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我是來滅火的~哈哈哈

近年來天氣很熱,高達33.34度的夏天,不開冷氣幾乎整下午不能做事。
相對涼快的晚上來說,大家應該都想節省一點不想開冷氣,但是也不想睡到熱醒,所以你才會買麻將涼蓆吧!!!!

歐然後我一定要先說的是他很重,如果你不是大力士拜託不要省那點鬼運費神經病搞合購跑去捷運站面交,我每次看到就很想阻止別人,欸。


先來說優點:

1.相對來說是最涼的(躺了溫度還是會上升),不像草蓆那樣躺一躺無法散熱

再來說缺點:

1.重(雙人的大概10-13kg)
2.打掃保養收納麻煩
3.硬,夾頭髮

簡單的說去年夏天我跟各位一樣夏夜悶熱難耐,上網尋求解決方式,最後買了一個麻將涼蓆。
今年打開來卻發現他發霉了...冏> 我明明是擦乾淨放在附贈的收納袋裡,怎麼還發生這樣的悲劇咧...
後來查了之後才知道收納眾說紛紜,有的說要先曬30分(明明說竹子不能曬現在又說要曬30分鐘不算曬歐?!)是要放在通風又不接地氣的地方(這麼大一包要放去哪),總之附贈的袋子根本是個陷阱啊幹!!!!

發霉大概是發在反面,正面有處理過亮亮的部份基本上是擦得乾淨,不會留下霉斑。
花了很多時間仔細擦完之後....大家還記得麻將是個6面方塊體吧,所以我看了細縫的另外4面....
那裡也有沾霉ORZ這下難擦了,假設一張涼蓆有5000顆麻將,那麼6面我最少要擦3萬次,這還是不管它側邊還有3點凹下的造型。

超煩的,然後竹子又不建議泡水+日光曝曬,這樣竹子很容易脆化壞掉。你只能用清水擦拭...
黴菌怕的東西竹子也怕,天啊....

然後去年用的時候,床上又會掉竹屑不說,每個禮拜還要搬下來吸乾淨,又因為某人很會流汗,每週只擦一次他皮膚還會癢...
(別忘了當你用布整面擦拭的時候,那些髒東西是會被壓到細縫理的,而通常你不會去擦那裡面)

其他的小問題是,女生長頭髮會夾到(可以鋪床單就是了),還有它頗硬,身體會睡出一塊一塊的印子。

綜合發生的這些悲劇,我才決定整理一下購買注意事項= =

1.不希望每個禮拜都要搬下來用吸塵器打掃竹屑的話,最好是買雙面都有處理過的竹蓆
2.不希望發霉不好清的話,最好是買雙面都處理過的竹蓆
3.不希望很容易發霉的建議買碳化處理過的竹蓆,或是到沙漠居住
4.不想要睡一睡位移的話,最好是買有付床綁帶的竹蓆
5.不想要床很硬的話,不要買竹蓆
6.不想要有奇怪化學藥劑刺鼻味道,要買SGS有認證過無甲醛的竹蓆

再寫一下清潔保養事項:

1.不管你買的有沒有雙面處理,都應該每週至少擦拭一次並且打掃細縫下的世界
2.當你要泡水曬太陽換季放到袋子裡之前,你應該先上網確認你的竹蓆到底能不能這麼做,是不是這樣保存

那倒底竹蓆好不好用?
當然是好用啊,但是前提是要有人認命去打掃他,如果你不是打掃的那個人,或是你覺得阿不就每週吸個幾分鐘,搬下來擦個兩下搬回去不會很麻煩,就用力買下去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