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結論:我覺得不錯看,然後我有掉幾滴眼淚(但是哭不太出來),說神作太誇張。
撇開科學的部份(啥飛行時間合不合理,時間不可逆跟第五次元的誰等等)不討論,就來談劇情跟愛吧!!

 

**************************
劇情:逐漸失去水分氧氣的地球上,大多數的人變成農夫努力製造糧食。為了輿論,表面上人類屏棄了科技,實際上Nasa躲起來研究太空移民。
飛行員的主角在女兒房間中神秘信號的引導下來到Nasa,為了拯救人類拋下孩子展開星際旅行。
經過各種探索,最後主角和機器人穿越黑洞視界,將第五空間的重力方程式以密碼傳遞傳給女兒,讓宇宙方舟得以升空,再度與女兒相會。
**************************

...我在女兒解出stay的時候就猜到了是未來的主角敲的,在送手錶的時候就想到了必定女兒將比主角老才重逢的橋段="=因為有了心理準備所以沒有這麼難過。
為什麼我會這樣猜?因為這樣最狗血啊(煙)何況故事一開始在強調主角跟女兒的感情深厚,而且故事都明說了"當孩子出世之後父母就將成為孩子的鬼"啦。

以SF故事來說,198x年的時候非常流行,如果這故事在198x年發表可能會更普普啊(汗)SF我看得真的很不多,但普遍用太空船尋找殖民地描述人性的故事是絕對不會少的...以主題來說這故事真的很復古而且也不算突出,而且還爆炸長(各位的膀胱有繞黑洞的感覺嗎)。但是本故事重點不在人性,而是以親情(而非愛情)來貫串全部,是比較特殊的點。若不是愛,這故事就一點也不好看,也不會那麼耀眼。

為了要給孩子未來,所以甘願變成鬼。

恩,愛就是這樣,電影裡面都演了。我覺得是假科幻真人文電影。

這樣篇幅有點短,再來講一些關於其他人的感想好了~

1.兒子:這是個可憐的角色,因為老爸就是愛女兒所以白白都是親情,兒子就是比較沒愛(大笑)
兒子是比較扁平的角色,可能很多人無法理解為何兒子死守著家,不管妻小都已經生病了。
我想那是因為兒子是農夫的緣故。踏實的個性,認份的當第二名也沒關係,與其相信父親還活著不如當他已經死去來得坦然。
踏實的農夫一輩子都在學習農作的知識,沒有了自己的土地,農夫還幹麼呢?

2.第一個前人:被浪擊死在沙灘上的那一位,阿明明重力1.3倍,自己call了機器人去救安姊就該退了,還在那邊當人形攝影機當然只能領便當。是我最不同情的角色~

3.安姊:一樣是父女,這一段親情就有點模糊了。我一開始還不太明白why博士願意讓自己的女兒上船,明明回來機率就如同沙粒...
但後來知道他爸打從心裡是抱著實行B計畫的,所以保存的受精卵最終是要用在誰身上就很明顯了。這應該就是博士的自私吧。
雖然墨菲在影片裡大吼著"你早就知道了吧",但是安姊看起來是真的不知情的。(不過這不是用膝蓋想大概也推測得到嗎...)
至於安姊愛艾得蒙司之間沒啥好講的,就只是一個已證實的八卦。

4.黑人:是整個故事裡最讓我動容的角色!!!!最慘!!!
死得莫名其妙,也就算了...他一個人,等了23年。
我記得以前有看過討論說人是真的會無聊死的。無聊會讓你疾病上身,而且沒有人生目標,跟困在船艙裡的極限心理,就算自殺也不足為奇。
這真的很可憐,他一直睡一直醒來,卻都只有一個人...世界上沒有比這種事更慘的了。
其實我還注意到,當安姊大告白說自己愛著艾得蒙司的時候,黑人是紅著眼睛一圈的,所以我猜黑人大概也喜歡安姊...。這樣想他等了安姊23年就更難過。
不過隊長對我這個想法只淡淡地說:阿哪個男人不愛安姊。XD

5.麥特戴蒙:跟兒子一樣屬於比較平面的角色,人性役。

6音樂:整個故事我最有印象的是第一次銜接永續號的時候的音樂,非常非常讓人緊張!!!另外一個有印象的音樂就是隨身聽理的鳥叫打雷雨聲效果音了,雖然我也有類似的作業用自然音樂XD

7.詩:不要溫良地步入安息的長夜,詩是很美,可是感覺用得很刻意啊。特別是死了還要唸。

8.冬眠:+莉說冬眠看起來耳朵會進水很可怕,但我覺得更可怕的是泡在尿跟汗裡面的事實。

9.塔斯與凱斯:相信看完之後家家都會想擁有至少一台!!!對吧!

湊不到第10條啦!!!以上!

最後補個討論理論的文章
http://www.movier.tw/post.php?SID=44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