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改編,框架是睡美人,內容是女性為愛復仇,終為愛放下仇恨的故事。
因為魔女梅菲瑟發生的愛情悲劇太讓人傷心了害我忍不住哭哭Q Q
比較推薦女性觀賞,男生看可能覺得"歐這樣啊"XD

以下完全雷~

這世界有兩個國,人類跟小精靈的奇幻世界。人類一直想擴張領土想侵犯奇幻的國度。有翼人的少女梅菲瑟就是守衛奇幻世界邊境的斥侯,意外的認識孤兒人類小男孩史蒂芬。

雖然梅菲瑟喜歡上史蒂芬,史蒂芬還給她了一個真愛之吻,可是史蒂芬的野心就是住進大城堡。
所以後來小男孩消失了,再也沒出現。

有翼的少女也長大變成成熟的女性,展翅保衛自己的故鄉,擊退了人類的侵略。

人類國王被梅菲瑟摔了一下後一病不起,對男人們說誰能幫他報仇就把王位給誰。國王侍從的史蒂芬聽到之後,跑去邊界呼喚梅菲瑟,梅菲瑟也不疑有他,跟史蒂芬暢談了彼此空白的時間。

當晚在美麗的湖邊,史蒂芬對梅菲瑟下了藥。不忍心殺死,所以他割下梅菲瑟的雙翼,帶回去跟國王領取獎賞。然後史蒂芬得到了想要的城堡,娶了國王的女兒。

失去雙翼的梅菲瑟害怕大家的眼光,獨自找了地方躲了起來。只有一隻烏鴉願意靠近她。也因為救了烏鴉,烏鴉願意伴在她身邊聽她使喚。

史蒂芬國王生了個女兒,舉國歡騰。精靈世界的小仙子也跑去祝賀,祈福公主又美又人見人愛時,梅菲瑟過來詛咒了那孩子。

"她會真的很美還會過著很美好得生的,但在16歲的黃昏前她會被紡車針刺傷,一睡不醒"
".....除非有人給她真愛之吻"
"這詛咒沒有任何方式可以解開。"

梅菲瑟揚長而去,史蒂芬非常害怕又憤怒。他把女兒交給三個小仙子照顧,並且把全國的紡車都集中在地下室燒掉了。

小仙子帶著公主去兩國疆界的小木屋開始育兒生活,可是小仙子根本不會照顧人類小孩!!!梅菲瑟站在房子外面看了非常頭痛,只好自己用魔法來協助育兒,還三番兩次救了小公主。

漸漸的小公主長大了,梅菲瑟忍不住偷偷的把睡夢中的公主帶去精靈世界。公主醒來不但沒被妖精們嚇到,而且知道躲起來的梅菲瑟在附近,叫梅菲瑟現身。

"你就是那個暗中一直幫助我的人吧!!你是我的神仙教母對吧!"

隨著公主16歲越來越近,梅菲瑟越發難過。她知道當時被仇恨沖昏了頭,很後悔下了那樣的咒。
...因為她知道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真愛之吻。
她趁著夜晚試著解開她自己下的咒,但就如同當初所說的...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解開它。

公主很喜歡妖精世界,決定16歲成人之後搬去那邊住。跟教母說好了之後,自己在家門口練習要怎麼跟三個養母開口要離家的事。這時一個迷路的王子出現了。指了路之後,公主跑去找養母講說要搬去妖精國跟教母在一起的事,養母才講出來公主身上有詛咒的事。知道事情的公主跑去找教母求證,才知道教母就是梅菲瑟,那個詛咒她的人。

大受打擊的她騎上了馬衝回城堡去找國王。
一輩子沒見過的爸爸只說"跟媽媽長真像"之後下令把公主關起來。因為史蒂芬在仇恨跟害怕中度過16年,連王后要病危的時候他卻只擔心梅菲瑟的詛咒成真之後會來殺自己。
全城都為了梅菲瑟的到來作備戰。

在詛咒的引導下,公主在地下室找到了紡車,被刺傷而沉睡。

烏鴉找到了跟公主有一面之緣的迷路王子,說這是公主唯一的希望。
梅菲瑟雖然不信,卻還是把王子攜帶了過去。

公主很正,所以大家要王子親公主王子就吻了~
但是公主並沒有醒來。
梅菲瑟很傷心,握著公主的手道歉,並在公主額頭上吻了一下。
公主醒來了。公主決定跟教母一起逃出去。

國王史蒂芬用一種能灼傷有翼人的鋼鐵製作了網子逮住了梅菲瑟,並把公主關去自己書房。梅菲瑟跟烏鴉拼命的抵抗國王的武力,卻難以應付。公主在爸爸的書房裡看見了梅菲瑟的雙翼如同戰利品被放置在玻璃櫃裡。

翅膀似乎還有生命,她推倒櫃子,雙翼展翅而出,回到梅菲瑟的身上。

在一番激戰後,梅菲瑟跟史蒂芬飛上了塔頂,梅菲瑟選擇了原諒,但史蒂芬一心只想殺了梅菲瑟,最後摔落塔下。
於是梅菲瑟就跟公主回去了小精靈世界,公主成為大家愛戴的女王。


------------------感想--------------------------------

雖然劇情不難猜,但是整體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還是列幾個點:

1.重寫真愛之吻:跟冰雪一樣,迪士尼想擴大真愛的定義,不再侷限是男女之情。故事裡梅菲瑟因為被男人所傷不再相信真愛,但終究她依然有能力去愛別人,對女性是一種鼓勵。

2.復仇:選擇紡車是因為一開始史蒂芬手上的鋼鐵戒指刺傷了梅菲瑟。當時史蒂芬為了要跟她當朋友把戒指丟了。指定要用真愛之吻解咒只是因為當初史蒂芬有給她一個這樣的吻,只是為了諷刺那男人。
梅菲瑟在最後的最後放下了一切的怨恨,可是史蒂芬已經走火入魔...最後一起摔下去的時候我還是有一咪咪希望梅菲瑟會去救史蒂芬,不過史蒂芬還是摔死了。
摔死在地上那一幕就是真的在地上躺著看鏡頭,我覺得迪士尼這樣也算有點突破吧XD讓爛男人死一死XD

3.故事一開始敘述人類貪婪自私,有國王統治,而精靈世界互相尊重不需要國王。最後卻讓公主登基當女王這一點讓我很驚訝(不是說不需要統治嗎...= =)

4.烏鴉很可愛,其實我覺得他也有機會給公主真愛之吻,不過似乎最後烏鴉還是要當梅菲瑟的好姊妹。


5.三人小仙子:古怪三人組,其中一人是恩不里居。雖然智障不已,但我想是劇情需要(遠目)裡面最出戲的就是"國王會砍了我們的頭",怎麼想小仙子根本就不是人類國家的子民,飛起來也砍不到啊。
還有誕生祝福一共只許了兩個,我還以為最後一個祝福會有啥驚人突破,結果到字幕跑出來都沒有許啊。

6.迷路王子:本片如同氣球般的存在XD最酷的是到底有哪個王子路癡成這樣,公主都去妖精國又跑去城堡了被關了,他王子還老神在在還一個人在森林打轉。侍從是去哪裡啊啊啊!!!


7.史蒂芬:與其說是壞男人,還不如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傷害人的小角色,還就這樣撈到王位,非常之扯。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為了擔心被復仇,一輩子沒跟女兒在一起,喪心病狂連老婆要死了都不去看,晚上也睡不好,最後摔到頭都斷掉的感覺。應該是目前迪士尼最慘男主角吧?
阿楓表示:阿他就是A-TEAM裡面那個瘋子啊,一看到臉就出戲 囧

8.梅菲瑟:因為是悲劇的女主角所以只能遭受命運捉弄。黑化之後,被烏鴉看透的微傲嬌角色。頭上的角有類似蛇皮包覆起來,感覺很酷。重新穿上(脫著可?)翅膀之前,跟史蒂芬打時穿的黑色緊身衣有種貓女的fu...屁股很翹!!!

9.公主:長得還ok但是聲音非常不甜美...我最無法理解的是冰雪聰明的她怎麼一知道教母就是梅菲瑟,會選擇跑回城堡大喊說我是公主我要見我爸(根本陌生人),超不合理的~

10很帥的樹人:我覺得很帥所以寫一下,湊第10條。

最後一定要補上這成人童話的片尾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