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7去了四川一趟,約一周。
這次目的最主要是去九寨溝,不過也只占了其中一兩天,會另外寫一篇。
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待在四川成都,照舊來寫一些見聞;民以食為天,當然先說吃的。
大家都知道川菜就是辣,那是因為四川熱且潮濕,為了逼出身體的寒氣所以吃得辣。

4-01  

不過我們去並沒有吃到什麼辣菜,因為跟團總會吩咐少鹽少辣少油(上次去上海也是這樣)。
四川的調味會有加味素,甚至直接把味精當鹽用,當然在我們的要求下味精少了許多,相對的總覺得味道不太好。
也因此會吃到一兩樣怪到炸的料理,例如完全沒有調味的石棉豆腐。

--每日篇--

我從來沒有想過,米的品種竟然那麼重要。
四川是大陸的主要糧食出產地,但是米不好吃。(這是地陪導遊自己說的)
他們吃的品種好像是在來米,吃起來一粒一粒的,比就有口感。我只想吃會黏在一起的米啊啊~~~
這種米不好吃,但是很適合作粥和發糕,而且吃起來比較健康,也幫助消化。但是我還是想吃會黏在一起的米啊啊~~~
大部分的團員前幾天也還會盡量吃飯,後來幾乎沒人想吃飯了,於是一定會上桌的清湯掛麵變成大家的主食。

接下來我憑著印象寫一下每天都會出現的菜色(青菜我真的沒辦法寫因為我不吃也不認識):

1.鴨肉:不知道為何都會有鴨肉,而且肉都很少,幾乎都是脖子、骨頭。肉也很硬。

4-02  

2.擔擔麵:大概有吃2.3次,感覺麵條比較粉。

4-03  
3.涼粉:這真是很詭異的東西,加辣油醬油香菜吃,一整個很客家風。

4-04  

4.粥:紅豆粥、綠豆粥可以當早餐配豆腐乳吃,或是在吃火鍋前吃八寶粥墊胃。(想到頭就好痛)

4-05 4-06  

5.宮保雞丁:會加花椒提味,算是我在那邊的主食。
4-07  
6.發糕:很Q...簡稱發Q!
4-08  

7.清湯掛麵:全團人的主食。
8.麻婆豆腐:少鹽少辣的麻婆豆腐,大部分不太好吃。
9.豆花:或是豆腐,或是豆腐腦,反正就是不甜的豆花,不嫩的豆腐。

4-09  

10.魚:老實說我不太清楚那是啥魚,由於四川是內陸只吃得到河鮮,淡水魚魚刺好多...
11勾芡:鍋巴+勾芡。很多湯和菜都會勾芡下去,然後加一點早餐腸(很像火腿但是吃起來粉粉的切片<-個人覺得很噁= =)

4-10 4-11  

--夜市篇--

這天的天氣白天也是35.36度,想知道究竟有沒有冰的甜豆花可以吃於是在晚餐後跟導遊來到了好吃街。
4-12  
我們坐人力車去。我真的的替載到我的人感到悲哀。

4-13  

成都好像幾年前開始禁夜市,所以我們去的小吃街是在峨眉山。嚴格來說他們的夜市不是夜市,而是餐廳。

4-14 4-15  

走在街上,路邊放著是活雞、鮮魚、活兔子、田雞、螯蝦,每家店賣的菜色都差不多。
餐廳內冷氣開放,只用透明塑膠布當冷氣檔,好玩的是一般的小販都可以自由穿梭字這些餐廳裡,賣花、賣藝(拉小提琴)。

4-16  
她不是這家店的人可是跑進來叫賣玉米。

4-17  

導遊幫忙點了一些她覺得好吃的特色山菜。

 

一起去的團員婆婆說:這吃起來跟草一樣。

4-18  


團員婆婆說:這台灣的田旁邊長很多。大陸同胞吃草是真的。

4-19  
烤羊肉串。除了咬不太動之外我覺得辣得挺不錯的。
4-20  

4-21

最後豆花終於上了。

 

 

 

 

 

4-22  
我早該料到的。

事實證明,不是我們被安排的餐廳奇怪,而是四川人真的覺得這些東西好吃。
如果我是古人被貶官來到四川吃這些,我應該會懸樑自盡。
後來第二天我和阿楓都拉肚子。

4-23  
這是飯店的早餐....看仔細!!麵包+豆腐乳、花生這哪門子的配法= =

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