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難看,但這次故事說得很不好,所以還沒去看之前就有聽過抱怨不太好看XD

依照以前的哈利波特,整個故事會有明顯的冒險目標為主軸,存在的中頭目(為此收集道具或結集同伴)、最後解謎真正大魔頭,再留下伏筆。
先不理愛恨情仇的部分,一開始我們看到大魔王逃獄,大魔王不知道為什麼要回收中頭目,警察(?)不知道是要找回雷斯壯家的人還是為了找到大魔王還是為了神秘傳說所以要找到中頭目,鄧不利多也沒說原因就是要主角去找中頭目。
中間我們只知道中頭目只想去找他媽,大魔王跟鄧鄧是一對戀人所以不能互打= =...
從頭到快尾聲,中頭目的能力、他媽是誰,完全不覺得很重要。
最後才一口氣把這些破碎的線索一起拉起來,總之葛林戴華德跟鄧不利多不能互打,所以要找純血緣、魔法很強而且還是個鄧不利多的中頭目魁登斯,去對抗性感鄧不利多與其他雜魚,好來完成他的純血大業。
實際上只要性感鄧不利多一開始就跟紐特說:"我擔心魁登斯是我們家族出身的人,幫我找出他"啊故事主軸不就很清楚了。只能說鄧不利多真的是雞掰人只靠一張嘴叫別人去做事然後都不講的。
而且最後解謎出來魁登斯不是雷斯壯家的人而是鄧不利多家的人這部分,因為故事沒有有力證據無法讓觀眾覺得拍案叫絕(也許鐵粉會很驚嘆?),反而是大家滿滿黑人問號。像是我那一場也才30.40個人,跑完所有字幕之後燈都亮了,竟然還有12個人在原地滑手機,大概是在查結局是啥鬼。

講一些角色的感想:

1.奎妮&雅各:
奎妮因為特殊能力的緣故在劇情上就是要加入大魔王那一方,所以特別講了一段雅各被她下咒才願意結婚的故事。(雖然我覺得她們就出現在紐特家這劇情也超突然...超肥皂劇的)
因為投票日去看所以特別有感覺是講同性結婚,但是太過於強調"她想要公開結婚,就算被抓去阿茲卡班也在所不惜",讓我覺得她愛的不是雅各而是她的自由意志。
而葛林戴華德的政見(?)也不清不楚,打著老子只收正藍旗的理念之外,其他啥都沒說!!!為什麼奎妮加入葛林戴華德就認為她想要跟麻瓜結婚會實現呢?更何況這一方這麼吃血統...就跟同性戀去投給萌萌一樣啊@@
總之這次奎妮就是羅琳大媽的政治工具人,讓我覺得這角色變得很遺憾。

2.莉塔
她家故事太長又不重要,直接從她弟出生開始講的話就不會覺得很煩躁了。除非她家那故事是留線索給人猜的才需要從頭開始講,但是真的覺得= =煩
然後我最無法理解的是莉塔明明喜歡紐特,但最終決定跟紐特的哥哥結婚。這中間沒有特別解釋她有多愛哥哥,但是卻大量演出喜歡弟弟的緣由,最後莫名去自殺才告白說你們都是我的翅膀= =
那又怎樣,以GAL GAME(女性向)來說哥哥根本沒啥戲份啊幹你古味。


3.葛林戴華德跟鄧不利多
雖然不知道葛林戴華德的完整政見是啥,但我怎看他們就是萬磁王+比較雞掰的X教授。
不跟柯林法洛比的話我覺得強哥還可以啦,就以那個"沒表情的臉"讓人不知道他的感情世界來說比較像大魔王。好啦我知道柯林法洛比較好...
然後那個血盟的效果只講得很簡單說不能互相傷害,但是並沒有說破壞那東西就可以破壞咒語,搞不好只是一個定情信物,壞了效果也存在。
(如果是本本,把信物放到娃娃裡面然後...你懂的)


4.蛇女跟魁登斯
蛇女除了一開始說明她以後變不回人型、愛(?)魁登斯之外完全不重要,感覺比較像個彩蛋= ="她穿著很麻煩的華服到處奔走讓我覺得很出戲。
魁登斯雖然性格扭曲,但是整個演起來跟他的角色性格演出最正常。


5.尼樂·勒梅
彩蛋角?以為他最後會放個大魔法來著結果只是要大家在地板上畫圈圈= =有點失望。

6.紐特
我只在乎他的養殖場是賺了大錢嗎?竟然可以雇一個拍賣小幫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