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1.jpg
1.創世紀(FC)

是我第一款玩的RPG,而且也沒有破的RPG。
後來才知道他是ウルティマ 聖者への道。
他有趣的地方是玩家的角色是心理測驗作出來的,每個角色出發點都不一樣,地圖有月亮圓缺時間會出現傳送門到其他地方。
最重要的是,那時候我看不懂日文,完全不知道要做甚麼...我也是昨天找攻略才知道遊戲目標的,而且發現就算看得懂日文也不知道遊戲目標XD
偶爾跟村人講話可以加入同伴,而且音樂還挺好聽的,就一直想解開這遊戲到底要幹嘛。順便一提我也不知道怎麼紀錄所以死掉就得重玩。
可以說是因為看不懂,只好按照上面的日文自己抄筆記猜效果,很久很久之買了日文字典,害我自習日文的源頭。


2.龍戰士1(SFC)
是戰士,不是騎士。
G02.jpg

是我第一款全破的RPG,而且是看不懂日文的狀態下,所以我原本以為是要去救小女孩的,打死小女孩之後突然跑字幕才知道剛剛那是大魔王。
這裡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卡關了...看不懂日文的狀況下每個NPC都講一次通常就可以找到後續,但是我怎麼講都沒辦法通過。
結果只好一直練功,身上也一大堆錢,没事才去買了道具店最貴的商品(天價),結果就是村長要的= =
G03.jpg
這款遊戲讓我覺得"RPG遊戲能全破好有成就感啊"
 

3.SE社系列(全般)
G04.jpg
好痛苦因為要寫的遊戲太多了,全部都是SE社的就都塞在一起了(有夠貪心)。
因為當年有華泰攻略本所以比較沒有看不懂日文而卡關的問題。忘記是哪一本(2代?)還付翻頁小說遊戲,超棒的。

聖劍2:我的2.3頭身應該是從這邊開始畫的。(之後就是RO了)還有我沒買到紅鶴娃娃的トラウマ(其實跟聖劍無關,略)
FF3~4:攻略本上面的圖很精細華麗,那時候畫圖都抄上面的罐子啊飾品的風格。
G05.jpg


還有除了七龍珠的神龍之外我就是畫過這隻巴哈姆特...我猜大家也抄過吧!!!!(這隻特肥)

G06.jpg
FF5:要把所有職業的星星集滿,成就控的開始。5代是我的本命。
FF6:第一個自己買的卡帶(不是借的),而且還被店家騙錢(明明預購全付清了,出貨時要多1000才賣不然老板要賣其他人)
FF7:為了要買PS主機來玩他,每天只吃一個麵包當早午餐。艾莉絲是我的聖母,魚送我一個艾莉絲掛軸之後在我房間一直掛著,陽光會從窗戶穿過她。
FF8:跟老弟吵架之後(PS給他了),有一天去95樂府聽到好像是植松さん作的音樂想說如果是FF8的音樂我就去買主機,結果看檯子上果然是。
然後靠每天只吃一個茶葉蛋(或是ACE餅乾)把午餐錢存起來終於買了主機跟遊戲。
但是因為我房間沒有電視,最後變成半夜3點去客廳打,然後6點半去上學、晚上7點半回到家吃飽就睡的苦行生活。
狂飆騎士:第一個讓我知道勇者是怎樣壞掉的故事。
超時空之鑰:第一個主角死掉也可以玩下去的遊戲。世界就不會因為沒有你而停止運轉。


4.WOW(PC)
從只吃日系畫風遊戲轉能吃歐美畫風遊戲的開始。目前玩超過10年最久的ONLINE GAME,目前進行式。
人生應該有1/5都在那上面了。
G07.jpg


5.其他(全般)

女神轉生:FC,正確名字好像是數位惡魔物語 女神轉生。是第一款我覺得我方向感跟地圖能力超好的遊戲。(但我不知道怎樣存檔)

G08.jpg
恐怖驚魂夜:SFC,真人剪影偵探恐怖小說,我每次都被女主角幹掉,直到多年後看NICO實況才知道怎樣可以迴避。經典作品。
魔法氣泡:SFC,我的方塊型遊戲就吃這個版本之後FEVER甚麼的我不行。
馬利歐賽車:SFC,我彩虹關最強,没事會自己單點練跑速。但是實際比賽我弟都會先把我撞下去。
狂野歷險:PS,為了他的OP我學會了吹口哨。


純愛手札:PS,初見修羅場(炸藥),最初的SL大法。館林我的> <
DDR:PS,以為買了腳踏墊練跳就會變厲害,其實不會,腳殘根本没救。對戰熱舞BUST A MOVE摸一摸就好了!!!

就先這樣...ㄆ
我的人生沒有DQ進去哇哈哈(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