雄也有類似的自行車。
1-9  
不知道是不是大陸自己知道觀光客怕得要命,發這牌子告訴你"這間店、信得過!"
1-10  
抄台灣的倒數系統,我去的地方新興的道路單向就是三線道,馬路很寬所以標誌做得很大。
1-11  
不知道是不是作到火入魔,行人+腳踏車+車輛方向...道路號誌會不會太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