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片沒影隱藏片尾。
(1年後是最後的影片,後面字幕有紅白機會把故事重演一次,之後就完全字幕)


-簡略劇情-
外星人收到地球的的遊戲畫面,以遊戲三勝作為星球賭注決勝負。大型機台時代的英雄,30年後只是社會上的魯蛇,靠著過去的遊戲經驗擊退外星人。



-感想-

醜話先說,所以先說缺點。

1.我喜歡遊戲
2.我喜歡B片
3.我喜歡亞當山德勒


但這片不知道該怎說,我覺得喜歡,它還是有點殘念。

本片的特效絕對很夠力,笑點也...還OK。(雖然有些點好像戳不太到)
最大的問題是這種喜劇爽片路線的故事,卻要加入現實的苦澀作為吐槽,例如:離婚、外遇、政治支持率、女人最終還是看錢看工作、穿西裝長褲上班的比較偉大..etc.
這些挖苦式笑點不但沒有增加劇情深度,還讓片子爽不太起來。此外一咪咪的黃段子,也很難讓人介紹這是個可以帶小朋友闔家觀賞的片(別忘了這可是亞當山德勒主演呢!)結果最終來說只能對遊戲有愛的老/成年人(1980的遊戲,估計要上看40歲這樣)來說比較好看,市場真的很有限。
所以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亞當山德勒主演...(苦笑)真的可惜了這酷炫的主題。


其次的問題就是劇情有些不合理。
例如:
1.外星人為什麼要跟地球打、為什麼擁有這麼大的能力卻要選擇遊戲3勝作勝負,而且遊戲還完全照抄地球人的,沒有改良。第一場戰鬥幾乎沒警訊就打了,後面有給座標。說起來好像很守序,又痛恨作弊,但...主動送(拿)戰利品到底哪學的。說Q伯特是背叛者,可是明明是你們選擇把他送走的= =。真的搞不太清楚外星人的邏輯,最後亂放怪,卻還是找人來玩大金剛,贏了又放一馬,阿都你說了算啊。
2.雖然故事裏面有一點點正面要敘述,魯蛇未必一輩子魯蛇。但最終還是得變成英雄,女人才會拿著三明治在窗邊跟你笑。這樣的結局,對應前面的鋪成,顯得人心很現實,"這樣的阿宅成功記還式只能在幻想裡發生"的感覺揮之不去。
3.麗莎女神沒有台詞跟阿宅的愛只靠眼神交流,其實我覺得還可以接受,但是最後那樣處理,好笑是好笑,為了幽默犧牲了愛,我不太喜歡。
4.是說最最最最不合理的就是,亞當小時候長那樣,最好是長大會變那樣啦!!!!!!其他人都挑這麼巧,只有亞當的挑得這麼好,根本有病。


抱怨完可以講一些有的沒的了~想到就列了沒有照順序

1.第一屆電玩大賽是不分種類的,而是挑好幾種不同遊戲讓大家比積分,非常詭異的制度。所以預告片XX遊戲冠軍那種頭銜不可能存在。
2.第一屆電玩大賽的贊助商,有老任、F!CK konami、namco、Atari...其他我不記得了XD
3.豆叔沒有死實在太奇怪了!!!求豆叔軍裝時間加長Q Q
4.小威的晚宴服好正!!!我第一次覺得小威好正!!!(平常只覺得好強= =)是說看完小威,女主角才出場整個相形失色,根本沒辦法營造出女主角好正的氣氛(在搞什麼鬼啦)
5.其實我以為麗莎女神信徒已經是甲甲了,這樣算拉直嗎?
6.總統可以逃過隨扈出去開挖土機。
7.恩寫一寫怎麼都還是吐槽,想點好的....
8.外星人的決戰宣告影片很可愛(?)瑪丹娜
9.Q伯特很可愛,又可以很性感又可以幹....阿
10.小精靈之父那一段雖然預告看過了,但是再看一次還是覺得有點感動。
11.我一直覺得最後一關大金剛躲在上一層的地板下面就好了。而且只要打贏大金剛就好了,根本不需要跳下去救人吧...
12.精彩的預告都演了啊...
13.特攻隊的制服超可愛,左手臂有1UP,左胸前有遊戲分數(?)右胸上有立體方塊。
14.旋風之火(是叫這嗎)總之小惡魔到底怎麼作弊的啊,大賽有錄影作弊很明顯吧...後來可以讓車子作弊也很扯。
15.小惡魔作弊之後逃了,但是後來決定回來,這邊的鋪成沒有好好發揮啊。
16.女主兒子玩的是The last of us,這邊台詞是說"主角只想著活下去,而不是去找出什麼模式"可是說真的就算是The last of us裏面的怪也是有攻擊的模式啊= =~
17.據說總統是唱這首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28x5ey
18.即使如此,本片還是很不賴的,可以放空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