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008.JPG

原本要說酒的不過發現喝的都可以講一講。結果一寫一大篇,什麼小朋友教育啦跟西西都擠不下了。


[飲料]

 

DSC05181.JPG

這邊單位是克朗,約X1.3或是1.4為台幣


酒比水便宜就先講酒。
(如果礦泉水要40.50圓台幣,那酒大概是30圓。)
說啤酒~
捷克是超越德國,世界上最愛喝啤酒的國家。(捷克一千多萬人口,但每人的年均啤酒消費量是162公升)
是說天文塔對面那家星巴克隔壁的酒店不管我哪個時間路過,門口都一堆酒鬼喝得醉醺醺的在胡鬧。
有名的產地就是皮爾森,我們正好有停在皮爾森的休息站,當然我就很不免俗的買了一罐超冰的皮爾森啤酒原本想霸氣地插著腰喝下去...
可是接下來車程還兩小時我就把他插到前座口袋了。(默)
不知道是不是當地喝比較新鮮,覺得特別不苦。(基本上我不喜歡麥的味道,不喜歡麥茶也不喜歡啤酒)

除了皮爾森,捷克還有百威啤酒,但跟美國百威是不一樣的。(有發生類似讚岐烏龍麵是不是能成為註冊商標的官司,總之捷克沒告贏)
另外還有比較常見的是一個K開頭的公羊牌啤酒(商標就是臉很臭的羊),但是我有先作功課知道那鬼超苦的,所以敬謝不敏。

另外在CK或是復活節的廣場上我都有喝蜂蜜酒,大概200台幣就可以買一支350ml的黃金色的蜂蜜酒回來。

奧地利的話比較有名似乎是冰酒,總之就是比晚摘放得還久,葡萄都已經冷到被冰起來才採,所以叫冰酒,甜度當然也比晚摘高。
導遊說因為近年暖冬,溫度不夠低,冰酒產量驟降所以變貴不少。不過隊長本來就嫌冰酒太甜所以沒買。

這次有擦邊跑去德國(巴伐利亞,又是你)的國王湖,隊長聽到路過德國就在那邊Riesling~Riesling~
Riesling是僅次於moscato我們喜歡的白酒品種,多半比較DRY比較芬芳清爽。但是度假勝地也不是說路邊就賣酒所以沒有買到= =
最後再提一下匈牙利(奧地利右邊的好兄弟)有名的貴腐酒,他又貴又腐又甜(無誤)....是用貴腐菌釀的所以得名,匈牙利的Tokaj(托凱)是他的總本山。
貴腐酒的等級是依照甜度,P3~P6越高越甜,越甜越貴,P6以上還有2個等級但是一般人應該是買不到XD
平常在台灣買貴腐大概便宜的P5一小支也要1500以上了,不過我在布拉格的超市看到P5也只要4.500克朗(x1.4換台幣)耶好便宜太太啊~

然後再說茶。

DSC07396.JPG

上圖是歐元計算(奧地利)

DSC05174.JPG

這邊單位是克朗,約X1.3或是1.4為台幣


這邊人好像不太愛喝一般單純的綠茶紅茶,總之超市都是賣花果茶,茶都要加味。
大家必買清單都會寫花果茶,因為便宜,大概一盒20包的茶包台幣20~40圓超低廉。不過花果茶都會有酸味,阿楓完全不想出手。
我原本也不想買可是看到4種口味合一還是忍不住抓了一盒回來。
隨手喝用大鋁罐裝的冰涼茶大概就要40.50台幣了。

DSC05177.JPG

這邊單位是克朗,約X1.3或是1.4為台幣

果汁的話很少那種一小瓶順手喝的,多半那種一公升的都是濃縮糖漿。因為我就買了一瓶梨子口味(想說比較特殊)想喝,結果才發現要對水,足足可以換成5公升= =
感覺果汁都很經濟實惠是媽媽買回家騙小朋友的。

牛奶。奧地利跟捷克的牛奶喝起來感覺都很像保久乳的味道,還頗神奇的。他們牛奶都是配咖啡或者是早餐配穀類一起吃的。

DSC05178.JPG

這邊單位是克朗,約X1.3或是1.4為台幣

咖啡。
有個奧地利詩人,雖然不知道他寫過啥,但是他有句屁話很有名"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如果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總之就是說他很愛喝咖啡,可是明明他們又不產咖啡豆屌屁啊。
捷克有個很美的帝國咖啡廳(世界排名第四美),還有一間羅浮咖啡館,卡夫卡及愛因斯坦是常客。不過雖然我作了功課但是因為腿快斷了就沒去喝(明明離飯店不到500公尺)。

DSC07315.JPG

奧地利的話因為有個紅帽咖啡很有名,而且有自由時間買名牌包,不買包的我們就跑去喝咖啡了(總算)。
菜單只有德文。用GOOGLE翻譯我點了卡布奇諾(7歐),阿楓點了愛爾蘭咖啡(9歐?),都有付一塊巧克力。頗好喝的,溫和不酸澀。
是說紅帽家的咖啡豆店裡買9.9歐(250g)結果去附近超市發現特價5.9歐,阿楓就崩潰了~~~憤怒地又在超市多買了2包XD

DSC07328.JPG

歐元

最後說水吧。不管是奧地利或是捷克的自來水都可以生飲。
有趣的是如果你去GOOGLE中文"捷克 水 生飲",就會發現中文網站會說"德國跟奧地利的水是山泉水超好喝、超甜,捷克的水不乾淨、喝了會腎結石"。
我是很想吐槽山泉水喝多本來就會腎結石,沒道理喝捷克喝了會奧地利的就不會好嗎~~~長年喝礦泉水不是一樣膩= =
實際上如果你GOOGLE英文的話,都會告訴你捷克的水完全符合歐盟標準是可以生飲的好水,所以說中文舊資料不要一直抄啦。
不過生水喝了會不會拉肚子還是看個人體質的,總之奧捷兩邊我喝生水都沒事,也都沒有特別的味道。

再來說熱水,因為歐洲沒有喝熱水的習慣所以不會像日本旅館都會有熱水瓶可以燒水啥的。(PS.如果你GOOGLE日本/旅館/熱水瓶會有神奇的新聞)
有的旅館為了外國旅客有設置那種一口氣燒5公升熱水的長型熱水瓶讓人取用熱水,但說真的5公升有夠少的,我常常走過去裡面幾乎沒剩多少水,我也不知道要怎樣幫它加水燒= ="
是說阿楓有帶快煮壺來燒水,還帶了烏龍茶包。我帶了娘娘的小茶壺跟伊藤園的玄米茶。如果阿楓沒有睡著的話我們晚上會泡茶這樣。
然後我要出賣阿楓XXXD
是這樣的,這邊的插座是兩個圓孔的,旅行社一開始一個人就有發2個轉接頭(加上付送的WIFI機我們有5個轉接頭)。不過阿楓的快煮壺有接地所以是三叉的,為了它阿楓帶了一個萬國轉接頭,一次可以三轉二又轉歐洲這樣。
然後這快煮壺是有一個底座可以插茶壺上去的類型。
可是很不幸的在第四天,萬國就壞了,怎樣都無法過電,少了三轉二,沒辦法燒熱水泡茶了。
我們到布拉格的那天為了拍不同時間的查理士大橋,晚上我又自己跑了一趟大橋。大橋800公尺長,旅館去大橋直線距離也大概800公尺,總之那天我只是往返橋就走了6.5公里以上,所以要泡茶的時候我完全不想動了~
阿楓自告奮勇說要去櫃檯要熱水(Speak in English)。

U:拿著快煮壺過去裝水吧?指著茶壺說HOT WATER應該可以通吧...
然後過了好一陣子阿楓才拿著熱水回來。

K:叉頭的英文是什麼啊!!!
U:plug?還是コンセント??(完全是日文模式)
K:因為我拿著快煮壺過去....所以櫃檯覺得很奇怪。
U:怎說?
K:有快煮壺幹嘛不自己燒XD所以我想跟他解釋說我沒有叉頭,可是我不知道叉頭的英文怎麼說...所以我就用比的。
K:I don't have this.(水平比YA,左右搖擺)
U:XXXXXXXD
K:結果他回我:You don't have this?(手攤平向上,左右搖擺)
U:哈哈哈哈他以為你沒帶快煮壺的底座XD
K: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啦,後來他幫我把熱水裝進壺裡了。只是他們也沒有熱水機,只有煮咖啡機,所以他是壓咖啡機的水慢慢幫我裝滿的。
U:啊難怪他比較希望我們自己煮XD
阿楓泡了茶,躺在床上滑手機查了插頭的英文,一邊唸著說回去應該要好好學英文之類的事。

(完)
最後補充一下導遊說自來水的熱水是循環水,可以拿來洗澡但不要喝這樣。
 接之三。

arrow
arrow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