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1215_142500.jpg
上次去LOAM音樂會聽到張羣禾的琴聲被圈粉(只有琴聲XD)於是去參加了這一場。
他們也算是有個社團(?)叫做音樂界的第三勢力,張羣禾算是主辦(團長?)的樣子。
位置是在中正紀念堂很不錯,但運氣很差被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盯上了(可以查PTT是怎樣的協會,跟棒協差不多),所以這一場是可以聽完退費的。(聽說最後也是付版權費解決問題)

一開始張羣禾上了台講了這一段....

~序~

曾經被暖爐燒傷過的狗
是絕對不會再次接近暖爐的

會走近暖爐的
就只有認為暖爐中有烤栗子的人們
他們只是無法忘記那種甘甜的味道而已

盡管早已預料到,那裡有著痛苦的事情在等待著自己
或者心想,那裡也許什麼都沒有
卻還是會忍不住伸出手來


那是因為你的心中
還懷有著期待

於是你 再次的
受傷了…


然後講完之後張羣禾自己覺得很尷尬說他們要我要唸的XD然後有獎徵答問說知道這一段是出自於哪裡~~~這樣,會送小禮物。
只有我隔壁隔壁的男生舉了手,答案是狼與辛香料~
基本上這個團的看板娘就是一個小狐狸這樣,大概就是這種氣氛。
IMG_20191215_140527.jpg

因為一開始有DELAY了一下下,所以張羣禾就說等等他補個命運石之門跟電磁炮。


--以下只是個人感想,每個人感受不同@@--


張羣禾
命運石之門 Hacking to the Gate
科學超電磁砲 Only my railgun 
超時空要塞Δ Macross delta OST - Giraffe Blues

*他真的上台立馬就補兩首。因為前面那兩首LOAM就有聽過了,所以覺得好像今天微妙地彈起來比較興奮(???)
delta也不錯,只是排在HIGH歌後面好像比較少了一點甚麼...
當然三首都很好聽啦。


廖子堂
機動戰士鋼彈UC Mobile Suit Gundam UC BGM – Unicorn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想彈得像爵士樂(或是想要模仿其他樂器的部分),所以編曲起來有一點神奇的分段....

林伯翰
最終幻想 Final Fantasy VII BGM - Tifa's theme
四月是你的謊言 Your lie in April EP14 - For you

*主持人說~林是雄中的學長(?)他自己把四月刪掉了XD所以只有TIFA。但不知道是不是緊張或是彈不夠熟,沒有很完美呈現,但是星空下的TIFA的溫柔感還是有的。


周佑庭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OST - Ichiban no takaramono 
阿魯頓諾亞.零 Aldnoah Zero ED – aLIEz

*是第一個願意拿麥克風自我介紹的演奏者(前面都是敬禮就開始坐下來彈了),所以他自己介紹了一下這兩首歌。
Angel Beats在他的詮釋裡是"相見得來不易"所以他彈起來也很溫柔。
而aLIEz他是在講戰爭,所以他彈起來特別激昂,可是我是覺得有點用力道有點超過就是了XD


周郁倫
鬼滅之刃 Kimetsu No Yiaba OST - Nezuko
鬼滅之刃 Kimetsu No Yiaba OST - Main Theme
鬼滅之刃 Kimetsu No Yiaba EP19 ED - Kamado Tanjiro no Uta

*她也是自己拿了麥克風介紹了自彈曲目,因為妹妹跟哥哥的BGM我也算熟所以Main Theme是甚麼反而我一頭霧水,後來是直接去找她的頻道也懂是哪一段。
我是覺得她的編曲跟彈法都很乾淨有力,但總覺得好像太準確了很像機器人,但是隊長說"鋼琴本來就是要這樣彈的"給予高評價。
想彈彈看的人可以上她的頻道下載她編的琴譜~


蔡旑妮
Yes man is dead /akari nanawo
蝦虎翱游直至盡頭/Zutomayo 
Fan Service/Honeyworks /mona

*兼主持人,她自己也說她的曲子其實跟動漫比較沒甚麼關係(所以我也沒啥聽過)
雖然她講話有一點點口音(啊),但是她的編曲跟彈奏都非常充滿感情~~~真的很不錯。
不過以主持來說不知道是因為事前沒講好還是主持人是用抽籤的,介紹得很隨便,每個演奏者上下台的連結也很草率,都有一種莫名的尷尬感。


---中場休息----


上半場的時候燈光沒有關(是因為很多人遲到入座嗎..?.),下半場的時候突然記得要關燈(集中光線在台上)了。


許雅茹
犬夜叉 Inuyasha ED - Shinjitsu no Uta
輕音少女 K-ON ED - Don't say lazy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Kaguya-sama wa Kokurasetai OP - Love Dramatic
灌籃高手 Slam Dunk ED - Sekai ga Owaru Made wa

*上台的時候她說自己的曲子比較老XD而且她不是彈鋼琴而是二胡。
第一首真實之歌的原曲本來就有二胡當伴奏,不過在這裡二胡是主旋律(替代人聲),所以反而原本是二胡的聲音她是不會拉的(我覺得這樣很好)。
K-ON跟輝夜姬也不錯,但原本算是多人合唱的歌,只有一支二胡我是覺得有一點單調,要是可以再配另外一個樂器可能比較好...
直到世界盡頭果然是名曲XD


陳元芃
未來茶屋 Neko Hacker feat. YuNi – Eras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MOIaJGI_RY

*因為這首歌我沒有聽過,所以現在我覺得整首歌很奇怪,起承轉合不太正常,最後的結尾也很詭異。
回家之後GOOGLE了一下這首歌,發現問題可能是他編曲的時候主旋律跟配音的重低音的鼓都一起編進去,就變得很雜亂...
是我覺得整場下來最不舒服的歌。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二胡的真實之歌沒有主旋律跟配樂沒有要一起彈,不然曲子內容會錯亂好像好幾個人在吵架。


杜康華
萬象物語 Sdorica - main theme
海盜戰記 Vinland Saga ED – Torches

*他彈得很好,也非常有感情,在我跟隊長的心目中算是前三名。


梁競文
紫羅蘭永恆花園 Violet Evergarden ED - Michishirube
魔法少女小圓組曲 Madoka Magica soundtrack medley

*上台的時候他就自稱剛琴剛學不久,請大家多多包涵。
其實他彈得還不錯,曲調非常的輕柔,不過似乎聲音的飽滿度比較低,隊長說應該是還沒有把腳踏板練好(然後強調那個很難)。

丘逸君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 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 ED - Ninelie
罪惡王冠 Guilty Crown OST – Euterpe

*在梁之後彈,突然就覺得聲音飽滿跟共鳴都回來了XD
我是覺得他彈得還不錯,但是隊長覺得是那種好到有一點炫技的感覺。
另外他座椅拉得超後面,手是幾乎快是直線的了...但相對他比其他人不駝背XD(我到底在注意甚麼)

----安口----

以下是大概印象,要是有錯記....我也不能怎樣XD


上村哲子(哲公)
1.もういちど ルミナス
2.この涙を君に捧ぐ

*這兩首歌我都沒聽過也就算了XD問題是他上台的時候....等等等,你是誰啊....剛剛有出現這個人嗎?
而且主持人沒有說他是誰,所以後來離場的時候我才跑去找本人問說你到底是誰啊....
結果就是節目單上面最後有介紹團員中的一位。
哲公他原本想自我介紹,台上來回走了走想找麥克風,可是也沒有人遞麥克風給他,最後就只好直接開彈了。
我真的覺得應該要找真正的主持人,不應該讓演奏者安口時才出現而且不介紹,我覺得這樣很不尊重團員。
我問哲公那兩首曲子,是因為我真的沒聽過,曲目是日文的他也不好講,所以他寫給我。查了一下一個是手遊遊戲(連遊戲都沒聽過)的曲子,另外一個是AKB的,難怪沒聽過XD
張羣禾正好經過問我們在幹嘛,哲公他說他在寫曲目,結果張羣禾就有一點不高興的說"就是不想寫出來阿你還寫...啊啊算了反正也結束了沒甚麼關係啦"。
我是可以理解安口就是事前不能說的秘密,先別說動漫音樂多如星不是每個人都聽過,他們有些彈的東西有些根本跟動漫一點關係都沒有,不知道是甚麼結束後問一下也不行嗎...當場我真的感覺感覺很差。


杜康華
3.???
*好像是紫羅蘭的OP~


周郁倫
4.FGO的片尾曲。
*她這次有帶譜上來彈,彈完之後才聽說她今天才練了一下才剛彈的。


張羣禾
5.???
恩~我不知道。


丘逸君
6.???
是我平常的作業用BGM之一,可是我不記得名字或歌詞XD


周佑庭
7.きみ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
*說是之前說好要彈的歌,之前彈的時候都不用譜,不過安口的時候也是帶譜....
難道安口就是不熟所以算安口?


徐同學
8.即興自創
*張羣禾說他們每次都會有叫觀眾上台來彈的習慣,常常有人一彈就彈超久,所以限定5分鐘這樣。
結果舉手的是我背後的男生(他們3個朋友一起來,因為一直在聊天被隊長回頭唸了兩次)。
彈得也不錯,結束後回頭問曲目他說就是台上隨便彈的,也是那種不會看譜用聽的自己彈的人這樣。

IMG_20191215_171642.jpg

MVIMG_20191215_171620.jpg

-------------------------------------------------

整體感覺

1.我是覺得200元真的是便宜又大碗,而且大家都很有愛。(可以參照每個演奏者的頻道)
2.不知道是不是都是音樂家(?)所以缺乏組織性(主持人介紹得很隨便,讓上下半場沒看過的人上台出安口曲)
3.安口曲事前可以不講,但是上台應該要介紹,我去過的所有音樂會、演唱會都沒有表演者會在安口上下台都不說曲名的。(可以因為要連出兩場請大家不要暴梗,但這跟上台不說是兩回事)。
我覺得安口曲也是表演的一部分,是表演者送給觀眾的禮物,至少我是希望他是重質不重量的。安口就是一個演唱會的結束,跟CD的最後一首一樣,是整張專輯的尾韻。
不能只是把一些大家沒把握、沒練好的曲子,就像清倉一樣一股腦丟上來--就算是剛在後台(或早上)才練的,也不應該讓主持人拿出來說嘴。這樣只會讓人覺得,很不尊重觀眾。


希望每一次參加表演內容都會比上次更好~~~
IMG_20191215_1729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