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50614897142.jpg 
全54集,號稱中國版基督山恩仇記,宮鬥。
一集40分鐘,54集看起來真的頗花時間的,這次新年連假是看這個跨過去的。
如果要問這東西值不值得花時間看,我覺得要看臉,就是男演員有沒有你的菜。
女演員人少戲份也少,所以不推薦為了女角看。
衣服跟場景也都頗精緻。

瑯琊榜007.jpg 

瑯琊榜008.jpg 

瑯琊榜010.jpg 

瑯琊榜011.jpg 

故事開頭是一個太子跟一個親王在爭寵當下屆的皇帝,想要鬥法的軍師,去問了琅琊閣。
琅琊閣要是以遊戲來說就像官方放出的玩家行榜,像是誰最有錢啦、顏值最高的女角之類的。
琅琊閣讓兩邊都知道了"得麒麟才子者,可得天下"的預言。於是兩方人馬開始尋找這麒麟才子究竟是誰...


----------以下雷全部-------------

劇情是有點倒過來演的,就是一個一個往上翻開謎底,過程很像溫水煮青蛙(?)
我只是要寫大概的劇情所以就從頭開始雷,會直接雷核心,所以你要是GOOGLE了角色有點興趣,就別看下去了。







----------話說盤古開天闢地--------

梁帝在還不是帝的時候有幾個好弟兄一起打拼,林燮(赤焰軍)跟言闕(言侯)幫助梁帝推翻先帝登基的好基友。
言闕跟宸妃原本是一對,梁帝登基就橫刀奪愛,嘖嘖。臣子敢怒不敢言。

後來後來~~~梁帝有了幾個小孩,都叫X王這樣。
其中宸妃的兒子祁王(景禹),以賢明聲勢受大家愛戴,又跟林燮(林殊一家)那邊關係密切~~威高過父讓梁帝心生猜忌,就決定幹掉祁王。

祁王認為懸鏡司(皇帝專屬的特偵組,不過KASA還是龜說比較像蓋世太保)會讓大家互相猜忌,應該要裁撤,惹到懸鏡司的頭頭夏江。
而夏江又跟滑族(梁帝利用過之後過河拆橋,被赤焰軍滅國)的璇璣公主關係很密切。
於是他們先叫赤焰軍以7萬人去打20萬外敵~~弄了一些假證據(模仿筆跡的書信)說祁王利用赤焰軍謀反,然後讓夏江來審理,球員裁判都是我的人~~~
就這樣赤焰軍去北方打仗好不容易打贏了敵軍,卻被自己人從後方幹掉(謝玉順勢搶走戰功)。祁王也被關,他知道自己被搞掉的,也不想解釋,被賜毒酒一命嗚呼了。
祁王生母宸妃一知道事情,就懸梁自盡了,梁帝覺得非常心疼宸妃。
從此梁帝不許人提起此案。(虧心事)

----------------復仇------------------

大戰中活下來的是林燮之子林殊,當年是個戰場主將。
他去了一趟韓國做了整型(誤)...總之中了冰火之毒才活下來,面目全非,變得很虛弱。
然後他很神的變成江左盟的頭頭,化名梅長蘇。身邊有許多忠心又多才的巴嘎囧。明明有好日子過,他卻一心想要"復仇"。
而他的目的不是推翻梁帝,而是希望可以還祁王跟赤焰軍一個清白。
這可是要皇帝自己承認自己做的歹事,是有多麼困難。
總之他想到的方法就是扶植下一任的準皇帝出頭,然後製造環境讓梁帝不得不面對。
(因為潔癖所以不想讓新帝來重審,覺得那樣不夠清白)

本影集前段30集大概是在演他如何進入京城~鬥倒謝玉,取得譽王跟靖王的信任,幫譽王削弱太子勢力,以至於太子被廢。
譽王雖然得勢但是實際上能操控的部門卻一個個被拔光,譽王才發現根本被陰了。
而梅長蘇真正扶植的是靖王景琰(仰慕著祁王哥哥),又因為覺得景琰很直(笨),知道自己真身會壞大事所以始終沒跟他說自己是林殊。

後20集大概是把譽王跟夏江鬥倒。譽王覺得鬥累了不玩了,身邊的謀士秦般弱(滑族)拿出老師璇璣公主留的錦囊,裡面竟寫著譽王生母是璇璣公主的姊妹玲瓏公主~
覺得自己很可笑的譽王便決定奮力一搏,在春獵皇帝去離宮玩的時候,利用皇后(他的養母)獲得宮中最大權力取得兵權,領軍圍剿離宮殺老爸稱帝。
在梅長蘇跟靖王的努力下,保住了梁帝性命,平定了譽王之亂(?),靖王也變成了梁帝繼承人的唯一選擇。

被流放的謝玉一死,其妻蒞陽長公主(梁帝的姊妹)手上的謝玉血書就可以曝光,寫著當年陷害祁王的所有經過。
蘇長梅要蒞陽拿著這書趁著梁帝壽宴文武百官都在的時候,要求梁帝重新審理此案。
梁帝也感覺得到了一切是梅長蘇的計謀,梅長蘇也私下承認自己是林殊,也認為用此身分回歸宮中不是好事,他只要求梁帝能還一個清白而已。
(不然當初他跟靖王在離宮就可以殺掉梁帝了)

最後清白了,但梁國又受到4面各國的攻擊,身體虛弱的梅長蘇嗑了藥去北方作戰,戰死北方。

--------------全劇終----------------------


YA寫這麼長終於可以開始寫角色吐槽了我最想寫的就是這個XD
有角色崩壞的傾向,認真黨請笑笑就好。
只寫我想寫的人。


1.靖王
1445698247-4217341660_n.jpg 

基友一號。斬斷搖鈴讓全世界的腐女都哭了吧...
把點數都拿去點VIT跟STR,只有點少量的戰術INT。
當全世界都知道蘇先生是林殊的時候,只有他傻傻的被騙到倒數第二集,真懷疑他不是靜妃親出耶!!!怎麼這麼__。
(好啦他有懷疑,可是其他人也都有懷疑啊他們還是猜到啦)
這角色基本上都同一個表情,除了生氣大概都是一副深情款款(發呆樣)。
不知道他跟小殊的CP大家還萌嗎?(我無法)

2.譽王
溫水煮青蛙的青蛙。
我第一眼看到他就覺得他有吃檳榔。(下顎有種會咬檳榔的FU)
他紅色那一套衣服覺得挺好看的。
我對他的身世解讀是~祥嬪等於玲瓏公主(滑族超愛臥底),梁王不知道(或是後來隱約知道但不想面對)這件事。


3.太子
640_b1c9660ab41ddb221842de4490e1625b.jpg 

夠廢。
你可以剃掉鬍子了超不適合的。

420_154e287aa3e74baa8f3466480acee50f.jpg 

4.梁帝
自己造的孽自己揹負。
雖然有時候演技有點誇張,不過大體上梁王那種話不能說滿故意讓他想的那種多疑性格演得很活。
後宮鬥,兒子鬥,感覺就一整個辛苦的職業。基本上對女人好像還不錯,既花心又深情(?)
我覺得他是有想讓譽王當皇帝的,而不是像譽王那樣崩潰說的大棋子生的小棋子。


5.越貴妃
情絲繞。
紅色衣服很好看。

6.秦般若
滑族復國一直線。
冬天那套藍色衣服很不好看!!!!我不懂為什麼他這麼堅持要復國。
四姐很倒楣被她找到還纏上了,超極大損友。
順便一提感覺用化妝就可以分辨滑族人。

7.皇后
養子不教誰之過。

8.靜貴妃
INT極高的補師。神隊友(BY KASA)。
各種神,沒看到就知道林殊、知道不要跟兒子講,會抓內奸,還會挖坑給人跳,會補血會按摩之外還會放DOT(讓梁王作惡夢),最厲害的是還會做甜點。
靜妃,what else。

個人設定:專門出自己兒子跟蘇先生薄本的角落攤大手。還有我很喜歡她頭上的玉花。

9.霓鳳
是個幌子。
林殊只能跟男人配對,霓鳳是無法跟他在一起的,洗洗睡吧。(腐女調)
戲份大概只有前10集比較多,離宮那邊出來一騎討...背後尾刀直接解決對方將軍,讓我覺得劇組真的很省錢。

10.宮羽
幌子2號,影薄。
自始至終未得梅長蘇青睞,軍裝更是難看(遠目)。
薄幸的角色。

11.豫津
小浴巾。
前期跟後期活躍的角色。他跟景睿的CP我覺得還可以。

12.景睿
CCR的結晶。
後期沒有戲份了頗可惜。

13.穆青
大眼仔。
看到他我都覺得在看風希XXXD

14.夏江
徒弟缺夏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頭就感覺演得很好,看起來就是討人厭。

15.夏冬
未亡人的香氣。
戲份算多,大多都很憂鬱。不是我的菜。
入獄的時候還有化妝害我大笑。

16.聶峰
丘巴卡不解釋。

17.言侯
現在我可以走了。
放掉馬是一絕,把跑掉的老婆小孩帶去氣夏江更是一絕XD神隊友2號。

18.飛流
14449646773260o.jpg 

萌。

19.藺晨
基友二號。吐槽役。
要看到蘇先生的笑容(不是奸笑的那種)大概只有後期他出來跟梅長蘇打情罵俏才有。
我覺得真愛線比較像祁王<--靖王<--梅長蘇<--藺晨。是個單行道(嘆)
從一開始瑯琊閣就是為了引導大家去找梅長蘇的起因,根本是幫好友下的計謀。
(但說是騙也不算騙,因為真的得到麒麟才子就取了天下)

20.蒙摯

0.png 
萌大統領。
整個萌XD雖然點數都拿去點了STR,但是有著一眼知道梅長蘇就是林殊的野性智慧(?)
因為INT低所以大部分的時候都像狐獴一樣就站在那裏頭轉來轉去,儼然人體攝影機XXXD
不過在比自己INT低的人面前看起來還頗有智慧的(如:靖王)評語BY阿楓
地道相撞、還書事件等各種表情都好笑,總之是大梁第一賣萌高手。

14376496533784.jpg 
這張好好笑

21.梅長蘇
只要一睡,豬隊友就出事。
如同劇末瑯琊閣少閣主之言,你們搞一堆事情要他處理,難怪他會累死。
天生勞碌命。明明殺了梁帝或是等靖王上任重審就好,很麻煩的性格。
病弱特性感覺只能當個受吧(可是我猜主流是攻呢),可惜我真的不太萌本劇的任何配對。
(除了斷鈴事件,幾乎沒有足以觸動虐心的事件。四娘跟童路的又太誇張,我不覺得四娘留下來檔門是必要的)
以結局來說,能以將領的身分死在沙場應該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但總覺得一開始蓋上紅布就是為了拿掉的意圖太過明顯...
服裝的話我常常注意他頭上的玉,右邊有一塊黃色的地方XD還有他衣服裡面穿白色高領也讓我有點出戲XD
房間牆壁:上善若水,這四個字讓我跟阿楓研究了很久XD

個人設定:梅長酥是梅嶺地方名產,梅長蘇以此致富。

網路上找到的的關係圖整理

21115048_414.png 


總之54集有夠長~~~~~~~~~~~~~~~

我吃甜所以放點甜的(BILI站不喜勿進)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018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