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jpg

先說不錯看,聲光效果佳,劇情的話看個人喜好XD
無雷+不算雷的部分。

1.故事的一開始會大量出現國家跟戰爭關係跟人名等背景敘述,加上畫面一時間很難進入世界觀,會搞不太清楚要講啥,這部分非常糟糕。


總之大家只要知道:

魯西斯王國(主角=好人國?),國王叫雷吉斯(西恩賓配音XD你懂的),兒子是FF15的主角諾克特。國家有水晶,國王可透過魔戒(誤)讓手下使用魔法能力。
尼福海姆帝國(敵國),總之就打算統一世界的那種帝國。
坦布萊(綠色的幻想國度),魯西斯王國的鄰國,因為王女有巫女治癒能力受全世界愛戴,女主角露娜繼承該能力。



2.背景介紹完講的是FF15的故事前12年,諾克特跟露娜兩家發生的重大事件。之後的故事就是12年後的主軸,也就是FF15同一時間發生的事情。

3.電影主角不是FF15的主角諾克特,而是國王雷吉斯的禁衛軍"王之劍"的手下之一的尼克斯

4.人物細緻質逼真人,英語版的角色連嘴唇也有對嘴。本片有許多帥氣的青年跟老頭,可惜只有2個妹子。

5.刺客教條、飛車飛船追逐、刀劍魔法、觸手、巨獸到簡直超人力霸王對抗都有,絕無冷場。

6.高畫質CG,無作畫崩壞的部分,非常收藏BD。

7.個人大概可以給87分...XD


----------以下故事雷+吐槽...有記錯的地方請敬諒-----------------

A.12年前。
雷吉斯好像帶諾克特去坦布萊療養(還是相親?)。當他與小露娜跟她弟弟魯佛斯、她父母坦布萊夫妻、小時候的諾克特在輪椅上在森林散步時,帝國軍突然打進來,坦布萊王(?)死了,然後坦布萊后為了保護兒子也死了。
弟弟嚇得不敢動,而雷吉斯只能抓著諾克特跟露娜一起逃無法回去救露娜她弟。為了弟弟,露娜故意留下來陪弟弟被敵人抓。

*這部分我覺得很亂,一開始根本不知道那是誰的國家= =要不是有看動畫,我還以為露娜是諾克特她姊咧....這邊都還算是故事背景的部分。
蘿莉行為太超齡了~
這邊電影沒有講得很清楚,應該是說坦布萊這瞬間被帝國變成附屬州,而巫女能力有用處所以露娜在帝國變成活人質。
*兩個國家的王,都沒有守衛來保護喔!!!!


B.12年後,魯西斯首都外的戰爭。
首都有雷吉斯的絕對防禦能力,但範圍有限。範圍外的地區只好派出禁衛軍"王之劍"去擊退帝國的侵略。
帝國使用了巨獸來戰鬥,禁衛軍隊長只好說撤退,但主角尼克斯想救好友里貝提斯(胖子)違反命令跑回去打巨獸。
雖然救到了朋友不過被貶去當看門的。部分禁衛軍們覺得有點生氣為什麼無法好好拯救所有城市呢?

*刺客教條!!!!酷炫!!!但不知道誰是誰~
*巨獸!!
*幹嘛住在那種很容易把橋弄斷的城市= =?
*我喜歡這部分的動作場景。

C.國王的思考。
長久下來雷吉斯的能力(水晶)已經大不如前,這樣下去無法再保護都市防護罩了。
沒想到敵軍尼福海姆的宰相這時直接過來魯西斯王座前說"我們來合意,叫露娜跟諾克特結婚表示兩國和平,把你的首都留給你,以外的都給尼福海姆"。
宰相基本上完全看穿了國王衰弱的能力,又多付贈原本的媳婦露娜回來算是有賺到,但也擔心帝國有詐...。
國王跟議會團講來講去,其實國王心中早就答應了,但是對其他首都外的都市來說都是故鄉,當然難以接受,特別是禁衛軍的年青人,本來當兵為了故鄉。

*為啥敵國宰相到魯西斯王國彷彿走進無人之境,可以直接走到王座上,超扯的。
*我看起來覺得魯西斯王國根本就已經倒了...其實乾脆加入帝國不就好了嗎XD
*好吧如果說讓台北市以外的地方都讓中國管轄,但很多人都在台北當兵的人應該是會很生氣沒錯...吧?如果用進擊的巨人的觀點,又不太一樣了...
*大概到這一段才會比較記得禁衛軍每個角色個性,以前整個世界的感覺與氣氛。吃消夜的夜色的場景比較CG一點。

D.本片女角2位
這12年都在老家半囚禁的露娜,知道自己會被帝國拿去利用,正想繞跑時被魯佛斯抓回家。
禁衛軍的隊長跟克洛烏(唯一的妹子)說有國王發派的任務,拿個髮飾禮物(隊長有說是去監視露娜看看她是不是間諜)送給露娜公主。克洛烏出首都送她過來的披薩車子就露出奇怪的神情,後來又來了一台黑色車...
然後克洛烏就被人發現掛了~~~掛了~~~掛了。
隊長把克洛烏的遺物中的手錶跟髮飾丟給了尼克斯(明明胖子更悲傷,我還以為他跟烏妹子是戀人未滿咧,但遺物卻交給尼克斯)。而尼克斯被指定當露娜的護衛來替代克洛烏,所以要出席宴會時尼克斯想起來髮飾,就帶著去了。
而胖子很生氣,覺得克洛烏會死是"國王決定投降,是故意害死已經不需要的禁衛軍",馬上退團還跑去加入反抗軍。

*露娜時裝不錯看,但跟外面多樹的奇幻風景有點違和。
*魯佛斯怨恨路西斯王沒救他媽對,反而效忠尼福海姆。我覺得很莫名啦...但我朋友覺得常常有這種情緒人物,所以很正常。
*烏妹子幾乎沒甚麼好演的就掛了!!!!
*這邊讓觀眾猜測髮飾到底是要幹嘛的。
烏妹一死而露娜就來了,電影的時間感覺好像只有一天路程,感覺去送禮物很多此一舉,而且本片烏妹武功好像不強(戲份少),也不覺得去當露娜的保鑣也沒比較厲害。
所以克洛烏在故事上很像讓編劇讓大家猜測國王在想甚麼奧步,還有作成薄本的功能= =是一個很悲劇的功能角色。
*胖子覺得國王故意殺烏妹,但這種想法也太小孩子氣,說真的~~國王要殺你= =還需要理由嗎?
而且胖子也是一秒就找到反抗軍,之前根本是不想抓吧喂~~~

E.高樓的宴會
敵國國王和雷吉斯在頂樓宴會看煙火講大人的事情。
當雷吉斯看到露娜時說怎麼來這(指魯西斯的首都)了,沒有看到我的使者嗎。
露娜在魚缸旁邊跟尼克斯交談,問他是不是那位使者,但尼克斯露出了很難為的沉默。(露娜就猜出原本的使者死了!!!)
露娜就問尼克斯的名字是什麼,尼克斯反而拿出髮飾,說是原本的使者要給的禮物。於是露娜說會收下,一直放帶身上。

*宴會我一直在看魚缸裏的魚。煙火效果有點虛。
*這宴會我一直覺得很詭異,說是簽約綁結婚,如果前夜有個宴會,露娜跟著自己的王(國王)有來魯西斯打個招呼是很正常的,但是諾克特出席!不是很奇怪嗎!!
*等等會懂髮飾的作用,但是回想,讓髮飾讓尼克斯送給露娜是非常不保險的計畫啊!因為尼克斯不見得要帶來啊!有點扯耶。

F.和平條約
條約當天,尼克斯發現露娜沒有出現,於是用對講問有沒有其他人看到公主,大家說沒有。
問來問去後,尼克斯想起來桌上克洛烏的遺物中的"手錶",然後問隊友查詢"座標",發現該座標那邊有敵國的飛船在那邊!!!
他認為公主被帝國抓起來了,先聯絡隊長,但找不到人。沒有權限下他衝進了王座,找國王雷吉斯說"露娜被抓走了!!這時又找不到隊長!"
雷吉斯想了一下說,那你可以帶領禁衛軍偷偷把人搶回來嗎?尼克斯點頭就跑去組織人力了。

*前面說的髮飾跟座標看起來是一組的,不過真正理由下一段才講。但是這時候就要幹一下,最好是誰能猜出錶這是座標啦
*這邊有個吐槽點。露娜算是敵國的附屬州了,所以在敵國的船上不是很正常嗎= =???
其次,為什麼魯西斯這邊可以派公主的護衛?露娜算是敵國吧。尼克斯也不像真正的護衛...不然應該要貼身跟隨公主啊。
總之露娜在國內活動的位置,魯西斯這邊完全沒有掌握,一聽不在自己手上就很慌張,這邊寫的國情狀況真的很無法解釋。
*這麼大的簽約,禁衛軍隊長不見了,也太好猜。
*禁衛軍尼克斯一路跑到國王前都沒人檔,是全國衛兵都已經叛國了嗎...這國家真的很容易跑到王座前啊= =

G.飛船
尼克斯帶著一行人救公主,整艘船幾乎是空的只有幾個小兵,公主跟尼克斯這是一個陷阱...
而和平會議簽約前,兩國國王嘴砲著,雷吉斯聽人回報露娜就跟敵國國王說"我們被偷走的東西找回來了",但對方更是奸詐著微笑...
空中跳下一堆機械兵打壞簽約現場,而魯西斯這邊雖然是地主國,結果簽約場地沒有其他士兵~~禁衛軍都去救露娜,剩下一堆老弱大臣用魔法跟敵國怪打。
此時飛船上禁衛軍一半的人也窩裡反了,殺死其他自己人(之前有些人的眼神很怪所以觀眾不太意外)。
打鬥中飛船被魔法戰鬥擊中而開始下墜,露娜一副"我還有身負責任,不能死"的樣子自己跳去開飛機逃脫。尼克斯只好跟著追上問她說:妳會開飛機嗎...並不會!!!於是尼克斯開了飛機。
但馬上帝國放了怪,眼看公主要被觸手...尼克斯殺氣的神斬殺神佛斬殺佛,讓章魚觸手大怪被(大樓?)插死。
飛機又墜落了,公主又一副"我還有身負責任,不能死"的樣子自己想跳到大樓邊,尼克斯只好閃現抱住公主翻滾安全著地。
2個人前往國王雷吉斯身邊。

*這邊要吐槽的地方太多了,公主這邊做的事太智障,沒啥用又一直讓人跑,讓人好感度下降。
*尼克斯的戰鬥秀這邊也不賴!!!
*觀眾知道是調虎離山之計。如果推測起來,尼克斯獲得克洛烏的"遺物"才讓這整件事能順利,是"誰"給尼克斯拿到遺物、當公主護位的"叛國者"根本很明顯啊。
不過我還是覺得尼克斯給公主髮飾這成功率並不是100%,敵國整個計畫靠尼克斯也太...= =?只能想說計畫沒成功,就算有一半禁衛軍去守護雷吉斯,敵軍也打得贏...

H.雷吉斯的戰鬥
雷吉斯帶著大臣戰鬥,聽起來應該是過去的戰鬥夥伴....不過大概打不到1分鐘就滅團了。
對殺之後,只剩下雷吉斯跟棘手的敵國蒙面大將軍對幹,年老力衰的雷吉斯打不太贏將軍而且被還(砍?)掉了戒指,露娜他弟就跑去撿戒指,戴上去想當王,結果半隻右手燒燙傷。
雷吉斯說,只有真的國王身分才能戴,然後又把戒指撿起來。尼克斯跟露娜趕到現場也看到這幕。
但敵國國王還是有下命令搶戒指(才能只用魯西斯的巨大紫水晶效果),將軍還是追過來。雷吉斯請求尼克斯把露娜帶去給諾克特,而且跟露娜一起跳針說這是為了世界,必須要完成。雷吉斯開起最後的防禦罩,擋住將軍讓2人逃開而戰死。
雷吉斯死後首都防護罩全開,軍隊大開,首都血洗,一些反抗軍覺得很高興覺得這下公平了,自己也馬上被掃彈打中。胖子撿起來反抗軍的同夥的對講機,才知道反抗軍很多人是敵軍,而不是想救故鄉而反抗...

*過去光頭隊友應該是雷吉斯的基友!!
*過去的隊友有一個女的(阿罵),應該是本劇唯三的女角...也是早死。編劇是多喜歡殺女角?
*敵國大部分都是用機械,不太懂他們拿水晶能幹嘛...跟神羅企業一樣搞開發?
*雷吉斯說我檔著你們快走~~~結果2個人都站在防護罩後面看戲,都沒走啊啊喂!!!人家是拖時間的啊~~
*其實我一直無法理解,因為保護我的人能力不足,所以我去加入殺父仇人來幹掉保護我的人的心態(如露娜弟)。
*同理,如果首都都被打成這麼爛了,那些人會相信幫忙打首都,那自己的家園就不會被打呢?而且在那之前就是這些敵人在打你家耶?這理由真的很弔詭,一個露娜弟也就夠了~一堆人都是這種想法???我寧可說是識時務者所以加入敵國還比較正常。

I.尼克斯的大奮鬥-飛車
從地下停車場上車,敵軍也派人來追來,尼克斯要露娜開車他去閃現打怪,發現無法用閃現魔法了(王已死),只能用一般武器攻擊。
後來露娜先下車,車子垂直卡在大廈間,尼克斯後脫出。兩人會和在大廈裡等追兵離開,結果有一隻機械怪來了,尼克斯打掉一隻之後跟露娜聊天後面更多怪,才想起來髮飾是被定位的,把上面的機器拆下。
這邊好像尼克斯跟小隊長追趕(不太確定),跟蝙蝠戰鬥後耳機傳來隊長說所有首都出入口都被封閉只剩D區可以離開。於是尼克斯只好帶著露娜前往D區...

*車子卡住的設計動作很酷,尼克斯跳進來很帥氣,而且把車卡進去大樓之間躲好像很厲害XD
*以觀眾角度來看怪一直往尼克斯兩人前進,所以突然他們站在原地開始聊天(而且尼克斯還講了家人的事?!)我覺得有點突兀。
*突然消失的隊長突然有聲音說要去D區,會是個陷阱吧= =?從一路看下來某人不是都很奇怪嗎...
*結算一下機器的問題,髮飾是國王指定烏妹去送的,但其他以外的"東西"不是國王給的。


J.尼克斯的大奮鬥-D區
在D區就被小隊長暗算,尼克斯中槍倒下,露娜帶著戒指逃跑被小隊長壓到死巷,小隊長說這戒指到底能幹嘛這麼費工,露娜說可以使出強大的能力,小隊長就笨笨被騙去帶上燒乾了。
露娜回去廣場找尼克斯,這時隊長到場想對尼克斯不利,沒想到里貝提斯(胖子)開車過來撞了隊長,隊長才變身--我就是敵國將軍YO然後來幹戒指。
尼克斯重傷又沒魔法,反正都是死,跟露娜拿走了戒指戴上。進入戒靈(XD)的領域,裏面是歷代魯西斯國王的黑影,說尼克斯連王家的血緣都沒有,是進來死的。
尼克斯說他要幫的魯西斯王國,老人家卻說你們不知長進、只想要我們過去的人幫忙你想得美咧,尼克斯說你們不管王國了那又算甚麼東西。
然後剛加入的雷吉斯(新人)圓場說給我一個面子,就給他個機會吧。於是戒靈們把力量借尼克斯用到黎明之時,然後取走代價-他的生命。
然後尼克斯帥氣的復活了!!!於是換他頂著,要胖子戴公主出去。

*戒靈很任性。
*我真的不知道....尼克斯都沒猜到隊長是敵方的人嗎?
*逼逼!!!為什麼兩個國家都算將軍左右的位置,卻不會卡時間可以拿雙薪!!!

K.尼克斯的大奮鬥-直到黎明
尼克斯跟隊長打來打去,而同時外面的敵方巨獸在肆虐首都,戒靈自動發動了巨大雕像機器人跟巨獸打起來,出現了台上打、台下也打的雙畫面。
尼克斯問隊長為何這樣做,當然隊長也很乖的回答說應該雷吉斯王辦事不力讓我故鄉無法回來,也只能龜在首都偏安,讓我不爽啦~
雖然最終尼克斯打贏了隊長,但不論如何天都會亮的.....
畫面一轉露娜跟胖子在首都高口要出去了,露娜又開絕招"下車",說想等尼克斯回來。但等了很久也知道該死心了,跟胖子說接下來她自己一個人去,然後跟著難民們一起走著...
(完)

*這邊打得很過癮,所以很難講解怎麼打的XD
*部分動作有點快不知道是打啥。
*我的觀點還是我沒辦法認同隊長那種對國王的仇恨啦...
*隊長長像有點像超人的薩德將軍
*難道尼克斯非死不可嗎...?
*不懂WHY不要胖子跟的公主,更詭異的是她穿著白色禮服當難民一整個超顯眼的!!!!


L.彩蛋
諾克特跟基友們車開一開就拋錨了。

*跟正片強烈對比,不知道老爸多努力啊...
*是說雷吉斯讓兒子先逃應該是有甚麼計畫,而這計畫跟自己國家無關,而是跟世界存活有關的。(我感覺)
*編劇努力寫了個史詩劇本...雖然之後的玩家來說這彩蛋是很OK的,但高低差太多XD



------------懶得講人物了 光是講到這邊就很累了,想到就寫--------------

露娜的弟弟:我看的英文語音中文字幕,是說弟弟,但是日文官網說是哥哥。
露娜:我不喜歡她,因為她太無趣又智障了,就是一個有使命的公主。
尼克斯:帥,我覺得他跟FF遊戲玩家使用的角色(克勞德或史克爾)類似,就是幾乎沒有個性、為了故鄉等緣故當軍人,只是沒有這麼臉臭。
國王:帥所以給80分(本片底標lol),所以免死吐槽。
特效跟動作:主要是有努力想要突破像TIFA(或是克勞德)在降臨神子裏面的武打,我個人是覺得很不錯啦...但是光本片沒有歐派,很多人(遊戲宅)會感覺武打輸TIFA那幕一萬倍XD
劇情:我感覺寫劇本的人很努力,我還是覺得本片很有動作片的價值啦,不過有的朋友不太喜歡但也有人愛,所以大家自己選擇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