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本季一拳超人的動畫尾聲,常常會看到有人討論誰強不強、能不能打倒誰之類的(通常這時候漫畫黨就會開始暴雷了)。
一拳裡面用到的標記有神龍鬼虎、然後是SABC。

在那之前大家也常常討論的是FATE的寶具,基本上是A~E,EX特強這樣...
每次這種討論我都覺得有點蠢,本來這些都是作者設定的東西,各種天時地利人和(作者說了算)的戰鬥結果,怎麼能夠把單一的規格參考。
在我看來就像討論麥當勞叔叔拿著肯德基雞腿棒(A級寶具)VS肯德基爺爺拿薯條鹽(E級)散眼睛是不是必贏這樣= =+
不過總是大家會討論個不停啊。

U:"為啥一定要數據化..."
隊長:"理科腦吧...有數字當依據來比較可以讓理科腦獲得滿足"(嘩多有哲理)

各位工程師真的是這樣嗎XD
所以少年漫畫就是這麼喜歡數字等級~
戀愛遊戲的好感度也要量化程度才有安心感!!!

話說很久之前我最討厭的級別就是幽遊白書了。
什麼妖怪級別S級然後又出個SS級也就算了~還有啥A+A-的感覺分類超零碎的!!!很難參考啊富奸。
如果說近期最討厭的設定,就是美食獵人,等級爆炸得跟胸罩歡樂杯一樣,幽遊還可以說是因為妖力計算,美食獵人的基準根本不知道是啥~
一開始說是幾個獵人可以捕捉來計算,後期這些怪根本沒人可以打鬼才曉得要幾個獵人可以捕捉,是要算三小。

是這樣說不過我在社刊裡面當初也用過類似的設定(抱頭)
當時還被小路學長以編輯的身分教訓說"設定不能抄遊戲"(練金術)。
可是我當時確實是認為學校作業的難度需要有個規格讓學生去選擇,才標上採取稀有/困難度(ABC)的~冏,而非採取物品的品質,吼怎樣都說不聽!!!

這樣一想,其實數據化翻譯成白話文就是:這件事情(敵人)很難(強),比上次的難(強)前所未有的難(強)。
所以主角們能克服這樣的難關真的好棒棒。(結論)

然後鳥山明領先群雄100年,戰鬥力只有數字,超級只要乘個幾百倍就好了,簡單明瞭又好計算。
偉哉鳥山明。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