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0現在狀況
6/2更新

8/18更新 可以編輯時間了的樣子!!!

想說無上限(大小有限制,超過的要佔G雲端空間)~來備份照片吧

 

出門看麻辣間諜前先上傳了WOW2005-2006的照片約2000張...

 

雖然傳了,可是他只能先選擇上傳照片,無法先建立資料夾。就算有資料夾也只能拖已經上傳的照片,而且無法用拖曳拉框框的,只能用點擊的,也就說光是放進WOW資料分類,至少要點擊2000次,而且還是程式沒有當掉,我剛TRY個50張就當了。(建資料夾這動作就很容易當了)

 

據說這是因為他內建了智慧分類功能,會自動分,說走"沒有分類就是最好的分類",但我看WOW他根本不會分= =結果這2000張照片只能在所有照片裡看到,我覺得這功能很智障,如果把WOW10年份照片都上傳,是要怎麼找...更何況這才WOW一個遊戲,我還有很多遊戲,不知道上萬張照片只能在所有照片裡是怎樣一個情況= =....(還沒算生活照)

 

而且他的生活照是依照風景或是照像日期裡的條件分類的,難道只有我覺得被他自動分類有種被監視的感覺嗎....

 

 

免費還嫌這麼多...XD

---
朋友閒聊

--

友A
我本來以為會幫我用放的資料夾開相簿說 OTZ

U
我也以為像是DOOGLE DRIVE那樣
但我覺得這設計好像偏重在社群分享,所以用手機搞不好比較好分享這樣...

友A
他感覺真的只是拿來備份照片檔而已

U
我跟隊長討論,覺得他是想挽回一點社群的失敗,從照片分享上著手這樣

友A
我感受到 他盡力了 OTZ

U
你看他分享可以分到FB就知道他屈服了

U
隊長現在傳生活照
要點就是少量+一口氣同一個資料夾傳完
事後要補分進去資料夾裡面很容易當......
還有資料夾只是一種分類隔板,把資料夾砍了相片還在
而且所有照片裡也不會因為放進了資料夾而消失


友A
我只敢在IPAD上用

U
他有個PC的備份程式(EXE)
跟GOOGLE DRIVE很類似 可是要建新資料夾丟進去的樣子(我現在不太敢動了 多上傳多難整理) 隊長正在TRY但好像不太順利XD

友A
那個 就是只照日期分到自動備份的相本內開資料夾,自動備份 > yyyy-MM-dd這樣

U
ㄜ....


友B
其實我不太敢用Google的備份功能,
之前開了之後,
手機上不管照了什麼都會自動上傳,
而且從管理介面上刪除也無效,
過幾天我又在Google照片備份裡,
看到被我刪掉的照片出現,
一整個超毛的!

U
砍裝置(PC/手機)的好像不等於砍備份的
不過我也砍沒超過1天...

友B
我砍的是網路上的備份

U
所以那照片不甘寂寞(?

友A
因為他只是移到一個你看不到的地方去而已,
但還是掛在你的帳號下,
方便你誤刪還可以救回那寶貴的資料。
一般的大型系統都不太敢真的刪除資料吧!?
不然有人要你救回一週前手殘刪掉的重要資料時,
不就GG了 XD


不過安卓手機版真的怪怪的,
我不太喜歡在安卓上用GOOGLE的軟體 OTZ
我都只在IOS上用而已 XD

友B
我就是覺得他們另外備份這點很恐怖,
等於是握有所有人的私密照片…

U
但是條款裡面有寫 你安裝備份程式的時候等於你同意他這麼做
所以我突然就不敢裝了= =(轉回頭叫隊長裝XXXXD

友B
另外要小心的是,
如果一開始設定不自動備份,
但更新完之後,
用手機拍照,
它又會跳出「是否自動備份」的提示,
很容易又把自動備份功能打開。
當初會注意到是因為公司的系統出錯時,
為了快速解決問題,
我先用手機把公司伺服器列表的資料拍下來,
然後到機房去處理,
事後在Google的個人資料相片頁,
居然看到這張列表的照片。
(當然我一開始就沒有開自動備份,所以這張照片的出現真的嚇到我了)

友B

還是呼籲大家重視一下雲端服務的資訊安全重要性

--

6/1

隊:那個他增加了可以把資料夾丟進去的功能了耶!

U:喔那可以不用建資料夾了嗎!可以整個複製進去嗎?

隊:沒有~他是把整個資料夾的檔案複製進去

U:蛤?我看我看

(隊長把A資料夾拖曳到雲端區塊裡,顯示56張照片開始上傳)

隊:這樣很方便呢!昨天還不行,今天才有的功能

U:哪裡方便啊,之前也只是多按全選之類的而已啊,重點是資料夾啦,結果還是得自己創資料夾,點56次選取才能放進去啊!!

隊:(暴氣)不懂的人一點也不明白!!!講得好像都很簡單,工程師寫一個功能,很辛苦的!這昨天還沒有耶!沒有的東西生出來很了不起啊!

U:喔可是,我是USER啊~~(挖鼻孔)

友C
GOOGLE會自動把你拍的多張風景圖合成一張全景圖(如果合的起來的話)
我在橫濱拍的夜景就自動被合, 看到時還一直回想我有拍這張嗎...囧

U
我記得昨天還有看到人說不能上傳全景圖
原來是他要自己幫你拼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