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完哭了,可是不是因為劇情太感動所以哭的,而是被閃一個巴掌被人家嗆“初音只是一個軟體啦”然後無法反擊只好蹲在地上哭。
下載.jpg
先說整體,先不提如同趕時間一樣,所有場景的連接都是少了"間"(連接用的停頓),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把遊戲內容濃縮取捨掉了不少描寫是有點可惜,但人物、畫面跟音樂真的做得很棒,可以說動畫裡每一秒都能截出很棒的圖。
但是這電影是個"動畫",就不是截圖,而是一連串動作顯示出情感。
裡面的角色用著像是迪士尼的人物一般誇張的表情跟動作,特意的搞笑(迪士尼系)配上雄偉的DQ音樂,莫名讓人感覺生氣...雖然DQ本來就有一些小朋友搞笑的部分,但DQ的音樂不是用在這種時候用的。
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想用這樣的方式是討好"非玩家"還是"小朋友",或說人家歐美都這樣搞那我也可以,總之正常的"玩家"應該是會很煩躁的。



--------------以下雷--------------------


最有問題的當然就是最後那個結尾。
劇本做了一件事:

找個病毒當大魔王來嗆主角說"拜託你趕快變大人還在玩這種遊戲"
然後讓主角替"玩家"說:在這虛擬的世界裡度過的時間,是真實的。

我覺得這個宗旨沒有錯,實際上我對遊戲也是這樣覺得的,但是這種心情是不需要演出來、去跟其它人辯解的,只要你是玩家的話。
所以當主角講出來的時候,your story 整體的演出就是~這世界是假的,這電影是假的,來看電影的都是大人...."你看我是不是有抓到你們玩家的感覺啊"製作方擺個自以為是、好像甚麼都知道的神情。
更何況最後史拉玲補刀"其實是我防毒軟體在保護這個遊戲世界",言下之意就是你們這些玩家不用玩這世界也很安全...尾韻更噁心。

明明甚麼都很棒,但是劇情弄成這樣...真的是氣到哭。your story ,not my story.你懂我懂個屁。



-----------碎碎唸------------------

DQ5天空的花嫁,是一個選擇伴侶、親子繼承(勇者不是我,是我的孩子)的人生故事。
電影的主角在現實世界看起來就只是長大了卻依然一個人玩VR。
如果這電影一定要有一個現實世界的存在,也許讓主角在現實中有一個最後有機會選擇伴侶或者是帶著小孩一起來玩VR的結局會比較妥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