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看過相關原作,直接看電影...看完...不覺得很感動。

1.覺得女主角不應該去一般學校
以前我們班上也有弱聽者,但是也沒有女主角這麼嚴重。
感覺沒有霸凌的狀況下,她的課業就會有問題了。
(某部分也是因為啟聰學校離我們家很近...)

2.男主角從霸凌者變成被霸凌者的轉折有點突兀
雖然說隊長覺得主要是"先背叛團體"(在老師面前講誰誰做了甚麼)所以才被團體背叛,不過我還是覺得班上的中心者沒有這麼容易垮台。
最後男主角沒死然後莫名想開了也是黑人問號...

3.班導很糟
班上有特殊同學,但是卻選了一個很隨意辦事的老師。
還是現代老師都是這樣= =?

4.男主角自殺的時機很微妙
感覺是計畫高中生後錢還給老媽才自殺,不覺得從小六(?)想了3年自殺的人,非常有毅力啊。
而且他娘要他要自殺前才說我好像有感覺到你想死也覺得好遲鈍...
總之3年這個時間覺得太長了。


5.這故事裡面的人基本上都很討人厭
眼鏡妹:一樣幫忙欺負人霸凌的傢伙,假裝旁觀者自清的影后。
黑長直:感覺就是霸凌的人(雖然我覺得他比較直接,反而比眼鏡感覺舒服一點)
金髮男:感覺跟黑長直差不多。
 

6.為什麼要道歉、合解?
如果男主角放下那個自殺的念頭,沒有跑去找女主角道歉,那個女主角她已經離開那個環境了。
先不論霸凌這件事是不對的,人跟人之間並不需要非當朋友不可,各何況當初就是因為不喜歡所以才霸凌的。
整個故事又把所有人拉在一起重新為了道歉又聚在一起...這又是何苦呢?


7.那...是不是好故事?
我覺得這故事還是從暴凌討論人際關係的問題,黑暗面的部分是貼近真實的。
人跟人對感情的反應是很複雜的,例如說:
小男生欺負喜歡的女生、想要獨占愛人(或朋友)而暴躁、對家人特別沒耐性、或是指責受害者(而非加害者),這些都是很微妙的心理。
而霸凌又是一種從個人對個人,轉變成團體對個人的心理反應。
雖然我對試圖"合解"感到不耐,但可以感覺到作者企圖彌補霸凌者的後悔跟被霸凌者的傷痛,想找出合解霸凌/被霸凌者間的方法。
若是有人看這故事因此能夠獲得救贖,也算是很不錯的。

所以,你獲得救贖了嗎?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