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3(二)當天

 

終於寫到拍照當天啦!!!!!!!!!!!!!!!!!!!!!!!!!!!!前言有夠長的。

早餐先吃飽,因為中途大概沒啥時間吃東西,準時8點半到,當時正好下起雨。

我的化妝師是JUDY老師,確實有大師的霸氣= =+她問我等等要先去哪裡(她要配衣服配妝),我就說幫主家的餐廳主要是黑白色系法式的餐廳,然後開始化妝。

 

 

安瓶雖然我在家裡有上了,我也有帶2瓶來,老師當然有賣安瓶,最後我還是乖乖買了4支(我2.5支隊長1.5),因為有些人說安瓶是給化妝師賺的抽成的,

多少給人家賺一下今天整體氣氛比較好,所以我只買了今天的份。

 

 

JUDY老師先觀察我的基本狀態,基本上她說的都是對的:

像是我的頭髮其實有自然捲很容易毛、頭髮容易出油造型比較容易塌,T字部位比較油兩頰比較乾之類的。

不過她還是有錯估我的髮量,她的評價是"看起來多其實不然",實際上我頭髮真的很多只是我娘有打薄很多= =不然重死了

然後她幫我去眉毛的雑毛。

 

 

這中間隊長只能乖乖在外面打電動。

安瓶吃得差不多之後,開始上妝上粉,JUDY老師是說攝影妝會有點濃,尤其是我平常又不化妝應該會很不習慣要忍耐點...

觀察了一下她說我古妝還挺好看的,或是時尚麻抖走秀那種特色妝也挺適合,最後幫我畫了韓式的妝,比較簡單大方。

我無法理解有啥差別,只覺得白得活像__(請參考鳥居みゆき)= =睫毛好像夾了2層吧,眼妝畫了好久...

是說想幫我裝放大片說會更亮眼,不過我又沒近視= =大概裝上去會很排斥就算了。

JUDY說她最喜歡畫那種平常沒化妝的,會很有成就感,還說怎麼不誇獎她把我畫那麼美,我只好把鬼那字吞回去。

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好不好看,總之看起來跟平常判若兩人就對了。

隊長配的則是那件G2000的襯衫(老師說那件很好看),西門町買的帽子還有那條領帶....乾沒想到一次把買的配件都用完啦啦啊啦!!!!

 

 

JUDY"那個鬍子..."

隊長"小U喜歡那個鬍子所以不能剃..."

 

 

然後戴nubra穿禮服,老師說你怎麼不穿馬甲,你要馬甲才撐得起來 冏

就拿膠帶把nubra固定一下以免不夠牢。

 

大概畫個1小時半,攝影助理的蚊子到了,然後幫大家買早餐,訂拍照用的球花。

因為有帶紅玫瑰所以選了粉色系的捧花。

 

ALEN也探頭近來看妝化得怎樣,然後看到我先穿黑白禮服就問JUDY這套要去配哪裏,這個摩門特ALEX才知道我們要去幫主家XXXD

ALEN"那天沒說啊啊啊"

U"後來去門市試裝說的,他們說今天早上再說就好lol"

JUDY"蚊子記得拿燈和延長線啊"

隊長"怎辦已經10點了耶,剛幫主有打電話來說他們家小妹還沒看到我們"

U"跟他們說一下20分鐘到吧,裝都定完了也不能改地點...不然地下室也可以啊不要妨礙營業..."

 

 

因為我不會化妝,又要跑遠方,就外帶化妝師(4500元),當然如果是台北市內來回棚裡換裝就不用錢。

 

 

到了幫主家已經11點了。 

JUDY老師幫我補妝,然後顧車。基本上是蚊子在開車,不過因為他也是攝影助理所以要下車,JUDY老師後來就開車出去晃了(因為遇到路人嗆說那一塊他要停)。

進去幫主也到了>

 

 

桌子酒櫃樓梯都用了,因為黑白色所以紅玫瑰也都在這邊用了。

JUDY老師最後有來WC一下,也說樓梯挺美的。實際上ALEN確實在樓梯照了很多張...

在此感謝幫主主>

 

 

拍完之後往淡江走,似乎我們只要拍4套對他們來說很輕鬆,顯得非常餘裕的樣子。

一路上蚊子用著最低速80KM跟旁邊的車子比賽,ALEN也特別準備了輪舞之類的阿宅音樂播放,害JUDY老師想打個盹都不行XD

登輝大道那邊借了萊爾富化妝和換裝,淡江這個點老師選的是白紗配宮燈。

因為我的頭髮層次太少(回去跟老媽抱怨,老媽就說多剪你就哇哇叫不是嗎),所以老師只好接髮改造型。

快化完的時候發現有一隻超級巨大...身長20公分寬1公分的蜈蚣在地上爬,老師很驚恐的跟店員說,可是因為店員是女生,老師又CALL在外面整理東西的蚊子

來趕蜈蚣,沒想到蚊子還沒走進來,女店員面無表情的一腳踩住蜈蚣,想逃到ATM下面的蜈蚣因為太肥卡住,整個環節就像彈簧一般被拉開,很有彈性!!!

女店員這一踩踩斷了蜈蚣2隻腳,不過也沒打算殺牠,只是把牠拉出來掃進畚箕裡丟到外面而已。

 

 

結束這段小插曲,從水源街繞到操場,跟警衛說校友拍婚紗,換個証就進去了。

台北下著雨,淡水這雖沒有藍天卻一整個大熱天+強風。

蚊子感嘆著怎麼網球場的女生不穿短裙,這時穿上白紗的我簡直快融化了,一個人面對樹叢試圖用自己的影子躲太陽。

主要是因為我夠高JUDY老師說不用穿撐裙,可是= =沒穿撐裙,襯裙整個貼在我腿上,我ㄧ熱腳不會流汗頭和手臂拼命流

 

m2  

 

蓬裙的構造

 

 

JUDY"幸好我有出來,不然整個都化啦!!"

不過還好我流汗多卻不太掉妝,老師才發現麻煩的是我會流眼油lol這才會讓眼妝花掉~

不過我覺得最主要是因為假睫毛常常在眨眼的時候卡到,汗水順著睫毛和睫毛膏流到眼睛裡讓我痛得要命= =

宮燈和草地拍了一下,然後去蛋捲,ALEN很感嘆要是有藍天就好了,JUDY則是說幸好天氣是這樣,不然你那麼怕熱,大晴天更痛苦...蚊子則拼命逗我們笑。

因為淡江實在太熱了,鐵皮屋不在了,文館也沒啥好拍的,外語學院那一棟當初我根本沒用過,所以也不多拍換下個點。

後面都交給攝影隊決定。

 

m3  
ALEN:竟然穿彩虹襪+涉水鞋=口= 老師:. 襪子超可愛的!

JUDY老師說肚子餓順便去換裝,就開車去三姐妹阿給。三姐妹的阿姨看到我們要換裝很貼心開了冷氣,悲劇的是我們沒有先點阿給要點的時候就賣完了 冏

這邊換裝的時候重新幫nubra貼膠帶,老師說我這不黏啦,我倒覺得不是不黏是因為= =裡面根本就積水啦!!!把裡面的汗水倒掉再貼了一次。

換了比較輕鬆的禮服吃甜不辣,一邊做頭髮。

剩下2套去小白宮和沙崙照,略過在草地上一堆蚱蜢跳在假睫毛上以及被雜草背刺的過程,這2個點可以說是人山人海,特別是沙崙,沙灘上起碼有10組人在拍婚紗,那景象真的很好笑。

 

 

沙灘山丘上坐著一組。

攝影師:歐你看我說得沒錯吧太陽出來了,來趕快笑!!!

新人:(笑)

望著遙遠的西方還真的有一個像蛋黃酥裡的鹹蛋黃那個形狀的太陽咧!!有點後悔沒帶相機下來照海景ˊˋ

 

 

ALEN和蚊子則是一個箭步衝去找點卡位,夕陽無限好叫大家趕快跑。

蚊子拿著閃光燈非常困擾,他說他望下去有5台都是同一個機型,互相干擾閃光燈的感應很差 冏

因為有颱風接近的緣故,整個夕陽和天空真的很漂亮,粉色、艷紅、橙色、紫色染上夜幕的藍色,就像是....燃燒軍團要入侵一樣XXXD

原本要灑的玫瑰花瓣也不灑了,根本比不過天空。

 

 

整個拍完也7點了,蚊子和ALEN都說沒想到照到那麼晚,原本想說我們才4套應該比較快...

不過這下大家真的累了,ALEN上車就睡,蚊子則很盡責的開車繼續聊天,講他們昨天中秋聚餐去喝酒發生的瘋狂事件,大概7點45就飆回愛國東路了。

老師問我卸妝油有吧,我就說不化妝哪來卸妝油lol

就幫我卸妝,然後交代回去還要再清一下眼線。

 

 

隊長把餅乾禮盒和柚子拆來請大家喝,閒磕牙了一下,才結束這辛苦的一天...我當然是趕快衝回家卸妝洗頭(有噴染= =趕快洗掉)洗澡然後照常出團...

 

m4  
攝影師ALEN

 

m5  
有趣的蚊子

m6  
Judy老師

話說他們昨天中秋吃的東西不太乾淨其實有好幾個人都拉肚子包括ALEN XD

腰酸背痛主要的緣故是因為我必須做這些動作= =
m7  

1.我人大所以為了要看起來比較小隻,要站45度比較瘦。

2.要把前面的肩膀放低、放鬆

3.然後腰臀要歪一邊(很像三七腳那樣請參考女血精靈)藏在柱子後面或是利用斜角巷把多餘的肉藏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裡。

4.雖然站斜的可是頭轉向鏡頭,然後拉個頭紗檔螳臂。

5.頭不能台因為會照到鼻孔很大,頭要往下壓,我常往下壓之後就虛脫忘記看鏡頭

6.看鏡頭笑啊!!!!還要露牙齒!!!!!有時候還要配合頭要往左右偏!!

 

 

根本不符合人體工學啊!!!(荒木表示:會嗎)

有興趣的朋友試試維持這動作多少秒你就知道多痛了...

 

 

至於隊長,因為他留那小鬍子,加上一叫他站他就站得跟阿兵哥一樣,一直被說看起來很像國父還是宋教仁=口=

ALEN:先生你屁股不要那麼翹啦

然後隊長又沒買新眼鏡,也沒準備無鏡片鏡框,舊眼鏡已經配幾萬年一整個斑白....

要老公抱老婆的時候,隊長就一整個抱進懷裡= =

ALEN:這樣像色狼在看胸部啊!!不要那麼用力啦!

 

 

這幾天就可以去看相片了,不過要出團沒時間去看= =還是等週末再說唄...

 

 

最後補上小小的建議,就是...雖然很痛,不過各位真的不年輕了,不管要不要結婚,要照美美的紀念趕快照一照吧,青春就跟夕陽一樣趕快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